---06
年也到了尾聲,每年照例會舉行的巨蛋演唱會,也快要開始了吧? 
光一「ㄟ,什麼?這次的話題是要回顧今年!?那我們就來說有關舒馬赫退休的事情好了?啊~真的是很衝擊,因為他一直是處於顛峰的人,如果他不在了,這種感覺,無論是誰都是連想都沒想過的吧。最後在巴西站的比賽。」
(小編應該在滴汗了吼~~)

剛「不好意思,可以打擾一下嗎?那個,誰都沒有問到舒馬赫的問題(笑)。主題是要講演唱會吧。」
(還好有剛.....)

光一「是這樣嗎?(笑)那一開始就說清楚嘛!」
(人家說的很清楚啊......= ="...)

剛「不不不,人家一開始就問了關於演唱會的事情,嘛,不過在這之前要發行新單曲了呢。」
(果然是剛!!一下就轉回來了!!)

---
那麼就來談一下新單曲『Harmony Of December』,請告訴我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感覺 
剛「是首非常溫柔的歌曲」 
光一「那時單純的覺得,這一定是首很棒的歌。只是,在達到完成之前,作了很多錯誤的試驗。對我而言,因為之前的『夏模樣』也是抒情歌,因此有人提出意見,連續兩首抒情歌,這樣好嗎。但因為曲子真的很棒。因此,就變成如果同樣都是抒情歌的話,就用歌詞和編曲帶出季節的顏色,這樣也不錯吧。」 
剛「恩,所以歌詞也有很多個版本,因此我們就把自己覺得想要留下來的部分的歌詞就這樣加進去了。」

---
曲名也相當有季節感呢 
光一「事實上,那是社長隨口說的曲名,但在聽到的瞬間卻覺得,啊~這曲名真是太棒了。一開始,就像剛說的,在好幾個版本的歌詞中,也有直接把『Harmony Of December』這句歌詞放進去的版本,但總覺得不是很喜歡,所以我們就決定用即使不直接唱出來,也能夠全面地傳達季節的歌詞,而這句歌詞就放在合音的部分就好了,變成這樣。」 
剛「恩,因此完成了這首富有季節與鐘聲的歌曲。」 
光一「我明明一路說到了這裡,為什麼是剛下結論啊~~(笑)」
(哈哈...都在一起10年了...不用計較啦啦!!王子擺明是搞笑多於抱怨嘛!)

---
錄音時,感覺怎麼樣呢? 
剛「相當順利的完成了。」 
光一「我也是」

---
最新的專輯『I album』也即將在1213日發行。專輯中有收錄兩個人合作的歌曲『futari』,這是繼之前收錄的『戀淚』以來再次的合作呢 
剛「這次是由我作曲,光一寫詞。完全是為了這張專輯而寫下的作品,我所作的曲子,是在不管是抒情歌或是快節奏的歌曲,都能充分配合的旋律和合聲,在這樣的原則下進行,所以編曲方面,就是等看到歌詞再來考慮。」 
光一「我先聽了剛作了帶來的曲子,然後再寫下詞。完全就是首抒情歌。總之,希望大家能好好期待。」

---12
25日之後,演唱會也要開始了,內容是怎麼樣的感覺呢? 
剛「這是秘密~(笑)。怎麼說呢,所謂富有創造性的世界,是相當困難的,真的可以說是到了迫在眉睫的程度,果然這裡還是要這樣作比較好吧像是這樣的事情是相當平常的,雖然這樣慢慢地作出好的東西,很快樂就是了。」 
光一「就算真的決定了,也不能洩漏吧!嘛,不過我想一定會以這次的專輯作為主軸。」
(你們兩個都很機車耶...不是我在說...)

剛「會以專輯為中心吧。也會加入Live Band,啊~不過只能透露到這裡了,不~好意思。」 
光一「什麼?對了,去年(05年)的演唱會上,我們是怎麼開場的啊?」 
剛「唱『SNOW SNOW SNOW!』啊,從舞台的正中央出場的。」 
光一「喔~~!對耶!最近忘記事情的情形超級嚴重的(笑。)」 
剛「完全就是個老頭」
(這感覺...怎麼像是閒話家常...不像訪問啊...= ="...)

---
說到老頭在體力方面怎麼樣呢?這10年來有什麼變化嗎? 
剛「像是在演唱會上喘不過氣!?或是很辛苦!?老實說,這些我幾乎都不太有,或許是因為身體的狀況隨著年齡漸漸轉好吧。只是去年呢,因為得了感冒~今年(06年)希望能作好萬全的準備。」 
光一「我不行(笑)。因為我是個不作健康管理就會撐不住的人。年輕的時候就算不健身也沒關係,但現在如果不好好鍛鍊,就會受傷,變老這回事似乎漸漸靠近了(笑)。」

---
今年的聖誕節也是在演唱會上過呢 
剛「就是說呢。這10年來幾乎都是在旅館渡過,再怎麼樣,都是一個人(笑)。」 
光一「我也是。對啊,稍微想一下的話,因為是聖誕節,大家都會雙雙對對的去過節吧。那我們是怎樣,就連吃飯也是….. 
剛「客房服務(笑)」
(喂!!你們是兩個人一起過的吧...哪有一個人啊!!)

---
那如果聖誕節那天放假的話,你們想怎麼過呢? 
光一「我的話,就是作那時想作的事情。」 
剛「即使只有一次也好,我想去街上閒晃看看。路上不是會有燈飾嗎,老實說也有種想去享受所謂聖誕節氣氛的心情。不過,能作演唱會還是最幸福的。」 
光一「這是一定的!」

---
直接的說,就是對演唱會的熱情! 
光一「因為我們只想讓觀眾們開心,跟solo不一樣,有一定的隊式,兩個人有兩個人的表現方式,包括這部分,也請大家好好期待。」 
剛「每年都能在巨蛋開演唱會,這真的是很幸福的事情,我們只能好好珍惜這份幸福!歲末年初的時候整個世界都很忙碌吧,儘管如此,還特地前來觀賞我們的演唱會,這真的很厲害。謝謝大家」

---
倘若,要交換聖誕節禮物的話,你們會給對方什麼? 
剛「不可能(笑)」 
光一「兩個男人作那種事,很噁心耶(笑)。」 
剛「不過,如果一定要說的話,我會送蛋糕,我喜歡的起司蛋糕。」
(果然是吃的...= =")

光一「ㄟ~那剛想要我送什麼?」 
剛「如果你送的話,不管什麼都很珍貴。」 
光一「那就一年份的衛生紙吧!」
(堂本光一!你有沒有這麼省啊你!!)

剛「喔~謝謝。根本完全不需要嘛!(笑)」 
光一「可是這很實用耶(笑)」
(......是很實用啦...昏倒...)


又是很有愛的一篇....哈哈...
看的好開心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