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冤家(22)

「相親???」身體尚未完全康復的堂本光一,在聽到消息的這刻,覺得那才剛闔上的傷口,好像又裂了。

「是啊…老總裁說剛年紀也不小了,也該結婚了。」木村坐在一旁,邊喝著香醇的黑咖啡。

「可是我……..」我喜歡他啊!!光一硬是說不出這句話,剛會配合去相親嗎?光一感到胃的陣陣抽動。

「我懂你的心意。」為了加強戲劇效果,木村輕輕地拍了拍光一的肩膀,還認真地點了點頭。

這看在站在後面的國分跟山口眼裡,真是慶幸自己還沒吃早餐。

「大哥……」光一有些感動地看著木村。

看到這一幕,國分心裡有個結論,戀愛中的人果然都是笨蛋。

「而且,老總裁有交代,在相親大會的結果出來前,暫時不希望你和剛見面,以免影響剛的心情。」

「堂本叔叔……怎麼會這樣….」光一有些受傷,一向疼愛他的堂本叔叔,怎麼會這樣對他呢…

國分心裡很清楚,大哥是怕剛會突然倒戈,這樣一來就玩不下去了,所以才出這招。

像是怕藥下的不夠猛一樣,木村還微微地搖了搖頭,加強效果,同時,還向一旁使眼色,第二幕該上場了。

「不過我們會幫你想辦法的!!」井之原冷不防地從後面冒出來,搭著光一的肩,一臉『交給我就對了!』的自信。

跟在後面的坂本一群人,看到光一臉上有些感動,有些難為情的表情,心裡同樣的想法是,戀愛中的人果然都很好騙。

「謝謝你們。」光一感激地說。

不知何時走到國分身邊的三宅,偷偷在國分的耳邊說「他要是在這麼呆下去,你們可能要換負責人了…」

國分看個自家原本精明的老大,只能偷偷嘆息。

既然全員都到齊了,木村開始進行下一步。

「這次的相親呢……總共分成三個關卡,分別是廚藝、身材、交際。」

「關卡??」光一有些不解,相親通常不都是吃個飯而已嗎?

「老總裁為了替剛找到最好的對象,所以特別設下了三個徵選,好讓剛可以在這之前就能對他將來的伴侶有所了解。」木村邊說,還不禁意地強調『伴侶』兩個字。

站在一旁的所有人都心知肚明,這段話應該解釋成,老狐狸因為怕遊戲太快結束,所以應是把單純的相親搞得跟選美大會一樣,好讓這戲可以播久一點。

「那我該怎麼辦……」光一挫敗的說。

「很簡單啊!就參加比賽!」三宅說得一派輕鬆。

「什麼!?」他是男人耶!

「愛是要付出包容與忍耐啊…….光一。」木村一臉過來人的表情。

光一只好忍下反駁的衝動。

而其他人則是忍下想吐的衝動。

「那、我、要、怎、麼、做……」抱著壯士斷腕的心情,光一大概可預期他接下來的處境,可是,不經一翻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更何況他的剛比梅花要有價值多了。

「第一關是比廚藝,每位參賽者要做一道自己最擅長的料理,由剛來挑出前三名,第一名可以直接跳過第二關卡,直接進入決賽。」

聽到這裡,光一的臉上多了幾道黑影,他不會煮飯啊啊!!

「放心!我會教你的。」坂本溫柔地安慰光一。

「恩……」光一有些遲疑,該不該告訴坂本,自己是個料理白痴的事實,還是讓坂本自己發現呢?

「沒問題的!!」坂本自信滿滿地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