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冤家(21)


隔天,在別墅的餐廳,五個不速之客,正毫不客氣地,趁著主人龍體未癒,大啖人家冰箱裡的美食,廚師當然就是苦命的阪本昌行。

隨手拿起報紙的井之原,大聲地唸出當天的頭條。

「義大利黑手黨疑似遭到美國黑幫的偷襲,黑手黨的公開發言人指稱美國的三大幫派首領之一的御堂伽嫌疑最大,而美國政府及政府官員皆表示在事情未明朗化之前,不便表示意見。」

「哇!第一次看到黑道也有公開發言人耶!」井之原一邊看著報紙,吃著荷包蛋的,還偷空和大家嚼舌根。

「現在黑道都企業化經營啊!」准一邊喝黑咖啡邊說。

「嘖!還不便表示意見!這些政府怎麼都這麼沒用!」松岡兩腳翹在椅子上,不屑的說。

「要是說了,後年的競選經費打哪來?」三宅一臉『你是白痴啊!』的表情。

「也是。」博一邊咬著吐司,一邊看著電腦。

「你就不能多說幾個字嘛!」居然跟三宅那傢伙一鼻孔出氣。

「說再多也是對牛彈琴嘛!」森田不怕死的插嘴。

「小健、剛、Merash商場的家具都選好了嗎?」阪本懶懶的開口。

「呃…」他們忘了…

「松岡,整個百貨的空間分配,還有專櫃分配都弄好了嗎?」

「呃……..」松岡突然想起…好像有這麼回事。

「博,整個百貨的電源供應都沒有問題了嗎?」

長野博埋怨地瞪了三宅一眼,害他跟著遭殃。

「小井…」接著目標來到滿嘴塞滿食物的井之原。

「我知道!我現在就去拜訪客戶。」井之原還不忘把一旁的岡田准一也拉走。

「喂!關我啥事啊!」

其他人也趕緊把早餐塞一塞,出門去了,徒留阪本站在一桌的杯盤狼藉前,嘆息。

「大家都走啦?」

就在阪本認命地當起家庭主夫,清洗杯盤時,一旁的樓梯傳來了聲音。

「剛,要吃早餐嗎?」阪本利落地又抽出兩片土司,放進烤麵包機。

「恩…..」剛走到了餐桌前,若有所思的坐了下來。

「怎麼了?因為光一父親的事情嗎?」

昨天他們吃完飯回到別墅之後,就在剛爸爸的慫恿下,大家買了啤酒就灌了起來,喝的昏天暗地,邊喝邊聊天,也大致了解了光一跟他父親之間的事情。

「恩…..」

看昨天的情況,要光一原諒堂本叔叔,根本就不可能嘛!可是,不原諒,光一就會快樂嗎?剛反覆思考著。

「再給光一一點時間吧。」阪本把土司跟柳橙汁送到了剛的面前,拍了拍剛的肩。

剛苦笑,照光一的個性,他不想說的事情就死也不會說,要他原諒,那不知道要等到何時了。

「啊,我把早餐拿上去跟光一一起吃好了。」想到光一也還沒吃,剛便把食物拿一拿,準備上樓去,卻在轉頭的瞬間,瞥見堂本健次坐在前院的長椅上。

剛放下餐盤,走了過去。

「堂本叔叔。」

堂本健次緩緩地抬起頭,對剛露出微笑。

「怎麼一個人在這裡啊,那老頭呢?…。」

「呵…老傢伙回日向了,他說要去看看被你玩倒了沒…」

「那老頭現在才擔心,不嫌太晚喔!」剛不悅的說。

「真好…小剛跟爸爸的感情還是很好。」堂本健次羨慕的說。

「叔叔跟光一也一定可以的。」剛認真的說。

「是嗎…….」堂本健次落寞的呢喃,要不是老傢伙去找他,他或許這輩子都不會出現在光一的面前,面對自己過去的錯。

「光一其實很想叔叔的,儘管需要一個人撐起整個公司,他也硬是撐了過來,他說過,堂本叔叔的心血不能毀掉。」

不是不願意原諒,而是不知道如何原諒,剛知道光一有掙扎,也知道他一向拙於處理感情問題。

「小剛…..」堂本健次的臉上,有了希望,光一…會原諒他嗎……

「所以,叔叔不要放棄,情況一定會好轉的。」

堂本健次安慰的笑了。

只是,情況似乎未見好轉,反而更加惡化,在光一修養的期間,除非必要,堂本光一絕對不會正眼看自己爸爸一眼,說話更像是要了他的命一樣,看的堂本剛又急又氣。

「又鬧彆扭了啊?」井之原問。

大家難得一起吃飯,卻看到堂本剛眉頭緊皺,一臉難看。

「那傢伙屬牛嗎?」不然怎麼這麼倔,岡田在心裡滴咕。

「或許…還需要一些時間吧。」阪本說的有些心虛,因為明眼人都看的出來,時間越長,情況越糟。

「也或許…我該死心了。」堂本健次苦笑,每當兒子看到他時,表情比一張撲克牌還要撲克,溫度比蛇還要冰冷。

「叔叔……」剛正想說些什麼時,卻被人搶先了。

「我有個主意。」坐在一旁翹著二郎腿納涼的木村說話了。

國分一臉提防的看著木村,基本上每次大哥有主意的時候,就是災難來臨的前兆。

「什麼辦法?」剛瞪大眼睛,其他人則豎起耳朵。

「相親大會!」木村涼涼的宣佈了自己的計畫。

「相親大會?幫誰啊?」三宅一臉疑惑,他們好歹都長的不錯,誰需要相親啊!

「你!」木村長手一指,指向了剛。

「我??」

「沒錯!」

國分在一旁搖搖頭,果然是餿主意。

「這樣他們就會合好了?」松岡忍不住插嘴,這人腦筋有問題吧?

「保證成功!」木村一臉信心滿滿。

只見其他人一臉莫名其妙,搞不清楚狀況,卻又好奇。

他!?相親?剛有了不好的預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