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word talks

「奈良
FUNK


   
這個詞,是什麼意思呢?
「總之雖然是這麼說,但其中也含有非洲的要素,這兩個名詞在某些地方是相互連結的。」
    相互連結?
「就算是現在,非洲依然流傳著大地的傳說,大家也都相信它,在奈良也是,例如像是『乞雨』,從以前就告訴我們,要相信眼睛所看不到的東西的力量,這樣的觀念......。而從非洲所誕生的思想,不管對服裝或是現在,都是一個原點,和它一樣的奈良也是如此,成為了許多事物的契機或是出發點。所以這許多的東西之間出現了連結。
    但所謂故鄉的可貴之處,不會注意到的人,就是不會注意到呢。
「我的狀況是,自己想要放出些什麼東西的時候,不管怎麼樣都會出現奈良,例如,配色等等。現在像是寺廟等的地方,或許散發出一種純樸,嘛,但在當時卻是相當了不起呢,例如配色(笑)。雖然要是去了印度的話,就會更加不得了,但每當自己在畫畫的時候,這樣的東西就會『掠過』腦海,而在這種從以前就流傳到現在的習俗中,『會說這樣的話哪』或是『會寫這種詞哪』常常有像是這樣的時候。
    從社會時代所學到的『奈良時代』雖然已經結束了,但在E☆E中,現在也不斷地延續下去……。
「這並不是要模仿,而是想要表現只屬於自己的東西。大家大概都是從模仿開始進入的不是嗎?說得再極端一點,比起做日本人,還比較想做外國人,也有人會這麼想吧。……我無法了解那樣的心情。我想,應該可以更加驕傲地,看待自己所擁有的東西才對,能夠做到這點的人真的很棒,所以我『想要玩Funk』就算我這麼想,我也會自然地散發出,自己出生在此的意義,以及深稙自己體內的奈良人的訊息,所以就變成了『奈良Funk』就是這麼回事。」
    不過真的有這樣的氣氛在,你的音樂裡。
「像是特意地加入了古老的旋律,不管什麼樣的形式,只要能夠表現出自己腦裡和心理渾沌不明的東西,不管是用音樂還是其他東西,亦或節奏或是其他東西,只要在哪裡做出轉調,那就好了。」
    或許『奈良Funk』是全世界最自由的藝術也說不定。


「環境」

    3月18日在東京‧新木場舉辦的環境限定活動『ap BANG』中,突如其來地餐與演出。
「我在歌唱著愛,而那個會場,是為了關懷環境,因而大家集結在一起,環顧了存在與自己心中,各式各樣的感覺之後,我提議,那就唱『ソメイヨシノ』(染井吉野)吧。選擇穿短褲,以及只戴個太陽眼鏡,帶進了Funk的感覺,想說就來玩看看吧……將全身的魂魄,全都注入一首歌中(笑)。
    雖然我也在會場,但我真的很喜歡那個太陽眼鏡,沒有裝上清晰可見的鏡片(笑)。
「啊哈哈,謝謝你(笑)。如果能那樣做,綻放屬於自己的想法的話,就能連結許多東西吧,用著那樣的魂魄,挑戰了那個場所。」
    機緣是?
「當我聽到這件事情時,也覺得這是個不可思議的緣分。因為並不是我主動推薦自己的關係(笑),而且還是在最後一天,井上陽水前輩的面前,真的給了我一個很棒的時刻唱歌呢,也讓我享受到了那份緊張感。不過,不管是音樂還是藝術都是如此,少了緊張感就會變得無聊。沒有緊張感的人生,是很無聊的呦。」
    最近,「生態(エコ)」也成為了一個流行語,人們對於環保的意識也漸漸提高……
「對於這個主題以及問題,我是帶著很深刻的感覺而活著的。如果仔細地集中一切來思考的話,像是這樣在雜誌裡的訪談,也會使用到紙張,在演唱會中使用電來演奏音樂也是如此,這是因為要打破安靜。所以,我覺得只要盡力做自己就好了。環境也是如此,愛也是這樣,人心千百種,要將它們全都統一成一個,那是非常困難的事情。所以對我而言,E☆E的思想(勝地),只是其中的一種機緣而以,當然我體內也有個『面對環境的自己』,但是要貫徹始終卻是困難的,要完美無缺也是困難的,因為我想要坐車嘛(笑)。」
(你...怎麼最後還是要來個搞笑啊...= ="...)
    一說到生態,大家就一發不可收拾的朝那方面偏去……在這樣的日本裡,那是相當精闢入裡的意見。


「生與死」

    E☆E的歌中,也有歌唱像是水、時間、以及活著等重要的主題……。
「我們雖然是『活著』,也可以說是『讓我們活著』,我覺得我們就應該要懂得這之中的意義。然後,就這樣好好地把握今天,然後拉住明天。」
    拉住?
「恩。為了明天而存在的今天,像是這樣的想法。所以,不僅僅是『等待明天』所謂今天拉著明天的感覺……。因為昨天使得今天會這樣做,這樣一來,現在,就能如所說的一樣。並不是『嘛,今天就做到這樣。』,也不是就算在心裡想著,但因為現在覺得難為情,所以就不說『謝謝』。而是等到你想說卻無法說出口的時候,就太遲了,所以現在就說出來吧……」
    原來如此。
「只是,人類的生與死這種事情,是無法預測的。所以成為了我想要先好好把握的主題。不過,在人們活著與死去的行為中,能夠完全活用的東西就是『愛』,因此我想要以它為主題,唱出各式各樣的東西。但並不是什麼特別的東西,例如,今天也和媽媽一起去看了櫻花,然後才來這裡,並不是因為櫻花只有在春天開花,因此相當貴重,所以去看了櫻花,那樣的感覺反而讓人覺得討厭。而是想要將愛投向一直都很愛的人……想要去關心自己愛的人,想去觸碰他,就只是這樣的話語而以。」
    只是因為適逢春天,然後櫻花開了,就只是這樣而已嗎。
「也並沒有非常焦急地想要盡一份孝心,而是要把它當作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並不是『我做了這樣的事情,很偉大吧?』只為了要表達這個而活的人生,是很無聊的。」
    然後接下來也會繼續活下去……。
「『我,走到這裡就可以結束了』如果這麼說的話,那我想結束也沒關係,如果那是那個人的理想的話,那就會是件美好的事情。不過我還想要再多創造出一些東西,想要再進化。所以,如果要打個比喻的話,就是站在山崖邊,就算是災難或許會從天而降的地方,我也想去走走看。藉此,我想要認真地去思考自己『活著』這個美好的事實。然後利用自己的生命和靈魂,我想要一面擴張宇宙,一面讓許多的事物綻放在這個世界中。」





『不是用眼睛去看,而是希望大家能用心去感覺』
這是CHERI開始這個活動時,一直在說的話。
在我聽這張『Neo Africa Rainbow Ax』的時候
我深刻地感受到,那個想法變成了更加強烈的東西。

自從與E☆E的音樂相遇之後
每當心中充滿了他的想法時,就會感到一股
不可思議和因此充滿力量的心情
因為感受到了ENDLI的世界
所以我甚是覺得自己能和未知的自己相遇
因為我們……祈禱著
今後也能持續感受到充滿愛的他的『胸宇宙』。



或許
有人會覺得搞不懂這傢伙在想些什麼
但這有什麼關係嗎???
幹麻一定要先搞清楚不可呢??
可以先用心去感受啊....
不需要馬上接受...只要先去感受...
總會有一天會懂得...
所以不需要因為找不到答案而心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