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 Africa Rainbow Ax
亂舞之魂
青空下,被舒服的海潮香包圍的的東京.台場……
在這裡搭起的是,現在正在舉行演唱會的『The ENDLI﹒WATER TANK 2
本雜誌第二次的封面採訪,就是在這裡面進行的

去年達成了
100場公演,411推出了第二張專輯『Neo Africa Rainbow Ax』以更快的速度持續前進的ENDLICHERI☆ENDLICHERI,在想些什麼呢?
如果他的『胸宇宙』能隨著現場和平的氣氛傳達出來,那會很令人開心。


如果那裡真的有台UFO的話,就會有人說「我也想坐哪~」變成這種情形吧?

這天預定在表演結束之後,進行訪問。而採訪的地點就是,可以說是『
The ENDLI﹒WATER TANK 2』心臟部位的後台。終於,經由工作人員的引導,一面緊張地走入門內,這時,飛入眼簾的是一條無論是牆壁還是地板都染上了海藍色的通道,一瞬間,有種噗通一聲地全身沉入水槽之中的感覺……。接著,前方出現的是可以在那兒吃飯、打電腦、聊天的休憩室。一直表演到剛剛才結束的音樂人們也是三三兩兩地換上了私服,一派輕鬆的樣子。

不知道在商量些什麼的人、笑聲不斷的人……。還有就算討厭也還是會看到,位於中央的金字塔型的裝置(?)。在三邊都放了塊板子,充分發揮了方便使用的機能。留心一看,E☆E的製作人CHRI本人也在很裡面的地方,和緩地聊著天。

在那裡談到一個段落之後,CHERI終於來到了我們等待的桌子前,他手上拿著一本素描簿,「我可以一邊工作嗎?」訪問就從這『謎』樣般的一句話開始了。

■ 不過連休息室都很用心的做了裝飾呢(笑)。
「雖然聽起來像是很蠢的話,但那裡不是有個金字塔嗎?」
    對啊(笑)
「那個三角中心的東西是用強化玻璃做的,人可以坐在上面,雖然我也曾經坐在那裡照過像,但每當團員中有人感到疲憊的時候,就會進入那個『Power Zone(充電區)』然後盤腿打禪(笑)。然後,等電力會進入身體後『好,來表演吧!』……像是這樣。或許是在開玩笑,但像是這樣的東西,我想『果然還是必須的。』」
    不過這種作法就像是在給自己催眠吧(笑)
「真的就是這樣(笑)。『這樣就能夠復原。』就算那只是維他命,但只要這麼去想然後喝下去,傷不也就能早點復原嗎?因為人原本就有這樣的力量在。不過,在依賴這種東西之前,『自己是沒問題的』如果能從一開始就這麼想,不管是什麼事情都會向好的方向進行吧,其實就是這樣。就譬如拿我來說,『相信看不見的力量』當我一直不斷地說著這樣的話語時,或許有人會覺得那感覺很難,但其實就是很簡單的存在著,最重要的就是這個。」
    就像父母會對小朋友說『痛痛飛走囉~』是一樣的吧。
「只是,要追求『眼睛所看不見的東西』有時也必須戰鬥。我頑固的夥伴跟我說『那就讓它出現在我眼前啊。』不過這就是因為不了解所謂ENDLICHERI☆ENDLICHERI的思想,才會說出的話。如果沒什麼差別,我根本不用做什麼ENDLICHERI☆ENDLICHERI,就只要靠腦筋思考過生活就好了……。正因為如此,我現在也一直在從事這樣的戰鬥(笑)。」
    加油~。這麼說來(笑),不管是新專輯『Neo Africa Rainbow Ax』的封面,還是這次的舞台,宇宙船都有登場吧?是要塑造一種,這東西從哪裡來;又是要去哪裡呢,的感覺嗎。
「那個乘坐工具的名字叫『母船』,就像是乘著它,解開所愛的人的心,然後悠游其中的感覺。什麼『宇宙船』只不過是個愚蠢的入口罷了,或許有人會這麼想,但因為我覺得,如果不這樣做的話,人們就不會想去感覺眼睛所看不見的力量,所以硬是這麼做了。如果那裡真的有UFO的話,『我也想要搭搭看哪!』不就會這麼想嗎?如果什麼都沒有的話,就什麼都不會想……是從這樣的構想開始的。」
(如果什麼都沒有...就什麼都不會想...這世界真的是如此...當你無所留心時...所有事情都是相當的理所當然...但當你開始留心注意時...就連天空的顏色也都會變得不一樣...)
    上次,由於達成了100場的演唱會,所以音樂開始起了變化,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在做專輯的時候,感受良多,像是『正是因為做了100場的演唱會,自己才能實現這樣的編曲點子。』或是『原來表現出了這樣的自己啊。』這樣的事情常常發生,不過也是因為有這麼多一起表演的人,以及前來會場觀賞的人在,才有的結果,絕對不是只有自己的力量而已。」
    而在這次的公演方面,也是要活用去年所培育出來的東西吧。
「沒錯。我想是獲得了些什麼,團員的部份也是,『啊,這裡要這樣做,是因為這個吧。』就像是這樣能很清楚的理解,以心傳心?對,真的就是這樣,這裡就是在這樣的水槽裡。」

一邊說,他一邊動起鉛筆,開始在素描簿上畫了起來,連草稿都不用畫,立刻畫了起來,雖然如此,畫下的卻是表情思慮深沉的人物畫。雖然知道他很喜歡畫畫……。恩,真的相當拿手!不過這到底是……。

   
這畫到底是什麼呢?是神明嗎?
「這個?(將筆拿開,好讓大家都能看到)因為會場有個藝術展區,我在想如果把這個放在那裡,不知道怎麼樣。如果這幅畫突然擺在那裡,『這人也太奇怪了吧』一定會有人這麼想吧?不過,就算那樣也無所謂,恩(笑)。」
(那個畫...我有在現場看到喔喔......是幅很有趣的畫...而且我ㄧ開始不太相信是他畫的...哈...)
    也就是說,現在你所畫的就是出自於你自己的靈感囉?
「因為有東西不斷冒出腦袋,所以就把它畫下來,或是轉為音樂,利用在服裝上,就是這樣的感覺。總之就是把它化為實體……。不過,就是因為就算做出來,也無法說明(笑)。就算被人問了,現在在畫的『這幅畫是什麼?』我也無法解釋。但怎麼說呢,正因為是這樣的工作,所以很快樂。剛才,你雖然問了我關於畫的事情,但其實我自己剛才也正在想『為什麼啊~』(笑)。」
    就連自己也不明白嗎?
「我想就是因為這樣在聊天,所以才會『降臨』,因此很有趣呢,再加上一眼看上去是猶如菩薩般的圖畫,雖然有點可怕,但有可怕的感覺是件好事,Sankaku(三角君)一開始來到這世上的時候也是如此……」
    跟Sankaku(三角君)最近都如何相處呢。
「它的存在,就是為了讓我得以進入我原本進入不了的領域,總共有好幾百萬隻,稱作大宇宙防衛軍(笑)。那個~所謂的『為了守護存在於你們心中的夢想與愛而組成的我們,就是大宇宙防衛軍,有許多琳瑯滿目的產品,所以請大家將這些東西放入生活之中,讓它能好好守護你』其中包括這樣的想法。」
(其實...每次看ENDLI演唱會...瓶子都會哭...哭不是因為感動...而是因為他的歌觸動了心底深處那塊...本該不會被挖掘的地方...還記得每當演唱會結束時...三角君就會出來說話...他說"儘管有時我們會想放棄...但請在試著多加油一下下..."這句話...對於當時其實很惶恐的瓶子而言...其實給了很大的力量...也就是因為如此...當瓶子聽到這句話時...眼淚就奪眶而出...那種感覺...就像是有個人輕輕拍著你的頭...然後溫柔的說...再試試看吧...)
    你們又是怎麼相遇的呢?
「就像現再所畫的這幅畫一樣,某一天它從天而降,然後和我取得聯絡,拜託我說『要不要來做呢?』我回答『好啊好啊,我知道了。』……。『那我為了所謂的ENDLICHERI☆ENDLICHERI,這個相信思想與愛的行為,來做個聖地好了!』就像是這樣支持的感覺。而踏入聖地的人們,經由Sankaku(三角君)的領導,慢慢地打開心房,削去心中不需要的東西……就像是這樣。不過我則是當我下了舞臺之後,就回復成平常的模樣。」
    一但在那裡所扮演的角色結束後
「只是呢,就算回到家也有一堆Sankaku(三角君)就是了(笑)。就連睡覺的時候也在一起,不過有時候早上起床的時候,它已經掉到地板上了。」
    啊哈哈,連枕邊也有啊(笑)。
「對啊(笑)。就像是那樣一直都在一起。」
    當房間裡有一堆的Sankaku(三角君)時,是怎樣的感覺呢,所謂的三角形有角,沒辦法像圓形的東西那樣讓人感到放鬆,似乎存在著這樣微妙的情緒吧。
「恩,不過怎麼說呢,我希望讓它能有像是『Peace Mark(和平標誌)【六零年代,流行於全世界的反戰,祈求和平的象徵。】』般的意義,作為E☆E的原創版,包括那個不知道在想些什麼的表情,不知道是在笑還是在哭,但這樣一來,就會有股緊張感吧,『這傢伙,不知道在幹什麼。』像是這樣……。因為設計本身是在畫畫的時候完成的,所以原本就是想在自己的身邊放上滿滿的它,然後大家如果像我一樣開始和它玩在一起的話,應該也會變得很快樂吧,也有這樣的想法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