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喜歡彩排了
即使一天
也想早點開始彩排!

  真的很高興『Endless SHOCK』能夠再次舉行公演。在2006年的公演前,雖然說了或許這是最後一次的公演也不一定的話,但由於前來觀賞的人中傳來許多像是「還想再多看一點」、「我還沒能看到」這樣的聲音,因此這回才能再次舉行公演,所以相當珍貴呢。我覺得不用在一個作品中去區分”這是最後公演”,既然是像這樣以一個作品的形式存在著,例如現在雖然是每年都有公演,但如果把這段時間空下來,或是利用這段時間嘗試作別的作品,即使如此也能夠隨時拿出來表演,我想如果『Endless SHOCK』能夠以這樣的形式留下來,那就太好了。

  因此,這回是珍貴的『Endless SHOCK』……我不知道會變成怎麼樣(笑)。因為還沒開始彩排(訪問時間是11月),只是在我腦中大概思考了一下的程度,然後在之後的討論或是不斷的彩排中,決定許多的事情,所以雖然很抱歉,但現在真的不能說些什麼。如果硬要說的話,我並沒有要大幅改變上次作品的打算,因為『Endless SHOCK』就是『Endless SHOCK』,這是不會錯的。從2005年的公演開始就以『Endless SHOCK』為主,大幅修改了公演至今的『SHOCK』,那時不管是腳本或是音樂,甚至演出的部分我都有深入參與,像是自己心中到底想傳達什麼訊息,或是為每個角色奠下基礎的方向,以及意識到並且改變了Show與戲劇無法分割的部分,因此即使是第二回公演的二月公演,也沒有什麼大變動,而這次,基本上因為有那條線在,所以我想也不會有很大的變更。

  每年,排練的時間都很短,雖然常常到公演初日前都一直是手忙腳亂,但今年(指的是2006年的公演),或許是因為從2月開始公演的關係,心情上也難得輕鬆了一些,不過這次(指的是2007年的公演)又回復到之前手忙腳亂的模式了(笑),一開始算日子的時候,我能參加排練的日子只有七天……。只要多花時間就越能作出好作品嗎,雖然我覺得這又是另當別論,但不管怎麼說,7天也太少了吧(笑)。所以現在正在商量怎麼調整行程,我啊,最喜歡彩排了,要花腦力,也要花體力,絕對不是件輕鬆的事情…反而從頭到尾都很辛苦(笑)。是因為那種氣氛,還是因為某種東西….這是感覺面的東西,因此難以用言語來說明。當然,純粹想要磨練演技也是原因之一,但並不是只有這樣,理由也包括了能和劇團的大家以及工作人員彼此溝通,這也是只有彩排的時候才能做到,一旦公演開始之後,到劇場之後就是到休息室,然後上台表演,之後回家……就會不斷重複這樣的循環。這樣一來,就幾乎沒有時間可以好好說話了,因此包括這點,以及其他許多原因,我很喜歡彩排,所以即使是一天,也想快點開始彩排。

能再度舉行公演,
我想那就是對這部作品的評價
以及答案

  2006年,『Endless SHOCK』第一次發行了DVD,在來看這次的舞台劇之前,藉此預習順便重看一次,這樣也不錯吧。雖然我也參與了編輯的工作,但畫面跟活生生的舞台劇畢竟還是不一樣,舞台劇跟電視不同,觀眾可以照自己喜歡的方式看自己喜歡的地方,而DVD則是以我的目光,一邊思考這作品想傳達些什麼訊息,一邊編輯而成的,例如,其中如果有因為想看堂本光一所以購買的人的話,或許他會想「光一的特寫太少了!」這就請大家死心吧(笑),用這樣的眼光去看這部作品,也可以感到快樂哪。看完了DVD,再看這次的舞台劇,或許會有不同的趣味也不一定。

  在這個還無法具體地說些什麼的狀態下,能說的大概就是,我一定會加油的。一開始也有提到,能夠再次舉行公演,都是因為有大家的迴響,在我的立場來看,公演日程幾乎都排在平日的二月,居然能讓帝國劇場連續每天都呈現客滿的狀態,我真的打從心底感到不可思議。這或許就是對於『Endless SHOCK』這部作品的評價,以及答案吧。因此,我想要加倍報答那些為了看這場公演,而特地花自己的時間前來觀賞的人們。這次,雖然已經是『Endless SHOCK』第三度的公演,但我想繼續做以及詮釋能夠讓人說「我還想再看!」「還想多看幾場。」的作品,這就是我現在的決心。


小時候的夢想……

  小學的時候,曾想過要當計程車司機。因為這樣就可以一直開車了啊。很棒哪------(笑)。然後有一陣子喜歡上了F-1,因此感到興趣的對象換成了車,不知不覺間,連夢想也跟著改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