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ichi 

堂本光一

即使分開,也依然緊緊相繫,才是真正的家人 

負責『Family當我們在一起』以及C/W歌曲製作的堂本光一,對於這值得紀念的第30張單曲的旋律有著怎樣的想法呢?

「不管是KinKi Kids還是SOLO,我的作曲風格基本上都一樣。雖然這張單曲很值得紀念,但我想也不需要過於裝飾,只要作出能讓充分展現歌詞的世界觀的旋律就好了……。這次的作業模式是先有歌詞才寫曲,因為平常其實不太有這樣的情況,所以多少有些難度。

也就是說,因為相信剛,所以歌詞的部分就完全交給剛來負責嗎?

「是啊。我唯一需要想的就是將歌詞配上旋律,讓聽的人能夠更容易感受歌曲的意境。這次的主題是『家人』,如果要能夠充分表現歌詞中令人溫暖的意境,那我想這首曲就要是一首中慢板的情歌。」

對光一而言,『家人』是怎樣的存在?

「我身邊最親近的家人應該就是(愛犬)Pan吧(笑)。範圍在大一點的話,一起工作的工作人員、以及支持我的歌迷們都是家人吧。當然我也確實能感受到,我與那些信賴的夥伴之間的牽絆,只是當將『我們大家之間是互相牽繫的』這件事明確地用言語來表現時,這就已經不是真正的牽絆了。事實上,我跟我的家人如果沒什麼大事的話,都不會聯絡,但即使各自分離,即使不用語言表達,也能夠相互牽繫,這才是真正的家人吧。就我自己的感受而言,我希望他們能從我對工作投入的態度,感受那份心意。」

另外,一年又要過去了,這星期的『anan』特別針對年末掃除製作了特集,大家都知道光一很愛乾淨,請問你的打掃秘訣是?

「其實我很討厭打掃,所以到頭來,結論就是『盡量不要弄髒的過活』例如,如果在洗臉台放上刷牙用的漱口杯,那洗臉台就會因為有水漬而變髒,對吧?那到不如乾脆一開始就不要放就好啦。我都是直接用手掬水來漱口的,很好的點子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