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 我們就用倒數的方式, 來回味之前的PS連載吧!!!

首先是vol 55~vol 51!!!

 

ツ ヨ コ レ  vol.55
----------------------
choas in SPORTS
----------------------

無關運動的時尚混搭運動風

 

這四個裝扮花俏動態的動態影像,是以『時尚混搭運動風』為主題,嘗試的搭配。第一眼看見會覺得很普通,但就像手扶梯慢慢向上運行一樣,服裝的不協調感也會慢慢增加,我認為這很有趣。顏色鮮豔的尼龍外套配上設計風格迥異的墨鏡、特殊剪裁的運動褲配上普普風的運動鞋、營造出這身裝扮應該出不了門的感覺(笑)。

事實上,現在的我其實沒什麼在運動,真要說的話,也不過就是一年打幾次籃球,到外頭走走、或是去釣魚。平常的私服,也很少會特意加入運動類的單品,不過,像是需要長時間排練或是錄音的時候,穿運動鞋會比穿靴子舒服;或者是跳舞時,為了表現誇大的動作,或想給人華麗感覺時,我就會穿上鮮豔顏色的運動服,就我而言,音樂才是最根本的一切。

因此我所選擇的單品大多也是,許多音樂人所喜愛的adidas運動服,以及帶有80年代文化氣息的Reebok運動鞋,這也許不同於真正的『時尚混搭運動風』的定義,但卻含有一股老式音樂的香氣,那是我所喜愛的運動風格。

 

 ツ ヨ コ レ  vol.54
------------------------
SWEET girl’s festival
------------------------

 沒有特別注意,但幾經思索後,卻是特別的日子

 

這次,為了配合情人節的到來,我被放進了巧克力禮盒(笑)。可能也是因為從小我就對這個節日沒什麼特別的感覺,所以現在反而感到很不可思議(笑)。包括巧克力在內,幾乎各式種類的甜食我都很喜歡,我記得有次情人節,姐姐在作巧克力,我就把放在一旁的失敗品全都收集起來,溶化了的部分,就直接拿湯匙舀起來吃,結果被罵的很慘。當時我不太明白為什麼要作巧克力,對情人節毫不關心到這種程度。

     小學5、6年級開始,因為可以用郵局包裹來寄送巧克力,因此也就越來越少人會親自將巧克力拿給對方,因此那時的回憶充滿了『到底是誰送的啊』的曖昧情愫。女生們會因為『某○○拿到了幾個』而聚在一起興奮討論,男生們倒是意外的相當冷淡。

 不過,一邊告白一邊將巧克力送給對方,這種以”表達心意”為主旨的特色,也是跟其他節日不同的地方。聽說國外有些地方是男生要送巧克力給女生,像是努力讓喜歡的人知道自己的心意、或是接受對方的心意的事情,雖然很普通,但如果因為情人節而讓大家注意起這件事,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我想也是件好事吧。

 

 ツ ヨ コ レ  vol.53
------------------------
Neo FORMAL STYLE
------------------------

 配合神社的氛圍,讓人感到些許懷舊氣氛的合宜穿著

 

對出生奈良的我而言,神社及寺廟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以前七五三節時,我都會到春日神社去參拜,即使是現在,如果回來奈良,我偶爾也會特地繞去逛逛。

我過七五三節的裝扮是袴(hakama)和西裝,尤其是西裝,大概是因為媽媽的品味時尚,我到現在都還留著一張,身穿西裝外套配短褲,襯衫領繫上絲絨製蝴蝶結,搭配背心,腳履平底皮鞋,頭戴貝雷帽,『立正』姿勢的照片。此次也比照七五三節的概念,在傳統日式服裝上加入變化,,所謂的合宜穿著,很容易讓人以為只有黑與白兩種顏色,但那會讓人聯想到結婚典禮,所以我選擇駝色。另外,粉紅色的褲子是為了表現出和緩的感覺。

這次,前往明治神功參拜,我好好地鎮定心神,二行禮二拍手一行禮,真誠地說了『非常感謝您今天的照顧』,藉由這麼作,面對自己,讓心平靜下來,對於現在活著的我而言,是相當相當寶貴的事情。

我喜歡在看得見天空、空間寬闊的神社與寺廟裡散佈,我會在那兒寫詞,就連拍照的感覺都很不錯。說起這些就令我想要回去奈良(笑)。大家也可以去自家附近的神社或佛寺參拜,緩緩地雙手合十地向神明祈求,今後能更加珍惜自己地活下去,試著作作看吧?

 

 ツ ヨ コ レ  vol.52
------------------------------
LOVERS in Christmas day
------------------------------

 聖誕節是個向重要的人表達心意的時機

 

時光匆匆,聖誕節即將到來。這段期間,城市裡一點一滴地掛上色彩繽紛的燈飾,周圍的人們也露出興高采烈的期待神情。我覺得這種節日是為了能夠替人們傳達平常不易說出口的心意或感謝而存在的時機,其實最好是能在日常生活中說出口,但有時候就是作不到。也許是因為環境,也許是礙於自尊,也許只是單純因為害羞而說不出口,但藉由這個節日,就能鼓起勇氣向對方說『謝謝』;一面悠閒地用餐,一面道出自己的心意;送對方一份適合對方的禮物。一邊思索『這他一定會喜歡吧』一邊將所有的東西放進各式各樣的袋子裡送給他,或許也是一種樂趣吧。因為既然是禮物,能找到適當的時機,將『適合對方的東西』送給對方,那是在完美不過的了。如果要找到適當時機向對方表達自己的心意的話,我想利用聖誕節是最完美選擇。

戀人當然不用提,無論男女,面對自己身邊那些重要的人,能夠坦白地表達自己的心情是最好不過的了,我自己也是盡量在日常生活中,努表達我的感謝之意以及想法。

 

 ツ ヨ コ レ  vol.51
---------------------------
”CHIGUHAGU” layered
---------------------------

 堅持長度與材質,將喜歡的衣服多穿層次穿搭

 

這次要向各位介紹的是屬於我的多層次穿搭風。我所想的是,將一件喜歡的單品作為主題,然後自由地加上其他單品的搭配方法,例如右邊的衣著。例如以長袍這種單品作主題,不過如果私底下要穿這種圓點長袍出門的話,可能有點困難,去看演唱會的時候穿的話搞不好很適合,兼具華麗誇張的帥氣感。左邊的衣著,外面的短袍外套是女生穿的二手衣,最近我喜歡穿男女兩方皆適合的單品,『讓女生穿上稍嫌寬鬆的男性衣物』是男生心中永遠懷抱的憧憬(笑),不過男女都適合的衣服其實相當實穿。我也很喜歡時鐘這種無論男女都適用的小物。

 接著需要注意的是長度的協調感以及質感,特別是對於質感的堅持,掉色的方式、與肌膚接觸的觸感等等,憑藉著自然與感覺去學習。我也喜歡作多材質的搭配,比方說,如果穿薄外套,裡頭也會配上薄上衣,然後搭配質地較厚重的毛帽,以取得平衡。這樣的搭配其實很普通,所以我喜歡在這些常見搭配上搞怪。雖然世界上有所謂的潮流以及名牌,但穿衣服這種行為是自由的,我想依照自己的喜好去作搭配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