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你對剛說的話...讓我很感動

以後...我繳稅給你的時候...我會少罵你一點的...

如果連爺爺都看到了剛與歌迷之間的牽絆...

那我想....剛的感受一定更加強烈...

 

我活著,所以我要用音樂展現自我

 

音樂拯救了我。之所以學會了音樂表現的方式,並不是因為我原本就喜歡音樂,而是有人問我,要不要一個人試試看呢,那是一個契機。其實那時候也有人要找我演舞台劇,我其實也很喜歡戲劇,所以有些猶豫,但我又想到自己面對人群很容易緊張。現在回想起來,以結果論而言,我覺得當時自己下的判斷是對的,原因是,我得到了一個可以展現真實自我的空間,除了吉他,我沒有正式學過什麼樂器,只是因為想試試看,就去嘗試,想學,就任性地介入,想感受,就隨性地開始,對我而言音樂就是這樣的東西,一邊對生命心存感謝,一邊彈奏音樂時,散發出的耀眼光芒,就是希望。

 

現在的我,沒有什麼想要唱的歌詞,我並不是想要否定什麼,而是只要有愛這個詞存在,只要能彈奏出愛的聲音,那麼有沒有歌詞也就不重要了。在這個空間裡,就是因為活著,才會有音樂和歌詞,只要能讓大家了解到這點就夠了,因為大家都在談戀愛,所以這世上充斥著各式各樣的情歌,而我想要唱的,想要彈的則是當戀情轉為愛的瞬間,換句話說就是愛,並不是說我不唱情歌,而是我覺得愛才是我們的終點站,但哪裡是終點則由自己決定,那就是所謂的愛。

 

現在我所處的環境,要真的將我的想法傳遞給大家知道,事實上需要花很多時間,要實際傳到聽的人的耳裡,更是要經過一層又一層的過濾紙,在這過程中,如果想法失去原貌扭曲變形,那對聽的人就太失禮了。考慮到這點,演唱會就成了我直接傳遞訊息,讓大家能直接感受一切的場所。當然有些細膩的情感還是只能靠CD去呈現就是了。我曾在演唱會的安扣時段,長達一小時只演奏樂器沒有唱歌,直到想唱的時候才唱,能這麼作,都是因為我有願意支持我的觀眾,以及伴隨我一路努力走來的音樂人們,我對這一切都心存感激。我覺得散播想法這種事情不該以自我為中心,能有夥伴一同完成,才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包括音樂人以及觀眾在內,大家一同解放自由,相互衝撞,那才叫演唱會。『Life』這個單字也有活著的意思存在,因為活著,所以能自由活動身體和心靈,這樣的幸福,我想在舞台上呈現給大家看。就算有觀眾擔心抓不到節拍,我也會利用吉他和拍子讓他們知道,只要這樣做就好了,不用緊張。在會場裡,沒有人是特別的,每個人都是拼命地,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活著。我想讓來到現場的大家都能夠懷抱著希望回到現實世界,幸福=不想逃避現實,希望=向前邁進,我想要塑造出這樣的空間。雖然希望在現場的大家都能這麼想,但每個人所感受到的東西都不同,如果有人覺得無聊,那就表示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還需要多多努力才行。

 

事務所的社長看完演唱會之後,留給了我一大篇的筆記,他寫著『那位音樂人對剛而言是要一輩子珍惜的人呢』就連站在舞台上的人與我的關係,他都巨細靡遺地觀察到了。他還對我說『看著歌迷們的表情,大家似乎都很幸福,你就大膽地投出變化球吧,你的歌迷很努力地想要去了解你所衷愛的事物,他們身上有著相當強大的愛。』我曾經覺得很可悲,為什麼有人寧願相信新聞報導,也不願意相信我本人說的話,但聽了社長的話之後,我更加確信自己與歌迷之間的羈絆,因而留下了眼淚。真的很謝謝大家。

 

以前,我不會去唱自己不想唱的歌,最近卻漸漸覺得,『不然唱唱看好了……』這並不是妥協,核心的東西並沒有改變,而是只要歌詞裡的任何地方,有一句歌詞讓我想要唱給大家聽,只要有一句,我就會順著那個方向去唱。對我來說,比起歌詞,更重要的是其中的心意以及想法,現在,我作的音樂很單純,當我在和工作人員討論歌曲哪裡具有魅力時,得到的答案就是『聲音』,儘管,答案很單純,但對我而言,能唱歌這件事情本身就是幸福,所以希望能寫出好詞,讓自己的聲音傳遍世界各地。今後,我會正向性地否定過去自己的一切,至於歌詞方面,我想簡潔跟新奇兩種風格都會有。雖然我常被說『很不像傑尼斯的藝人』,但這是對方給我的評價,不是我對我自己的評價。覺得我是偶像,那我就是,這都是旁人私自為我下的評斷,我自己其實都無所謂,比起那些,我活著,所以要創作音樂,要表現自我,那才是比什麼都來得重要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