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

歷史  是這世界曾經發生過的事情
它不會因為時間而有所改變  
不會因為在教科書上看不到它的蹤影而不見
更不會因為你拍一部電影  就能推翻所有曾經有過的事情
套句金田一他爺爺的話  事實的真相往往只有一個
而我們  可以視而不見  可以裝作不知  甚至可以竄改一切
但我們  也可以學著從歷史中記取教訓  利用歷史去教育下一代不要犯相同的過錯
每個人都會犯錯  國家是由人來管理的  當然也會犯錯
但犯錯不願意承認  那真的很可憐  
因為那只證明了自己的膽小與懦弱  
正視歷史  不是為了要讓彼此的仇恨繼續蔓延下去  
而是要反過來告誡自己不要成為加害者  並且永遠記得受害者所受到的痛
雖然它是個傷巴  但至少可以讓它傷的有意義 有價值

一個不願意承認自己曾經作錯事情的國家  真的很可憐
一個總是想用各種藉口掩蓋事實的國家  真的很可惡
一個總是裝作視而不見  總想粉飾太平的國家  真的不值得受到尊重

而你  日本  一個堂堂的亞洲經濟大國  
到底要到什麼時候  才能有如同德國的氣度  承認並且負起自己所犯下的過錯呢?


~*調查*~


我要作一個調查  因為有大陸的朋友跟我說 他很難連上這個網頁
因此我想問一下  有很多人很難連上這個blog嗎  
如果有的話  請留言  我會把網誌的內容同步更新到已經被我當成廢墟的無名


~*小朋友*~

當助教的工作就快要告一段落了...
我帶的對象是2-6年級的小朋友...
雖然有幾個讓人氣的牙癢癢的...但其實多半的小朋友都很可愛...
很希望他們不要失去現在所擁有的那份純真與創意
因為...那真的是很棒很棒的東西...
很希望他們越長大能夠越學著體諒別人...
老師說...他覺得小朋友都滿喜歡我的... 這讓我很開心... 
至少...我們都有感受到彼此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