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

給我點時間, 演唱會MC翻譯
我會生出來的!!!
我只是需要時間以及勇氣...哈...
加油!!!
加油!!!

[2010/12/16]

公告:
目前瓶子有多兩張12/30的票
如果有人有興趣, 請mail給我
mail: poilyjung244@gmail.com

謝謝

[2010/12/8]-2

補充
剛說...當初要想Title的時候, 想了很多, 也想了很久
然後社長就說, 那就取君も堂本Family啊!!
剛說...當時他的感覺是.."啥?? 等等你給我再說一次"

光一說...從開場他就覺得大家是一家人喔!! (你真是難得嘴甜啊啊)

另外
光一說...坐在斜後側的人可能會看得有點辛苦啊....不過這就是運氣啦!! (...說的好啊你...)
剛說...嘛...也是啦...

好想念一搭一唱的KinKi Kids!!!!

[2010/12/8]

今天是我們家的Family con的初日
不管是周邊還是曲目
我都想給個大拇指啊啊~!!!!!!
光看曲目我都想哭了啦!!!
不過剛在演唱會上有抱怨堂本光一實在"太愛玩電玩了啦!!!"
結果光一說"至少不是現實生活...他不會被打啊!! 那是安全地帶!!"
哈哈哈....光一啊...這是哪來的梗啦!!! ^_^

你們兩個實在太可愛啦!!!

[2010/12/7]

恭喜KinKi Kids的新單曲依然穩坐首位喔!!!
而且成績有超乎預期 ^_^
希望能有更多人喜歡這張單曲囉!!

不過....我想問...我家這麼多人...到底哪兒來的啊?? @_@
Anyway 只要大家在這裡開心就好了...

[2010/12/2]

Q23 那成果跟你所預想的一樣嗎?
光一 我最初拿到的曲子是以鋼琴的節奏加上基本的貝斯所製成的Demo帶,等我把詞寫完,然後聽到完整的音樂時才發現,這首歌意外地相當Funk,那時覺得「哇~~~」。

Q23 仕上がりはイメージ通りですか?
光一 オレが最初にもらった曲は、ピアノのリズムとベースのラインだけのデモだったんです。詞を書いた後にちゃんとした音源を聞いたら、意外とファンクだったので「おやまあ」と思いました。

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一個單字, 叫做「おやまあ」, 它的意思有以下幾種
(1)  [感]多く、女性が意外なときや驚いたときなどに発する語。(女性用語, 感到意外或是驚訝時使用的發語詞。) ~From 大辭泉
(2)  等同於英文中的 Oh My God! 或是 Good Heavens 等 ~From babla 線上辭典
(3)  等於(a) =Good Heavens!=Heavens above!(表驚訝, 哀傷貌) (b) =
(God) bless you [her, him, etc.]!=(God) bless your heart [his soul, etc.]! (表感謝, 驚訝貌) ~From 研究社  新英和中辭典
(4)   いや - 「い」に抑揚を付けて、女性が多用する。「おやまあ」などに相当。(賦予"い"抑揚頓挫的語調, 意思相當於"おやまあ") ~From Wikipedia
同場加映: (5)   いやだ、いやだー 【感動詞】 驚きを表現する言葉。何かを拒絶している意味合いは無い (表示感動, 驚訝的語氣, 並無任何拒絕的意思存在)

以上就是我找到的意思, 也就是說, 經常用於表示驚訝的意思。

當然, 有人會說, 驚訝有好也有壞的意思存在, 確實, 因此為了不左右看的人的想法, 我在翻下面這一題的翻譯時, 我只用了"哇~~"帶過, 因為這本來就是發語詞, 要怎麼想或是怎麼去看, 就由各位自行體會. 當然, 上述的解釋就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不管是工作場合, 還是人際關係上, 總是有人看到影子就開槍, 不懂得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 不知道這種人在說或寫的當下, 都不會感到心虛嗎??  我對這種人感到相當不解。

我前同事說...井底之蛙就是因為不知道自己住在井底...還以為天如井大...所以才會被叫做井底之蛙啊....

我想...他是對的...畢竟這隻蛙不想爬出井...難道我要跳下去嗎???    我想我耐性沒這麼好...還沒渡了這隻青蛙...我可能會先打死她...看重新投胎後...看她腦子會不會比較正常...

[2010/11/27]

いま、心から嬉しい気持ちいっぱいです。光一ありがとう、みんなありがとう。(剛)
(現在的我,心中充滿了喜悅。謝謝光一, 謝謝大家。)

僕たちふたりが作った大切な曲です。たくさんの思いを込めて。。。(光一)
(這是由我們兩個人一同完成的珍貴的歌曲。包含了滿滿的心意......)

我說你們兩個人真的有夠貼心!!!

[2010/11/25]

TV LIFE的小編以及攝影師!! 辛苦啦!!!
尤其是做為攝影師的H san!! 為了拍到傳說中的"奇蹟的KinKi式微笑"
可說是卯足了全力啊!! 還特地換上ドエロ的衣服, 就是為了博兩位少爺一笑...
還好..少爺們相當的捧場...在看到的當下馬上大笑出來
頓時..攝影棚突然像是灑滿了陽光般地..令人心情好得像是朵向日葵...^_^
謝謝TV LIFE!! 讓我看到奇蹟的KinKi式Smlie...
PS. 小編說...這次因為有這個微笑...所以銷量超出預期喔!!!
誰說我們不紅啊啊!!!!!

[2010/11/24]-2

今天明明就是24號...為啥就是覺得是25啊...
看來我真的很想放假...
Love Fighter翻好了!!!
恩...對自己而言...有些疑問需要釐清...但這需要時間...
希望...最後的結果以及體會是好的...

[2010/11/24]

守得雲開見月明---是我今天最最深刻的體會啦!!!
LF難得的更新...我想最佳代言人是要通知我們去買單曲吧!!
今天早上的大會還沒開完...等等要繼續接著開...
天啊...我有一種我已經想下班的心情了!!!
不知道親愛的貼心鬼今天會跟大家說些什麼呢???

[2010/11/21]

今天這麼多人....讓我嚇了一跳耶...@@"
下午去看了告白...我覺得...還不錯
不過殺人的地方...怎麼拍的有點像追殺比爾啊...
明天又要開始上班啦...
再兩個月就解脫了!!! 加油!!!

[2010/11/20]

針對這次的TV JAPAN的訪問, 我有一些感想
但我今天好累喔...所以明天再說囉!!!
大家晚安啦!!!...只是...
親愛的孩子...你總是愛說些容易讓有心人大作文章的話語...
真是讓我替你捏把冷汗啊啊.....

[2010/11/18]

這兩天, 工作不太順利, 有很多的意外, 不順心, 以及小小的委屈
今天早上, 上班途中, 整個人很想逃跑, 心裡充滿了負面的情緒
腦中突然浮現了剛的話語 "不要要求別人要愛你, 而是要先去愛人"
我想, 或許是我的牆築的太高, 在我心裡運作的安全系統太過敏感
當感到一絲危險時, 便會立即鈴聲大作, 關閉所有對外連絡通道
所以, 或許是我主動隔絕了某些可能, 讓自己變得不太容易親近
當然, 那是我的個性, 但是........或許必須更加地柔軟些"
為的不是別人, 為的是要學會如何愛人, 以及愛自己

[2010/11/16]

這首歌真的是我翻過最難的一首歌了...
但是歌詞真的很感動啊啊...
我好想趕快聽到整張單曲!!!!!

[2010/9/11]

我一定要說...橫山裕!!! 你成功了!!!!
你的前輩...堂本光一到沖繩不但有泡海水...還去滾了沙灘...玩海灘球!!
而且!!! 他還將照片跟Fans分享!!! 你成功了!!!
我想看穿泳褲的光一耶....哈哈...應該很久沒看過了...
而且照片的背景音樂是"雲霄飛車羅曼史"耶...真是超級懷舊..哈

另外...嘛...詳細的我就下星期再說...
BUT...真的真的很謝謝你們...星期五的驚喜真的很SWEET!!
而我真的承認...我常常很狀況外...而且傻的可以...
不過...至少對你們...我是百分之百的誠實以及信任!!
謝謝你們 ^____^
 

[2010/8/31]

今天真是大烏龍的一天!!!
但還好沒有發生大事情...完全都是我的幻想....
這樣就好...這樣就好...
我的頭痛依然沒有好轉...昨天三點才睡著...
我今天一定要早點睡!!!

[2010/8/27]

默默的支持者~~~真是貼心的說法... ^___^
謝謝大家啦!!! 
今天...我因為室內外溫差過大而中暑...
並且經歷了我生平第一次的刮砂....
現在昏沉的只想睡覺.....

光一的新歌...我果然最喜歡"曉"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喜歡這個字...哈...
歌也不錯聽~~~

至於廣告....
親愛的王子...你到底想走的是吉本興業路線...
還是性感韓星路線啊啊???

小Fans我有點點困惑.......

[2010/8/24]

隔了兩個月的留言...
其實...隔越久沒回來自己的家...我就越會害怕回來...
害怕看到一旁的來訪人數...害怕看到自己的家雜草叢生....
但這次...因為光一的紀錄片...我又回來啦!!!

接下來會努力翻譯藥師寺的紀錄片...
但我想問一下喔...請問台版的DVD啊...那個訪談的紀錄片...有中文字幕嗎?? 
有的話...我就不翻囉!!!
  

[2010/6/10]

又是快一個月的時間沒回來留言了...
今天還是因為發燒感冒外加生理期...所以沒去上班...
難得可以跟我的床相親相愛...
昨天去拜了拜...希望能讓自己的運氣變好一點...
整個人昏昏沉沉的...希望感冒趕快好啊啊...

[2010/4/25] 追加

明天要跟社長吃飯...我整個很沒力...我真的很討厭人際關係啊啊!!!
希望我的翻譯熱情不會很快就消失殆盡...
不然我大概又要出走一陣子了吧..= ="
PS 今天堂本有關鍵性的5秒鐘...哈哈...我很期待..^_^
那麼..大家晚安啦!!!


[2010/4/25]

放了八百年的BGM終於換啦!!
換成了KINKI的冷門C/W曲~~~
如果是新fan應該沒有聽過吧....
畢竟連演唱會都沒唱過的樣子....哈哈...
但我本人相當喜歡這首歌哩!!!


[2010/4/22]

又是快一星期沒有出現啦!!
因為最近有些事情在處理
有些掙扎不能不面對
所以...很苦惱啊啊!!!
大家可以提供一些減低苦惱的方法嗎...哀...

[2010/4/13]

看到了大親友寫給剛的話
真的令人很甘心!!!
13年的情誼...真的真的真的很珍貴
不過, 看得出來大親友說這些話的時候
相當的不好意思...哈哈...

[2010/4/11]

遇到了一些事情
作了一個決定
用著自己的方式跟他人說明, 跟自己說明
不是放棄了, 是還沒準備好
因為太過苦惱, 所以就連為你寫篇祝賀文的時間都沒有
只能用我心裡的誠心誠意, 看著台北難得的藍天
對你說聲  生日快樂
之後, 用我的文字, 翻出你的意念

謝謝你, 一直給我勇氣的人, 我還活著

[2010/3/16]

這世界...怎麼會有這麼離譜的人啊....
還好有堂小剛...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平息我的怒氣!!!
Dear all 如果你們在職場上也像我一樣..遇到了許多不像樣的人...
或許...看一下LF...會讓你窩心許多...
在天空下...看著大家的天空...大家都是在一起的!!!

[2010/02/17]

親愛的各位, 有上Plurk的人應該都知道....
我忘了我的密碼了...
所以我申請了一個新的Plurk...
請大家....多多幫忙啊啊....重新加一下!! http://www.plurk.com/poily244

[2010/02/14]

祝大家新年快樂&情人結快樂!!!
有情人的, 要幸福
沒情人的, 請在今年找到幸福

然後...新年, 希望世界平靜一點, 快樂一點  
多一點善良, 少一點爭執
多一點希望, 少一點自私  多一點夢想, 少一點抱怨

Happy New Year & Forever Happiness!!!

[2010/02/12]

今天去看了蔡國強的泡美術館
真的很有趣!!!
一個用天空當畫布, 用火藥當顏料, 畫上夢想的人
一個用行動告訴我們, 人還是可以有夢想的人
一個用爆破, 用行動藝術, 跟世界接觸的人

[2009/11/2]

送上音樂與人10月號的翻譯
我覺得三宅老師很厲害
雖然說是單曲訪問  但我覺得整個訪問其實更佳的深入
也釐清了很多部分 

然後....我要說...盧廣仲是鬼才!!!  開新餐廳整個很可愛耶!!!
而且他的吉他真是有夠讚!!!

 

[2009/10/25]

送上兩篇翻譯, 新單曲非常的好聽
小歌迷我非常的感動!!!
期望專輯也能有相同的水準!!!
好歹....好歹...你們也很久沒出了耶!!! T_T
那個....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我的點閱率還是有100多...但還是要感謝大家的不離不棄

[2009/08/16]

又是將近兩個月的時間...沒出現在自己家的部落格啦!!
嘛...不過跟光一王子比起來...我已經非常非常的節制了!!

希望經過颱風之後...大家仍然一切安好...
生活依然如昔...

加油喔!!

面對依然忙碌的生活...請在允許我懶惰一陣子吧.... ^___^

[2009/06/18]

其實...我之前一直不懂剛紫所謂的 "遇見進入演藝圈前的自己"是什麼意思
而隨著一篇篇的訪問...隨著我開始工作...
我發現...有時候...不是你願不願意交出自己...
而是"自我"會隨著時間減少...直到毀滅...
因此...保有自己...就變成了一場與社會規範對峙的防衛戰
看著剛的蛻變...我發現...我漸漸地...成為了一個觀看的人
一個在他的天空下...靜靜地...看著天上的瞬息萬變...
然後邁開腳步...走走停停...向著自己的人生邁進的人...

當剛在說著他的人生...說著他的天空時...
老實說...我有點羨慕...也有點心虛...
我羨慕他可以大聲地向所有人畫出他的天空...
儘管我知道他付出了多少的代價...
可更多的是心虛... 那我呢??  我的天空呢??  會有嗎??
我不停地問自己...


喜歡...不該是種制約...該是種動力...
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2009/05/07]

就算每個人都說我行,但也要我自己有信心才行。
可我總是會懷疑,我真的行嗎?
這幾天,MTV台不停地在播剛紫的新歌,我每看一次,就覺得自己變得勇敢了一點。
謝謝,謝謝所有在我人生中給過我建議與鼓勵的人。
謝謝,謝謝願意給我機會的人,加油!!

努力啊!!努力地去實踐自己的夢,努力地去學習,努力地去生活。


[2009/04/25]

我說...有這麼嚴重嗎??
套句石原那隻老狐狸的話..."我還滿同情他的。"
媒體往往都喜歡將事情渲染到不可收拾的地步
並且完全枉顧社會對他們的期望
草阿剛的事情...有這麼嚴重嗎???  唯一嚴重的應該是他是個家喻戶曉的大明星
他公開裸露...頂多就是妨礙社會善良風俗而已吧...
我想...人都是健忘的...再過一陣子...我想大家就忘了吧...

只是...當媒體在指責他人時... 媒體也不該忘了自己的責任...
嚴以律人  寬以待己  非賢者之所為

[2009/04/22]

「今天早上起床,照了鏡子,我發現我真的很可愛。」
「我想...可愛這名詞,根本就是因為我而存在的吧。」
「在日本所有30歲的人中,我想我是最可愛的吧。」
我說...堂本剛...你越來越阿花耶....昏倒....真的很敢說耶...
以上的台詞...都是出自4/22演唱會的現場報告...我只能說...這人太超過了....
雖然...你真的真的很可愛....  雖然...你真的真的超級可愛...  雖然...你真的是世界無敵的可愛...
但是...先生...好歹你也小聲一點吧!!(用台語說就是..."你也留一點給人家探聽探聽!!")
我真是敗給他了...   可愛這詞是為了你而存在的...  我覺得日本很多玉女以及女優已經在家裡咬手帕了...


[2009/04/20]

「有時要先認輸才能贏。」
「面對真相,我們通常無能為力;了解那真相所要付出的代價,就像是了解愛要人付出的代價,有時大到無人願意承受。那不盡然會使我們更愛這世間,但的確使我們不至於去恨這世間。」
以上兩段話取自”項塔蘭”。
愛不是名詞,而是動詞。是給與,不是獲得的東西。愛是偉大的,但我不能說愛都是好的,對的。
只因...這個人給你的這份愛,可能同時也傷了一些人。
只因...這個人為了給你這份愛,可能要放棄一些東西。
當有人愛著你時,你是幸福的,儘管你不一定能察覺。
當有人宣告,他不再愛我時,我想,我會受傷,但我也只能接受。

我很喜歡很喜歡項塔蘭這本書,愛這個字,是個很大很大的學問。
然而,愛裡面包含的,不一定都是好的,幸福的,光明的。
如果你要以世俗的標準去看的話,但愛該是寬大的。

[2009/04/19]

這兩天的台北天空  異常的蔚藍  讓人心情很好
親愛的剛紫  下星期的演唱會 加油囉!
有些事情...不用否認  有些事情...騙不了人  有些事情...太花精神
而我  懶得否認  懶得撒謊  懶得花精神
說到底.....其實就是個"懶"字...


[2009/04/10]

生日快樂  給我最最親愛的你
我說過  今天要送大家一份生日禮物
"堂本剛と頭のなか"的兩大篇訪問的翻譯、總算完成了。
但我有個小小的願望、親愛的工作人員們...是Birthday 不是 Brithday...不要再錯了...
Happy Birthday to my dear deer。

[2009/04/01]

距離你的生日還有九天  你的30大關  我的社會大學
就從此刻  開始進入倒數 
一起加油囉!!  我最最喜歡的你

[2009/03/30]

回到家了
上野公園的櫻花  日光的中禪寺湖  橫濱的港灣夜景
還有  我最最喜歡的每個你  我回家了  再見 

[2009/03/22]

只有你的生活
不會是開心的
我一直都知道



[2009/03/19]

必須要好好道別才行  即使會難過
也要好好地 說再見 
然後  在好好地  大哭一場


[2009/03/16]

喜歡上你們之後  眼淚變得不值錢了
撲簌簌地  淹沒了眼眶 
努力眨眨眼  深怕模糊了你倆努力的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