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步建構出「Endless SHOCK」世界的彩排室,雖然充滿著家的氣息,但每個人也都很認真地面對自己所應該扮演的角色,是個可以感受到獨特緊張感的空間。

  試著偷偷潛入的12月初,那時候彩排才剛開始不久,需要記下一堆東西的『Endless SHOCK』,排練時間大約是一個月,因此不管是誰,即使一點點也好,都想要盡快將台詞和舞步放入自己的腦袋裡吧,雖然下午三點才要開始彩排,但大概從下午兩點以前,成員們就接連出現,開始自動自發的練習或是拉筋,然後,比預定的時間還要早30多分鐘,下午兩點半時,全員到齊。演員、還有工作人員大家一起作仰臥起坐、伏立挺身、以及拉背筋等拉筋運動,來叫醒身體。儘管那情景看起來相當嚴謹,但藉著「比起昨天,今天的腹肌結實許多?」(光一)「因為今天早上有練習」(工作人員)「原來有練習過啊~(笑)」(光一)像是這樣的互動,使得在場的所有人都發出了輕鬆的笑聲。就是這牽繫著整個樂團的人類的開朗,塑造出這地方開放的氣氛吧。

  14:45,從出現在第二幕中的『Why don’t you dance with me』,光一、屋良、町田、米花一起表演的舞蹈開始彩排。四個人的舞步早已是完美無缺,美麗的隊形,讓人不禁嘆息。在這幕中,和他們一起跳舞的斗真和M.A.D的呼吸也是完全一置,儘管斗真這次是首次參與『Endless SHOCK』的演出,但他似乎早已將舞步記得滾瓜爛熟的樣子。「跳舞的斗真」也是相當新鮮的,接在這個舞蹈後面的演戲場景,光一和MA就不用說了,就連首次參加的斗真,也早已將台詞完全背熟,呈縣完全不用拿劇本就可以對戲的狀態。融入角色,表現出角色真正的心情以及感情的樣子,看起來,就算這樣直接上台似乎也沒有問題。然而,在這一整幕排演完後,還是以光一為中心,仔細地確認每一句台詞以及每一個舞步,是否能讓觀眾更了解這個舞台劇,這似乎才是首要考量。

  雖然自己也參與演出,但還是仔細地觀察劇團全體成員的台詞以及動作的光一,就連短暫的休息時間,也在跟斗真討論演技的問題,真的相當積極。不知不覺間,連まりか也加入,三個人熱烈地討論著。對初次演出Toma以及Rika的兩人而言,對於角色必定有許多疑問且不解的地方,能夠給予明確的解決方法,並能納入他們的意見的人,就是在這舞台劇中扮演死而復生的角色的光一。

  在寬敞的排練室中,在MA和舞者進行『World Adventure』的排練的時候,光一、斗真、まりか則移往另一個比較小的排練室,繼續徹底檢討第二幕裡的劇中劇『理查三世』的演技,儘管斗真與まりか展現出了逼真的演技,但在配合音樂說出台詞,以及加入感情的方面,還是要和光一一起一句一句的來檢討。在『理查三世』中登場的理查、安夫人、以及亨利王,和飾演這些角色的Toma、Rika以及Koichi的心理,一面相互對照、分析,一面確實地組合成演技。正式表演中,這一幕並沒有這麼長,但由於這是暗示Koichi、Toma、以及ika之間關係的重要場景,因此對三人而言,不容許任何的妥協。

  再次回到寬敞的排練室,全員一起排練完最後一幕的部分之後,結束了全部的彩排。這時已經過了晚上9點鐘,從開著的窗戶,吹進了冬天的寒氣,但因為一直在動,再加上高昂的情緒,團員們似乎一點都不覺得冷一樣,許多人都繼續留下來作個人練習,まりか就是其中一人。畢竟要和光一以及MA這種所謂的舞蹈專家一起跳舞,除了拼命練習也沒有別的辦法,從她面對鏡子,反覆拼命練習的姿態看來,充滿著為了Rika這個角色而全力以赴的想法。

  22:00,直san也一起加入,開始最後一場秀的高潮部分『It’s A New World On The Earth』的排練。首先,直、斗真、MA面向太鼓,雖然那天是第一次進行太鼓的彩排,但在直的指導下,斗真和MA漸漸能夠打出複雜的節奏,同樣一個部分重複練習了無數次,可以看到他們的技巧變得越來越好。

  然後,全員解散之後,這天的彩排,最後要進行的彩排是Koichi和Naoki的鼓戰。排練室裡擺設了許多不同種類的太鼓,而Koichi和Naoki則自由自在地一邊來回奔跑,一邊打擊演奏。這般充滿力量的場景,有著無法用言語表達的壓迫力。在排練室中就這樣了,正式演出時,想必會是場不管誰都會受壓於它的迫力之下的完美表演。即使如此,總之像是要讓節奏與動作全都滲入身體一樣,叫出「好,再來一次!」的光一,這時已是深夜24:00。這一天深切地感受到,正是因為這樣忘卻時間不斷地排練,才能創造出這獨一無二的舞台劇『Endless SHO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