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沖繩>

  一月的某一天,飛機降落在沖繩。不過有些可惜,天空烏雲密佈,我立刻向車裡移動,一邊眺望左右兩旁的沖繩美景,一邊兜風,開了20~30分鐘「說到沖繩,一定要從吃沖繩特產蕎麥麵開始,對吧。」因此,我們順道去了家店,蕎麥麵順著清爽的醬汁流入喉間,啊啊,真是無法抵擋的美味,這樣的話,我暫時可以有臉回到東京了,可以抬頭挺胸的說「我充分體驗了沖繩生活。」(嘛,其實我最想要的是,可以再去看一次,去年在沖繩的水族館看到的鯨鲨哪……)

  一飽口福之後,我們再來兜風吧。就在一面被懷念的景色包圍著,車子一面緩緩移動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心中響起了巴布馬利的歌,那其實是個安穩的午後,然後到了民宿,有隻狗出來迎接我們,…可是,牠不知道為什麼,對我們狂叫個不停(淚)。

  那天,我所住的是一間小木屋式的可愛房間,從這裡眺望夜空的話,一定很漂亮吧,不過,這「和夜空邂逅的樂趣」要先放在後頭,現在我要先去外面拍照片,好,往海灘出發。
哇哇!是海耶!!

  …….等等!?天空很暗,風很強勁,超冷的(發抖貌)。因為海面開始起浪了,所以就算要釣魚也很困難吧。

  不不,難得來沖繩,打起精神吧!!儘管如此在心中激勵,我還是冷到發抖,彷彿這裡根本不是沖繩,雖說是沖繩,但天空卻是灰色的,雖說是沖繩,但是天氣好冷,雖說是沖繩,但我卻穿著厚重大衣,工作人員的表情看起來也有些凝重,這也是沒辦法的吧。哇哈哈。只能跟陰天作好朋友啦。

  晚上,則是期待已久的BBQ大會,烤豬肉,作炒麵,熱騰騰的,香味四溢。大口朵頤,熱鬧不已。好開心哪,因為我負責作菜,所以幹勁十足,私底下,我也常常在家裡一個人做飯,所以請交給我吧。

  然而,比起一個人吃飯,還是大家一起吃比較好吃,突然想起了以前全家人一起圍在桌旁吃飯的懷念記憶,還有,想起了媽媽,現在不會走在寒冷的夜路上吧……擅自在那裡冬想西想,突然心揪了起來。
人,隨時都會煩惱,或擔心,但,如果能更快樂地和這些東西相處的話,那就好了,望著興空我強烈地這麼想著。

  隔天早上,八點四十分起床。

  打開房間窗簾的我,暫時鬆了口氣……。

  大晴天。沒得挑剔的藍,不管是天空還是大海。

  怎麼會這麼漂亮啊,一邊聽著海浪聲,一邊閉上眼睛。透過眼皮感受到太陽溫暖的照射,感覺眼睛的溫度稍稍上升了。

  一面感受著這小小的幸福,馬上往大海前進……才怪。要先吃早飯,從民宿老闆那兒,一邊聽著沖繩的神話,一邊看著照片,平靜的風吹拂著,在讓人心情愉悅的開放式空間,享受著麵包和起司,以及玉子燒等等。然後,為了能用全身感受我最愛的大海的藍,所以,出發吧。

  恩,心情很好。結果,前天拍的照片,今天全部重拍,再加上受到讓人心情愉快的風的邀請,我們乘著車前往港口,搭上了船……雖然是不錯,但不只是我,還有工作人員跟攝影師,大家,都暈船了!當浪打上來的時候,瀰漫著一股危險的氣息,我們終於認輸了!!回到陸上,重新調整心情,決定去打很久沒打的籃球。暈船軍團眼中的光芒回來了,真是可喜可賀。然後一窩蜂地跑去採購,那也是大豐收,在店裡游來游去(!?)的魚製品,也幾乎全都被我成功地帶回家了(不過讓我含著眼淚道再見的魚製品也很多)。心情真的超好的。最後還吃了沖繩的特有蕎麥麵,還有傳統料理,在沖繩的這兩天,就這樣一晃眼就過了。

  雖然沒做什麼重要的事情,但真的很快樂哪。啊啊,真不想回去,乾脆就住在這裡好了。

  我還買了沖繩的玻璃杯要給要給媽媽跟姊姊當禮物,也難得和住在沖繩的朋友聊了天,我也是男人啊,心中充滿了這樣的充實感,可以毫不留戀地回去東京了。

  這個寄宿著不可思議的力量的島嶼,我打從心底謝謝它。沖繩先生,將來再見囉。自己私下來就不用說了,如果可以來這裡開演唱會那就太好了。

  回到東京後,偶而,還是會想起在這島上度過的時光。

  人在一生中,會和重要的事物相遇,失去、會受到朋友或戀人的幫助,甚至會對自己失去信心……會經歷許許多多的事情。然後到年老的時候,總有一天,能夠輕鬆地看清什麼是值得守護的東西吧。只是,現在在我的周圍,還有太多的東西,所以有時會感到混亂。甚至連對人溫柔的餘力都沒有,也很難看到自己該做的事情,甚至有時候會想要乾脆就這樣一個人就好了。當這樣的狀態越來越嚴重時,我就會變得強烈、很強烈的希望能將簡單地去看事情。

  在沖繩度過的時光裡,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瞬間我想我「看到了」。

  那是非常普通的一瞬間。

  但,卻是相當幸福的一瞬間。

  謝謝,沖繩,將來當我在人生中有所迷惘的時候,也要在我的背後為我加油,跟我說「在這邊」。
從開往東京的飛機上的窗戶,可以看到,這遼闊的天空,這廣闊的大海,就像人的心一樣難以捉模……我想一邊唱著這樣的歌一邊走著,在這一生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