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啦>

  走在夜晚的街道上,河川兩旁樹木並列的街道,可以聽得見潺潺流水的旋律,因為心情太好了,所以突然停下了腳步,我的身體被水的旋律清柔地包圍,似乎都快忘了時間,樹木們似乎也習慣了我這個不速之客的存在,就連風也沒有留意到我的存在,輕輕地吹晃著纖細的樹枝。

  手放在河岸旁的柵欄上,我想更近地感受水的旋律,我想好好珍惜這在煩擾紛亂的每天中,突然得到的溫柔時間,我的身心,都深深地必吸入這段時間。

  到底這樣看了多久呢,當我回神時,時間隨著水的旋律已經優游了好一陣子,身體凍僵了,就連冰凍的寒冬空氣也完全不在意,有時候,自己會忘記周圍的一切,進入只有自己在的世界,今天的自己,或許也是如此,一邊想著,一邊走回停在附近的車的那頭時,突然樹木們的身影讓我停下了視線,直到剛才我都沒有注意到,從我剛才撐著手的柵欄之間,有根細細樹枝正拼命地朝天空伸展,即使柵欄阻擋,也以蜿蜒的姿態,讓人知道它很努力地活著,這景象深深地打動我的心,甚至可以聽到自己哭泣的聲音。

  即使我想要幫他們做些什麼,也什麼都做不到,就算能做到,也是相當為不足道的瑣事。結果,只能「眼睜睜地看著」。然後,將他們拼命的姿態,和一路走到現在的自己重疊,我這麼想著-----------如果想筆直地長高,一定能做到的。由於人們做的柵欄,而被迫生長在狹小空間中的樹木們,還是這樣努力地想鑽出柵欄而活到現在,在這之前一定也是如此,這就是活著,努力地活出自己的生存方式,
看著樹木們的同時,我也在不知不覺中,受到鼓舞。

  如果眼前的狀況改變,那自己也會跟著改變。即是不是自己所希望的情況,也要好好地接受,然後努力去改變,不這樣做的話,我是不會成長的,無法向天攀升,有時,承受太多的傷害,儘管也會碰到沒辦法這樣去想的季節,但最後,不管何時我都是這樣,和工作與戀愛戰鬥,一路走來,樹木們和我有這樣相同的地方,辛苦地走了過來,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眼淚又沾濕了我的眼皮呢,只有我在哭,對不起,你們一定也受了不少苦。

  自從有天被給予了生命,活到了現在,明天也會活著,我也是如此,每個人都是這樣活著的。

  至今,遇到過很多事情,也有過很多笑容,也有過許多邂逅,還有分別。

  雖然沒有眼淚就說不下去,但沒有了笑容也會說不下去。

  這對我而言,到底是好是壞,是由我自己決定。我活到現在的歲月,可以說是好的吧,沐浴在滿滿的幸福之風中,逞強嗎?不,而是這樣想會比較快樂,我也想一直跟自己說「沒問題的」然後一直活下去,的確並不是每天都過得很快樂,但我現在對這一切都心懷感謝。

  謝謝,謝謝。

  和樹木們相遇的今天,也是我想感謝的事情之一。一定會好好珍惜的,將來也會一直珍惜下去,藉著邂逅,我們能夠得到許多的成長以及堅強,所以不能丟掉不能忘記。

  反而,實際上,我不知道和我的相遇,對你們而言會不會有什麼效果,如果能給你們一段幸福的旋律的話,那就太好了,這樣的話,我活到現在也就有了意義,未來也有了生存的價值。

  雖然這麼說很自大,但為了誰而活的自己,居然能活到現在,希望將來也能靜靜地繼續活下去,我,是為了自己而活,但是,如果這樣的我,即使只有一點點,能成為誰的力量的話,如果能成為誰的幸福來源的話,在沒有什麼事情比這個更棒了。

  啊啊,和你們的相遇真是太棒了,儘管從剛才開始就無法用言語表達的很好,但我為你們的拼命和溫柔感動,因為你們讓我有了活下去的堅強,好開心,好開心,又能夠努力了,雖然想這麼跟你們說,卻傳達不了,我的心情。

  這樣瞬間流過的溫柔旋律,希望將來我也能感受著,歌唱著,我的想法,到底能讓多少個人明瞭,我開始變得期待了。

  然後,又會有多少人,將他們的想法跟我分享呢。

  好想早點遇到,我愛的邂逅,愛著我的邂逅。

  那麼,我還會再來喔。

  晚安,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