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

  因為戲劇『HOME DRAMA』的拍攝工作,我每天過著的是忙個不停的生活。

  這次我所飾演的是,一個妻子在蜜月旅行中死亡,名叫將吾的男子。為了能夠「完全變成」這個曾有過如此震驚且悲傷經歷的男人,所以我每天都很苦悶。

  因為這種突然在一夕之間痛失最愛的經驗,我從未有過,所以,如果自己遇到的話,會是怎樣的感覺呢,會採取怎樣的行動呢……即使如此想像,還是做不到。大概是因為,不願意接受這太過殘酷的事實,所以不管是身體還是心靈都顯現出相當強烈的拒絕反應吧,除了灰暗的印象外,什麼都沒有,不過,如果真的發生的話,會怎麼樣呢……。

  演員,有時會飾演和自己迥然不同的人格,有時要活在虛構的世界中,這雖然有好玩的一面,但我卻不喜歡帶著隨隨便便的態度去作。就拿自己從沒經歷過的事情來說,就這樣完全不了解將吾的痛去演戲嗎,這樣地沒有責任感嗎,我會有這樣的掙扎。

  例如,如果只是單純的戀愛劇,因為自己本身也有過戀愛的經驗,所以能夠打開戀愛感的抽屜,所以能夠詮釋,音樂我也可以說是一樣的情形,雖然我現在沒有談戀愛,但還是可以寫出描述愛上某個人這樣的歌詞,那是因為我有喜歡過人的經驗。

  但是……將吾痛失愛妻的感覺我卻從未有過,雖然有失去過摯友的經驗,但總還是在摸索的狀態下,逐漸靠近將吾心中的痛。透過自己,感受將吾的感覺,嘛,不過說實話,這真的很痛苦(即使都是虛構的世界…如果演的是天才小釣手應該會比較快樂吧!?)不過,我也只能用這種方式去演了。不能說謊……盡量在不知道的狀態下,使用自己的身體,為了不要對和將吾有相同經驗的人失禮,而努力不懈地磨練演技。不,『HOME DRAMA』絕對不是一部沉重的作品,將吾這個男人,基本上也是個活潑開朗的傢伙,但如果連他內心深處的情感,都能夠小心翼翼地詮釋到的話,那就太好了哪……。
在思考著這些事情的每一天,我寫下了這樣的詞。

  下雨了
  雖然不是很大 但總讓人感覺強烈
  天空中塞滿了烏雲
  似乎快喘不過氣了

  …會這麼想是因為
  其實喘不過氣的是我…
  因為
  在雲端上還是攤著一大片的藍天吧
  雖然從下面看不到 但真的是一大片吧
  難以言喻的藍色地毯

  但在我的心中
  沒有一大片的藍色地毯
  所以寸步難行
  到那裡為止
  即使一點點也好
  試著勇敢一點點

  我心中的
  藍色地毯

  下雨了
  下雨了

  攤開吧
  藍色地毯

  這首,就乾脆用『藍色地毯』作為題目吧,順便一提,我房間的地板上沒有舖地毯,那麼,還有一首。

  笑著
  哭著
  生氣著

  即使沒有形狀表情
  即使表情不豐富
  心也一定在

  笑著
  哭著
  生氣著

  請撿起它
  請緊緊抱著它
  請感受那人心裡的動盪
  請接受它
  在它深處的深處

  笑著
  哭著
  生氣著

  笑著
  哭著
  生氣著

  這首詞的題目,以後再來想,再來這首叫做『沒問題的』。

  我們反覆來去
  在這個地方反覆來去
  成為了閃亮的一顆星
  和宇宙
  為了彼此相互輝映
  我們在這地方
  反覆來去

  因為你太過完美
  因為我太過美好
  戀愛之神一定
  會將迎向未來的鎖匙
  從雲端的縫隙間丟下

  所以不要緊的
  相信自己
  相信我

  今天,穿著喜歡的襪子(在八景島買的,上面有魚的圖案)出發,繼續拍戲的生活,總之,只能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