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張塌塌米大的房間>

  「在作些什麼呢?」這麼想著,打電話給朋友之後,他說「在看棒球啊。」剛好他家就在我家附

  「那我可以去你家玩嗎?」我試著這麼問。

  「也沒什麼好不可以的,不過,我家是公寓耶。」

  「這沒什麼啦,我要去。」

  「先再跟你確認一次,是公寓喔,我家。」

  「你在胡說什麼啊,我要去了。」

  雖然他來過我家好幾次,但這是我第一次去他家,先約在附近的公園相會,然後在他的帶領下,走了10多分鐘的路,一邊發出喀撻喀撻的聲音走上樓,那就是他的城堡「請~進。」

  打開了的門,背後貼著某個女明星的海報,上面他用油性筆寫上「請小心慢走!」這樣的台詞,接著往裡面走,右邊是廚房還有浴室跟廁所,正面僅六個塌塌米大的套房裡放著電視和CD音響,再深一點的地方有張床,牆壁上有一排玩具,房間的角落還擺了一堆的漫畫跟格鬥雜誌,完全就是「男生的房間」的感覺,與其說充滿了他的風格,到不如說對我而言,是個會讓心情相當愉快的空間。

  完全放鬆的我,把剛才走路沾到汗水的T恤脫了下來,半裸上身,就連襪子都脫掉了,問他「可以曬一下T恤嗎?」然後喀啦喀啦地把窗戶打開,看著用曬衣夾把衣服固定在衣架上的我,他愣住說「這,不是偶像該有的姿態吧。」「嘛,這樣也不賴嘛。」我呵呵笑著,咕嚕咕嚕地喝著果汁。

  接著,立刻拿起發現到的吉他,盡情地唱著Mr. Children的歌,心情愉悅地唱著,視線自然地向上…….咦,這是?「某個人」映入我眼簾,以前,他和我一起工作的時候,一起照的相片。哇~好懷念啊。居讓將它裝飾在房間裡,讓我太高興了,嘛,雖然我比較希望擺這張照片的是一個女生的房間。
我們不管何時都很有話聊,那一天也是,一如往常地,熱烈聊著戀愛的話題。大叫著「啊啊,好心動啊。」,最近,快要忘記心動感覺的我們,到底要怎麼樣才能交到女朋友呢,在家看Downtown的節目,跟健四郎玩,然後睡覺……過著這種生活的我,機會會來敲門嗎,對於「可愛的女生幾乎都已經有男朋友」這樣的問題又該如何是好呢。

  在聊天的時候,我感覺到我的「想戀愛模式」已經漸漸變得強烈了,雖然沒有搶過別人的女朋友,但卻很想看看全心全意地愛上一個人,然後將她搶來,這般激烈戲劇化的自己,然後,如果那能是最後一次的戀愛那就太好了,這麼說完之後,朋友說「太早了啦,因為你才21歲啊。」雖然讓朋友感到驚訝,但基本上我就是那樣的心態。下次遇到的人就是最後的戀人……能夠讓我一直一直很喜歡她的人。反過來說,戀愛不就該是這樣嗎。我從不會想「雖然現在跟這個人交往,但還是可以喜歡上別人。」

  「這麼說的話……」這時,我說出了一直以來的結論,只因為喜歡就向對方告白,這樣真的好嗎,或許會變成她的負擔也不一定,或許只會讓她感到混亂也不一定……。

  「剛,如果這樣想的話,你一輩子都交不到女朋友的。」

  別說是一點了……沮喪至極的我,在心中暗暗說著「你也一樣」……這樣太不公平了,所以我就說了回去「你也是!」。用淺香代光般篤定的語氣對他說。現在,他的心裡也只有顆孤獨的心,這句話奏效了,然後那顆心碎成兩半。

  兩個人,不管是身體或心靈都四分五裂,暫時陷入無言的對峙中,寂靜……。

  「不好了!」突然,他的聲音劃破寧靜。

  「剛,你跟這個只有六個塌塌米大的房間這麼契合,作為日本的偶像,這樣好嗎?你真的是個偶像嗎。」

  我也對著自己說「咦,我,偶像……」又再次忘掉自己的身分了(!?)。

  不行不行!老媽老爸!爺爺奶奶!老爸老爸!啊,我剛才叫了兩次爸爸,不過,我自己很高興自己喜歡這僅六個塌塌米大的房間,不知道怎麼形容地喜歡,喜歡到自己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離床近,離電視跟桌子也很近,要開燈關燈只要隨手一伸就辦得到的房間,充滿了他的努力,正直,夢想的房間,現在我的確住在比較大的房子裡,雖然舒適……但總覺得有些不對勁。因為以前都是住在爸爸自己蓋的房子裡,所以並沒有住公寓的經驗,因此,或許會被認為說了奢侈且不禮貌的話,但我喜歡塌僅六個塌塌米大的房間。

  還有,和他聊天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