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

  又是堂本剛難得一次的旅行,一早醒來,這真是適合散步的一天,於是就約了朋友出來,猶如假象般的藍天,還有如假象般的冷風,都讓人心情愉快。

  我和朋友要去的是一家義大利餐廳,因為剛好是中午的吃到飽時段,所以我立刻將盤子裝的滿滿的,朋友則是盛了滿滿的義大利麵。拿好「戰利品」的兩個人,開始全力挑戰「只有一小時的限時戰役」。將餐盤上的食物一一收到胃裡,同時展開熱烈的交談(主題是戀愛),現在想起來,兩個人真了不起。

  其實,最近我的戀愛觀有了一些變化。

  要求對方要溫柔且純真的地方沒有改變,喜歡上的話,想盡量一直在一起,既然交往了,就讓讓對方看到自己的全部,不管是優點還是缺點,這個部分也沒有改變(如果不這樣的話,兩個人在一起反而會變得寂寞,雖然常有人說服我「不能整天都膩在一起,要是沒有一個人的時間,那是無法順利交往下去的。」但這對我而言是不可能的……)。

  另外,我最近覺得「有趣的女生」也很不錯啊,所謂的有趣的女生,簡單來說,就是跟她說話會很開心的人,轉頭很快的人,可以一起笑的人,沒錯,如果兩個人的笑點不一樣,那交往的壽命有很高的可能性會短命,不只是戀愛,就連在工作關係跟朋友關係中,對話都是很重要的,如果大家的笑點一樣,那對話就一定可以越聊越起勁……。

  這一天就在我們「果然很好笑吧。」「恩恩,我也這麼覺得。」如此熱烈聊著,覺得吃得很飽&聊的十分盡興,正要準備算帳……往櫃檯走的時候,「前輩!」突然有個男人的聲音叫住我,原來在算帳的人,是我高中的學弟,不過被人叫做「前輩」還真是難為情,雖然也滿開心的,所以就用著比平常都還要來得低的聲音跟他說「再見啦。」然後立刻步出店外。
那,接下來要作什麼呢!

  作這個也不妥,作那個也不好,商量到了最後,還是跟以往一樣的節目=選了『緊緊擁抱夕陽的特別企劃』,然後就去了平常常去的公園,儘管木製長椅像在厭煩地說著「又是你啊,也太常來了吧。」雖然沒這種關係,但我要坐下啦。

  夕陽,帶著永遠的美麗迎接攤坐在長椅上的我倆,將兩人的身體染成微妙的橘澀,大大地嘆口氣,覺得自己真的很渺小,但同時,夕陽也給了我勇於走向明天和未來的勇氣,真是很棒的朋友。
因為又多加了一個朋友,所以又談起了戀愛話題(夕陽,你默默地加入了。)要是問我為什麼這話題怎麼聊都聊不煩,那是因為,是兩個既不會太相似也不會差很多的人。

  例如,相似的地方,像是愛看漫畫、愛吃甜食、非常容易感到寂寞……這些地方都像的很微妙,戀愛觀也有許多相同的地方。

  這樣兩個人的對話,從某個角度來看,會許聽起來就像是宇宙的語言也說不定(也就是說太過沉溺於兩個人的世界,周圍的人卻一點都搞不懂。)夕陽好像也無法忍受這樣的對話,因此緩緩地向我們揮揮手,漸漸在大廈之間西沉了。我在心中向它道謝「今天也謝謝你。」

  這時候,朋友拍了我的肩膀。

  「喂,那裡走來一個跟赤坂君超像的人耶。」

  「哇,真的耶………等等。」

  兩個人開始慌了,那根本就是赤坂前輩本人嘛!

  「你好!!」

  剛才是學弟,現在遇到了前輩。

  「啊啊,剛才我還沒認出是剛耶。」

  「啊,你好…….」

  「你這傢伙,也太沒有明星的氣質了吧。」

  儘管因為被取笑而感到不好意思,但因為我是賽亞人(請查閱『七龍珠』的漫畫!)當然,這都是騙人的啦。

  赤坂前輩正在接受雜誌的訪問,旁邊有很多的工作人員,當然,還有專業的攝影師,恩?既然如此有緣地巧遇,如果方便的話,可不可以…….。

  「不好意思,可以照張相紀念嗎?」

  我厚著臉皮地試著拜託,溫柔的赤坂前輩則爽快地答應了,真的太謝謝他了。

  現在,再重新看看手中的相片,相片中的堂本剛,露出平常工作時所看不到的笑容,拍了張好照片。

  ……我,真的,算是個藝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