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擔心而採取的行動

  「啊啊,肚子餓了啊……」

  和朋友快樂地逛完街後,就決定稍稍休息一下好了。這時映入兩人眼裡的是一家喬麥麵店。因為有時候也想過過健康的時間,所以就決定晚餐吃喬麥麵。好久沒吃喬麥麵的剛大哥,心情興奮不已,被店員領進店裡後,心情變得更加雀躍,這原因是,那是我最喜歡的和式部屋裡,放著一張素雅的茶色桌子,在這樣的地方,和男性友人一起吃喬麥麵,不覺得充滿了男子氣概嗎!

  「恩恩,今天我可以吃很多。」

  一邊老王賣瓜,自賣自誇,一邊拿起菜單,目光仔細地研究起了菜單,然後威風凜凜地點了一堆餐點,恩~感覺真好。

  「今天的我,真像個男子漢。」

  我的好朋友也帶著幽默的語氣,誇獎我說「這樣的剛大哥,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在一起開始用餐之前,我們展開了一場戀愛討論會。只有我們的坐席,瀰漫著一股相當寒冷的空氣,但我們毫不在意地繼續討論,這時,旁邊的女生點完餐、喝了一口茶之後,就開始講電話,似乎像是在等人的樣子…...

  在她講電話的時候,我們的喬麥麵送來了,馬上把它送到食道裡,好好吃!果然,男人就是要吃喬麥麵。自己暫時沉浸在呼呼大啖喬麥麵的聲音中,這時,旁邊女生所等的人終於來了,那人的年紀大概還只是個高中生吧……。

  「喂喂!最近高中生的戀愛是這麼一回事啊!」一邊在心裡大叫,一邊偷瞄了女生的臉一眼。

  咦、那是?……那個男生的媽媽?因為她的聲音和感覺很年輕,所以才沒發現。(真是失禮)。

  媽媽,對他提出質問。

  「有好好吃飯嗎?交到朋友了嗎?」

  「恩,還可以。」

  可以感覺到,他的回答,似乎沒什麼自信,即使如此,媽媽又繼續問下一個問題,他也一一的回答……。一邊有一句沒一句地聽著他們的交談,一邊覺得作為一個高中生,這男生還滿難得的。這個年紀的男生,大概都很討厭父母親超出必要的「因擔心而採取的行動」吧。雖然心裡會想要去接父母難得丟出來的球,但卻還是故意忽視它,「不希望父母管太多。」,「想要都靠自己的力量!」大概是因為這樣的情感日漸增強,所以很多人才會不知不覺地和父母疏遠,或是感到沉重吧……。

  我的狀況,和旁邊的男孩一樣,與家人能夠毫無隔閡地說話,沒錯,不管是隔閡還是代溝…..什麼都沒有。當然,現在也是一樣,因為我很早就離開父母,開始自己工作獨自生活,反而能夠深切地感受到和父母在一起的時光的珍貴,或許這也有影響吧。坐在我旁邊的他,畢竟也是一個人離開故鄉,住在宿舍裡,站在媽媽的立場來看,一定是擔心的不得了吧。但是,孩子學習獨立的過程中,一定要有一段時間和父母保持距離吧。總覺得,這有些無奈……。

  時而緊擁,有時分離。

  我坐在他們兩人旁邊的時間,我想就是他被緊緊擁抱著的時光吧……。

  當我因為這對母子散發出的愉悅氣氛而感動時,突然,他們似乎注意到了我的存在,他佯裝不知情地,打了封簡訊,傳送給眼前的媽媽,這時媽媽雖然興奮地說了聲「不會吧!」但還是裝出一臉若無其事,偷偷瞄了我的臉,嘛,因為時間剛剛好,我和朋友站了起來,這個時候,他說話了。

  「不好意思,你是堂本剛吧,可以請你跟我握個手嗎?」

  「可以啊。」我回答。

  這時,媽媽用著「啊…我也想…好難為情啊…」的眼神抬頭看著我,我察覺到這點,所以問了「媽媽要不要也握個手呢??」媽媽很靦腆地說「…請跟我握手。」然後,就跟我說起了兒子的事情。
他果然是離開故鄉來到東京,由於太過擔心兒子,所以媽媽也決定要來東京生活,還滿可愛的(笑)。

  「有如此為我著想的母親在我身旁,我還真是幸福哪。」他說這話的時候,稍稍紅著臉點了下頭,這樣的他也很可愛。

  我也是在母愛的包圍下長大的,就算是現在,現在這個瞬間也是如此,今後,輪到我了吧?所以,請不要客氣地跟我撒嬌喔,媽媽。請不要太過擔心,需要守護的東西由我來保護,雖然我是個不太可靠的男人就是了(笑)。

  決心離開故鄉的媽媽,也請好好地用愛包圍著他,而他也要用滿滿的愛緊緊地抱著媽媽呦,我打從心底感謝,能夠遇到他們倆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