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邂逅>

  人只要活著就會有許多邂逅。我想,也就是因為有許多的邂逅,人才能活著。

  從誕生來到這世上的那瞬間開始,每一天,每一秒,都有不同的相遇,例如今天,眼睛一張開,打開窗戶,就遇見了冬天的空氣。啊,感覺到今天特別寒冷,能夠遇見感覺如此敏感的自己,我很開心,什麼都感覺不到,就算遇見了也不當一回事,毫不在意地走過,這樣的生活方式太無趣了,即使是對於渺小的邂逅,我也想帶著感謝活下去。

  然後,今天吃了美味的早飯,媽媽把豬肉跟玉子燒的蛋皮捲在一起,作了道不可思議的料理,遇到了新菜色。當我要求「想吃點什麼甜的東西啊…..」的時候,媽媽作了紅豆湯圓給我當甜點。

  媽媽的溫柔,是數也數不盡的邂逅。

  藉由許多的邂逅,才有現在的自己,遇見了人、自然、語言、夢想……等各種不同的事物,有時被愛、有時被恨、自己心中產生了許多不同的情感,跟隨著這些感情而行動,然後漸漸形成堂本剛這個人。經由邂逅,接受刺激,也會有所成長,自己也會不停地變化。要如何接受這些邂逅,這是由自己決定的,嘛,不需要全盤接受,但比起裝作不知道,總之還是接受看看比較好。

  結果即使是不好的,那結果也一定有它的意義在,那時所流過的淚,或許總有一天會變成勇氣與希望也說不定,即使遇到了辛苦的事情,如果能藉此成為一個能體諒他人痛苦的人,那也就有意義了。
在痛苦中找到的答案,一定會成為活下去的一大支柱,一定。

  我這種人,心情的容易忽好忽壞,有時,即使知道不可以,也無法控制自己的心情,因而以不高興的態度面對周圍的人,然後,回到家之後,才責備自己為什麼當時要說那種話,幾乎都是這種模式。如果可以除掉這樣的自己,我會想除掉,然後我就能更接近理想中的自己……。直到最近,朋友跟我說了一段話。

  「不過,會一面這麼想著一面活下去,這才是人類吧。」

  朋友這麼說了,儘管總是在煩惱、迷惑、還有反省自己,但為了接近理想中的自己而活的方式,這才是人類,我還滿喜歡的。「這才是真正的剛啊。」當我聽到他這麼說時,才知道「啊啊,原來是這樣啊。」我非常認同朋友說的話。

  啊啊,那就盡情地活得像個人吧!

  或許,能毫不意外地成為理想中的自己,那樣的人生顯得太不真實了,如果是拼命努力之後,考試拿了一百分,那當然會很開心,如果是不用花任何力氣,就能拿到一百分,那應該不會開心吧。雖然那樣很幸運,但卻缺乏真實感,比起這樣,拼命努力後,結果就算只有15分,我也能點頭跟自己說「我已經盡力了。」不只是愛跟夢想,也會和孤獨、不安、挫折、苦痛、困難…等東西邂逅,儘管自己的心中會浮現出各種情感,但如果能努力地接受,甚至認同的話,那才是對的。即使是不好的事情,依照自己捕捉的方式,也有可能變成好的。我想活著不停地累積這樣的邂逅。

  然後,最後的最後,當我要告別人世時,希望我能笑著說「人生真有趣哪!」要達到目標所需要的時間,每個人都不一樣,總之,就是在現在這個瞬間,自己要能夠認同自己……。

  有相遇,就會有分離。或許,每一天,每一秒,我都在跟什麼道別也不一定。然而,所謂的分離,也是一種以分離為名的相遇不是嗎,我能夠這麼去想,那是因為我現在的狀態很好,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向前看,簡單地看事情的思考方式真的很美,現在的我這麼覺得。

  恩…,如果想的太過複雜,那太累了。語言雖然很便利,也很重要,但在語言氾濫的現在,許多事情會因為透過語言而變得複雜,如果能不用語言就能相互了解,我想,那樣的方法才是最棒的。因為有語言,所以才會有謊言……。很久很久以前,在語言還未出現的時代,所有的一切一定是既單純又直接,如果喜歡,就用親吻來表達,從對方散發的氣息,就能讀出對方的心情,喜悅、慾望、憤怒、恐懼……對於感受這些細微的邂逅,一定比現在還要敏感幾百倍。生活本身也很簡單,今天的食材,就是我們男人今天打獵到的東西,像是這樣的世界,我有些嚮往,應該說非常嚮往,不過狩獵畢竟是狩獵,一定很辛苦吧!?

  現在,我最想要的邂逅就是……一片如同「男子漢」般的深藍色天空,接觸到空氣的肌膚,冷得讓人打顫,連帶的我的心情也在發抖,這樣的感覺很好。我一邊哼著歌,一邊穿上運動外套,開車出門了。目的地是讓我能悠閒地渡過一天的咖啡館……。

  想要有那樣的邂逅,不能光是守株待兔,就算犧牲了睡眠時間,也要自己創造吧。沒錯,想要有邂逅,不能只是等待,一定要自己去感覺,去創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