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地上的國王>

  離約定的時間還很早。

  我一時興起,想說那就來散個步吧,悠閒地漫步在熟悉的路上,不時地仰望天空,踏著好心情的節奏。周圍的景色也緩緩流過,平常坐在車裡流洩而過的景色,像這樣走在其中時,卻有著不一樣的味道。

  由人所創造的各種形狀的作品,裝點著街道。一直都習以為常的高樓大廈、小公園、還有交通要道…。這些東西,今天都向我打了招呼,我也再次向他們問好。儘管彼此都不是初次見面,但卻像是初次見面般地靦腆。

  在我這樣走著向埋沒於大廈之間的景色問好之際,卻不經意地在角落發現一塊空的空間。

  那是塊空地。

  它和大家不同,總覺得有些寂寞。

  我停住腳步,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心被這塊空地強烈的吸引住,我像是被吸入一般地,走了進去。

  「你好。」

  他(那塊空地,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是”他”)什麼也沒回我,該不會是睡著了吧。我私自地想像著,當我想再度走向步道的時候,吹起了一陣大風,在他身上盛開的白色幸運草,全都左搖右擺地跳著舞,我被他那般的神情變化奪去了心,因而駐足停留。

  剛好在這時候,步道的那頭,傳來了少年天真的笑聲。

  少年一溜煙地跑進了他的身體裡,在那之後,有個像是少婦般的媽媽,緩緩地走了過來,少年這時候,早就沉溺於摘白色幸運草的樂趣中,當我微笑眺望著少年小小的背影時,我注意到他的媽媽從後方走到我身旁,一回頭,他的媽媽微微地向我點點頭,我也向他媽媽點點頭。

  然後,我也在這遍空地上,彎下腰來,我也試著摘了朵白色幸運草,每天都活在瞬息萬變中的我發現,這輕鬆寧靜的時間是這片空地送給我的禮物。

  接著,當我沉醉於摘白色幸運草的時候,我的心情,不知不覺回到了少年時代,回到小孩子就算有煩惱,也能自由自在地活著的那時候……。溫柔地守護著少年的母親,和我的母親的身影相互重疊,我就這樣摘著白色幸運草。

  小時候,從幼稚園回家的路上,在一個很像田間小路的地方,我也是在媽媽的守護下,一邊摘花摘草,給媽媽當禮物。每當送給媽媽的時候,我總會用頗為自豪的語氣,說出植物的名字,有白色幸運草,也有蒲公英加上向日葵,還有紫鴨拓草…等等。

  好懷念。

  有時,真想回到那時候,被時間追趕著,迷失自己,一旦感到苦惱,就想非常想回到那時候,少年的母親,相當不可思議地看著我,真是難為情。

  我像是要掩飾這難為情的心情般地,將視線移往少年的方向。這時……。

  少年儼然成了空地上的國王。

  把努力摘來的白色幸運草作成皇冠戴在頭上,對著我微笑,我也對著變成了國王的少年微笑,看著我們的樣子,媽媽的臉上又再度浮現笑容。

  謝謝你。

  我也從少年那兒得到了禮物。那稱作笑容的禮物。不知道為什麼,心變得非常快樂,讓我能找回幾乎快要忘記的東西,真的,謝謝。

  如果能在哪裡再次遇見,那就太好了呢。在那天到來之前,請好好保護這遍空地。

  你可是這遍空地的國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