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SMAN>

  我討厭下雨。

  因為會變得寂寞,所以很討厭。

  過去痛苦的記憶,還有現在痛苦的狀況,都會浮現眼前,緊緊將我束縛,讓我變得害怕孤獨。

  雨天時,我會變得什麼也不做,什麼也不想做,甚至會覺得如果勉強行動的話,搞不好會導致什麼不好的結果。

  所以,只能,在那兒等待放晴。

  一邊聽著雨滴打在屋頂上的聲音,一邊靜靜地閉上眼睛,深呼吸。然後,屏氣凝神地等待著……。

  最近終於和那個不知所以的自己道別了,要說為什麼,那是因為現在我有了藍調和爵士樂,和音樂相逢,從沒有過那樣經歷的我,現在愛不釋手的是藍調和爵士樂。

  音樂就是自由,而因為自由所以才有音樂。

  即使在那樣的音樂中,適量且正面的藍調,和讓這身體滾滾沸騰的爵士樂強度,讓我改變了。說那是可以直接且自由地表現各種感情的音樂也不為過,就連能夠無所隱瞞地唱出污穢的現實、沉重辛苦的悲痛、丟臉的事情的音樂人,也讓我很感動,讓我學到許多。

  不隱藏也沒關係吧?那就是自己,那就是現實,那不只是個夢吧?不悅的表情不也很棒嗎?教會我這所有的一切。

  如果遇到了辛苦的事情,那就緊抱住它吧,那樣的姿態非常美,走過時雨滴輕敲肩膀的感覺,不是只有晴天才會有好心情,雨天也很有自己的魅力,沒錯,絕對不能先入為主,所以,聽著雨聲,不知不覺間,我的心也輕鬆了起來。

  自從遇上藍調跟爵士樂之後,每天都顯得相當棒,是被誰惡意地對待,或是誰說了沒有愛的話語,這些都沒有答案。雖然不能篤定說….是全部,但幾乎都沒有答案。如果有一天,我能自信地說我是個Blues Man,或是我是個Jazz Man的話,那時不管我遇到什麼事情,或許都能坦然面對,但現在的我還只是一粒小小的鼻屎而已……。

  只是一邊放著藍調或是爵士的CD,然後彈著吉他,當一起”合奏”的時候,我就會有「現在這瞬間,我是這世上最幸福的人吧?」的錯覺。有時也會覺得,自己是這世上最棒的吉他手,如果持續彈個八到九分鐘的話,那根本就是天堂般的時光了。

  真的想永遠的聽下去、彈下去,每聽一次,每彈一次,就讓我的心情煥然一新的藍調跟爵士樂,可以說是我最棒的朋友。我今後的人生,大概不能夠沒有藍調跟爵士樂吧,為了能夠緊咬著幸福快樂的氣氛,也為了和悲傷疼痛的戰鬥,音樂果然是必要的。

  最近,花了兩天把房間大大打掃了一番,把至今穿過的衣服、鞋子,全都整理好,總共裝了12個紙箱,整理完之後,衣櫃變得完全不一樣了,不,是看起來很空曠,只有12件襯衫、三件褲子、兩件外套、兩個帽子、兩雙鞋,這樣而已。其實我也決定每天的衣著就用這些東西來作不同的搭配,我要過簡單的生活。現在就算沒有這些裝飾表面的武裝,就算不佯裝逞強,我也能活下去。我要將承受的悲傷與痛苦轉化成力量。所以,要盡量簡單。只要生活變得簡單,只不過是這樣,就能知道對自己而言什麼是重要的,然後,不管遇到什麼事情,只要能將想法放入藍調與爵士樂中歌唱,心情就能變好。

  發現這些事情的我,真的是很幸運、很幸福的傢伙。

  總有一天,我也想讓歌迷們聽聽藍調和爵士樂,如果喜歡我的話,我想一定也會喜歡我的藍調和爵士樂。

  快樂的人生是理所當然的。

  辛苦的人生也是理所當然的。

  這就是我現在活著的感覺。

  如果,辛苦的時間又來襲的話,大家要不要也試著聽聽藍調跟爵士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