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芒>

  冬天是街道閃閃發亮的季節。
  
  歲末年初,鮮豔華麗的燈飾,再加上澄徹乾淨的空氣,就連都市的星星看起來都很漂亮。
  
  對了,以前和朋友兩個人一路開車兜風到箱根的時候,那時看到的星空是最美的。因為太過漂亮了,所以就特地打電話給當時有些心儀的女生。反而是一個人眺望著星空、或是街燈時,總會有些寂寞。在看的同時,也漸漸地面對自己的心,思考起許多事情……。

  不論是我們、還是大家,都蘊藏著各自的光芒。能將那光芒穿的剛剛好的生命,和無法將那光芒穿的剛剛好的生命,徬徨著,這個地球上,不是只有我們人類而已,其他的動物和植物,也拼命努力地在散發光芒,所有的生命,都是傾盡自己所有的力量,散發出光芒。沒錯,甚至可以說,我們為了要散發光芒而受到賜予的東西就是生命。

  對剛生出來的小嬰兒而言,他感覺到的是滿滿的光芒,相當清澈、純粹的光芒,在媽媽的臂彎裡真實地發出光芒,動物們也是如此感受著一塵不染的光芒。他們與存在於這世界上的心機和狡猾無緣,有的只是、只是所謂誠實「活下去」的本能,所以,才能夠散發出那般美麗的光芒吧。

  然而,我從一個小孩漸漸地長大,即使有時受到挫折,迷惘,卻還是喜歡得到的光芒。和其他人的光芒完全不同,那是誰也模仿不了的光芒,因為這是只有那個人能夠展現的世界上唯一的光芒。

  有在能夠吸取到足夠的土壤、水分、陽光、還有養分的地方,孕育長大的花朵,也有從龜裂枯萎的大地邊緣,拼命地想要向天空伸出綠色枝葉的花朵。即使是在人們認為無法延續生命的地方,仍然有和命運戰鬥,用盡所有的智慧,反覆進化而來的花朵。這一切,都是為了那道光芒吧。

  我是這麼認為的,因為好不容易獲得的生命,所以我想好好珍惜,一定要溫柔地撫摸著它,但這和懶散的活著是不一樣的,反倒是一面嚴峻的背負著什麼,一面活下去,這種方式比較好。我想這樣的方法,可以增加只屬於自己的光芒。我想這是條自己向自己所了解的自己前進的近路。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比起全然安逸的光芒,我比較喜歡處處是問題的光芒,即使有時會示弱,露出哭泣的臉旁也沒關係,那也是一種光芒。但我最喜歡的還是熱切地追求、戰鬥時的光芒,我真的想誠實地愛著那時的自己。

  不是自己決定的情況也是一樣,如果能努力地走在別人為自己決定的路上,那姿態所綻放的光芒,除了燦爛我找不到其他的詞來形容,如果和誰成為戀人,在這趟旅程中,我希望能夠將她所流的淚,一滴也不剩的全部拭去。

  我也想讓我的小孩,自由地綻放光芒。難道這樣不會跌倒受傷嗎,壓抑著這樣的擔心,對他說「自己的路自己去找!」我想做個硬著心,用嚴肅的話語,激勵孩子的父親。即使孩子惡作劇,我也不想要用全盤否定孩子般地怒罵方式斥責他,不管是理性還是藉口,有時光芒會有所渾濁,而我希望那孩子能讓自己所擁有的可能性發光發熱。

  最近,我聽到了這樣的話。

   
「不要斥責孩子,因為那是你走過的路;不要嘲笑老人,因為那是你會走的路。」

  我那時想,原來如此。從誕生在這世上開始,到踏上死亡之路為止,盡自己的力量,走上自己所想的路,努力,然後進化。每個人都是如此。所以不可以去否定或是攻擊其他人的光芒,我們沒有傷害他人的權利,結果,我們只能若無其事地默默守護著。

  如果現在要將我想要傳達的情感化為語言的話,因為我還沒成熟,所以很困難,沒辦法說的很好,而我也不想,總覺得就是怎樣怎樣,這樣的說明剛才所敘述的那些東西。

  不要放棄旅行,相信自己,和自己戰鬥,就算是眼淚這般的光芒,也必定能夠讓人變得更加美麗而美好。

  我,要一直穿著我的光芒走下去,在胸中歌唱著努力,那是從明天開始延續的我的旅程。在終點來臨之前,持續走著,如果受到挫折,就大大的深呼吸,然後再度出發。

  不是為了誰,而是為了和自己所決定的自己相遇,今天街道又再度動了起來,抱著愛與勇氣與希望,踏出步伐吧。

  這是個迷失了愛的時代
  每個人都有
  這是個要保護自己活下去的時代
  正因為如此  我們刻畫著愛
  儘管也會受傷
  但不想連痛都失去了
  如果  這條街上 
  有不會讓你痛苦的證據
  我就算沒有勇氣也會推你一把
  至今  我依然掛心
  當逞強的時刻來臨時
  即使那是個機會
  如果是你  一定會  一笑置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