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篇*~

  基本的介紹都寫完了,這篇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心理建設的部分,想要出國唸書,除了要有足夠的資金之外,還必須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因為所有的挑戰,從你離開台灣那刻就開始了,一個人在一個不太熟悉的環境生存,會有寂寞,會有孤單,會有無助,所以自己就必須要主動一些,之前去聽演講,主講人說,留學的人,都會有一段時間痛苦的想自殺,怎麼辦呢?很簡單,要嘛就白綾一條,要嘛就主動跟別人作朋友,畢竟想要出國唸書,就是因為想多交些不同的朋友,認識不同的文化,如果還閉俗的一個人,那多可惜啊!

  再來就是,由於各國的學制不同,所以可能有很多人會比你還要早就找到了學校,像是美國,大概三月的時候就有結果了,而日本可能就要再等久一點,這時候自己不免會有些心急,瓶子當初就是因為這樣,鎖在家裡三個月不和大學同學見面,同學還以為我消失了咧!這時候,還是要盡量放輕鬆,瓶子那三個月都覺得自己大概會得高血壓吧!因為每天大概都處於焦躁的情緒中。

  最後一點就是,一定要堅持自己的想法,當然,最好能得到家人的支持,畢竟出國唸書是件大事情,還是要和家人商量比較好,盡量取得家人的諒解,如果家人看到了你的努力,相信也不會太反對才是。為什麼瓶子會說要堅持呢?因為如果想要到日本唸書,以唸研究所來說,從考日檢到申請獎學金,再到申請學校,等結果,最少歷時
10個月,當然這並不是說這10個月你都要沒天沒夜的努力,而是說你必須要經歷這段時間,所以一定要告訴自己要撐住!

  希望這短短的幾篇文章,能讓大家有多一點的認識,也希望大家都能夠作到自己想作的。

  一起加油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