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篇*~

  要去日本唸書,第一件事情當然就是要找學校啦!不過要怎麼找到一間適合自己的學校呢?首先,可以先上台灣的一些網站去看看,例如傑士達。裡面不只是有語言學校的介紹,還有專門學校和大學院的介紹,大家可以藉著這些網站連到學校的網站,進一步了解學校,不過這前提是日文要有一定的程度才行。

 

先說語言學校的部分好了,選擇一家好的語言學校,是件很重要的事情,尤其是對想來學語言又想要體驗日本生活的人來說,真的必須要謹慎選擇,畢竟是花了一年的錢,如果什麼都沒學到,那不就虧大了!所以不管是請代辦幫忙,或是自己辦理,都要多方比較之後,才來決定。

  近年,日本各大學開辦了一種叫做別科的學程,它也是讓外國人到日本去唸日文的課程,為期一年,由於他收的學生不多,所以每一年的競爭都相當激烈,尤其是那些大家耳熟能詳的名校,甚至有傳聞在校成績必須要有一定的水準才有可能申請上。瓶子覺得別科其實還滿適合將來想要進入該大學唸書的人就讀,因為,依照程度的不同,課程的難易度也不同,例如早大跟慶應的別科,如果日文夠好,甚至可以選修某些大學部的課程,這一方面可以認識老師,一方面也可以讓自己熟悉一下上課的步調,做好準備,也不失為一個好方式。不過請大家在看簡章的時候,要注意一下,有些大學的別科只接受大學以上的學生,有些則是接受高中以上的人入學。

  而想要讀專門學校的人,也可以請學校寄資料來給你,一般而言學校的會寄來,而且是免費的喔喔!!目前有幾家日本的專門學校,有在台灣開辦考試,也就是說你不需要飛到日本去考試,聽說考試內容都相當得簡單,考的是基本的日文,想學電腦的人就會多考基本的數學,所以基本上不會太難考上,但考上之後能不能跟上學校的進度,那就要看自己的努力囉!!

  最後就是大學院的部分了,其實找老師真的是件相當辛苦又風險很大的事情,所以,如果系上有老師是留學日本,或是有認識在日本的老師,就請系上老師幫你引薦,這樣可能會比較順利,如果沒有,那就乖乖的一個個寫E-mail吧!

  雖然,大家都說到日本要唸三年,第一年要當研究生,但是,瓶子發現,教授其實都不太鼓勵學生作一年的研究生,老師說那叫浪費時間,所以說最多作半年的研究生就好了,然後直接參加院生考試,不過好處是,因為是外國學生,所以許多學校都有專門給外國學生考的入學考試,所以,並不需要跟日本當地的學生競爭,當然,想要的學校越好,學校要的條件就會越多,而且因為每個學校的條件不同,所以,想要申請越多學校,當然也就會越辛苦,不過一定要撐下去啊啊!!雖然每天都很爆炸,但還是要堅持下去喔喔!!

相關網站
傑士達 http://www.acd.com.tw/
日本大學院 
http://www.gakkou.net/daigakuin/

日本語學校
Date Base http://www.aikgroup.co.jp/j-school/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