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逾時不候(1)

「怎麼還沒醒啊?」一個聲音,小小聲地,低語著。

「也該睡夠了吧?哪有這麼能睡的啊...」聲音變得有些急切,但躺在床上的人,似乎沒什麼動靜。

「喂!!你到底要不要起來啊!!」聲音的主人終於忍不住發飆了。

「嗯..」床上的人兒,終於有些動靜,緩緩睜開眼,一片白色漾在眼中。

「喂!喂!」

男子循著聲音的來源,卻沒看到任何影像。

「喂!喂!」

他很確定自己沒有幻聽,可是...人呢?

「誰??」像是千百年沒說過話似地,就連一個「誰」字,都讓他費盡力氣。

「你注意看!看到我了沒?」空氣中的聲音,隱約帶著興奮。

「誰...」男子瞇起眼睛看著房間裡的一角。漸漸地,有個身影出現在白色的牆壁前面..。

「光一?」一張笑的好開心,好孩子氣的臉,出現在他面前。

「你看到了?」那人將臉湊的更近,似乎連毛細孔都一目瞭然。

男子沉默,看著眼前這男人。

「你不是光一...」床上的男子笑了,剛醒來時那陣虛脫無力正逐漸消失中,身體慢慢充滿力量。

「怎麼不是?」站在床邊的男子皺眉。

「光一不會那樣笑,你,太孩子氣。」即是外貌相似,但他是不會認錯的,那張臉,就連嘴角上揚的角度,他都能記得分毫不差,眼前的人,不是光一,也不可能是。

「...」男子沒說話,只是看著他。

姓名:堂本剛

性別:男

年齡:22

死因:因病致死

最愛:甜食、家人、朋友、堂本光一

「唉..你終止了我的紀錄。」男子哀怨的說。

「紀錄?」

「嗯!都是你。」

剛依然一臉不明白的表情。

「你應該知道,自己已經死了吧?」男子說的理所當然,死不過是另一次生的開始,就像從水蒸氣變成雨滴,終將有回歸天的時候。

「嗯..」剛平靜地點點頭。

「我是你的引路使。你要叫我天使也可以,我的工作是陪著死去的人迎接下一次的生命。」

「那跟光一有什麼關係?」儘管不會將他當作光一,剛仍不解眼前這個假光一的目的是什麼。

「跟他沒關係,但跟你有關係。」

「我??」

「每個人的一生,都有他的遺憾,亦或最愛。我是沒有實際形體的,當每個死去的人睜眼看到我的那一刻,我將會化作他們眼中最想見到的人、或是物,讓人們的遺憾能夠減少,甘心投入下次的生命。」

「所以,是我讓你變成光一的?」剛漸漸明白了,只是,那也只是外表罷了。

「可以這麼說吧。只是,很少人能看透。」前一個識破的人叫「愛因斯坦」,因為在這位老伯心中殷殷盼望的是一架完成的時光機,白痴都知道時光機不會說話吧。

「喔..謝謝你
….可是你可以變回來了。」因為感覺太奇怪了,要他叫眼前的人光一,他可叫不出來。

「就跟你說我沒有形體,我會變成這樣都是因為你放不下他!」引路使翻了翻白眼。

「那..我叫你阿光好了。」放下也不是說放就能放的吧。

「隨便。」平常他一向是很有禮貌的天使,只是,今天紀錄被打破了,心情真的有點糟。

「阿光,這裡是哪裡?」環顧四面白白的牆壁,記憶慢慢甦醒了,這是醫院,而這張床,就是他生命走到盡頭的地方。

「你已經在這裡躺了三年了,我還以為你睡死了...呃..是睡太熟。」引路使差點咬到自己的舌頭。

「三年..」這麼久了
……不知道光一變得怎麼樣了。

「所謂的生與死,不是你們人類想的那麼簡單的。死掉的人,尤其是你這種因為生病而死的人,死後需要一段時間讓身體復原,而在這段時間內,時空則會自動停留在你死的那刻,你則會一直處於沉睡的狀態。」

「我想...」

「去看他??」

阿光拿起病床旁櫃子上的小鏡子,端詳著鏡子裡的那張臉。

「長的還真不錯,難怪就算他是個男人,你也愛他。」

剛苦笑。

「嘛,我會帶你去看他的,不過在這之前我們要先去另一個地方。」

說完,阿光朝著門口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