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家(15)

「諾,給你。」木村丟了套衣服給剛。

「這是光一的衣服,不過聽說他一到日本叫司機把衣服放到這裡之後,從沒回來過。」

剛接過手中的衣服。

「還不進浴室?你邊洗我順便跟你說個故事。」木村把剛推進浴室,就自顧自地坐班張椅子坐到浴室旁。

剛脫下浴袍,打開水龍頭,卻將水量轉到最小,以便清楚地聽到木村的聲音。

「三年前,我在美國的黑人區救了一個滿身是血的男孩。那男孩告訴我,他的媽媽被殺了,他要替媽媽報仇。當時的我,在美國黑幫裡還算頗有力量的,所以,我問他,誰殺了他媽媽,他說了一個名字,就是你今天看到的那個男人,御堂伽。後來我才知道,那個男孩叫堂本光一,當時一家新興企業的老闆。」

聽到這裡,剛拿著蓮蓬頭的手不禁握緊,像是要握碎什麼一般地。

「好巧不巧,當時御堂伽是我的手下,我派人暗中調查才發現,他一直暗中擴大自己的勢力,不旦收買許多手下,還販賣人口、白粉。不僅如此,他甚至勾結了許多政商名流,為這些人洗錢,剷除眼中釘,而這其中也包括我。」

「當時美國一家企業正面臨倒閉的危機
…..

「愛德華企業?」剛猜測。

「恩。御堂伽希望能併購愛德華企業,藉此將他的觸角深入商界,然後獲取更多的資金來源。我知道之後,便將消息透露給光一。原來,愛德華是光一父親的老朋友,因為愛德華老先生膝下無子,因此,早已屬意由光一來整頓愛德華企業,御堂伽知道這件事情之後,便百般阻撓,從綁架到炸彈包裹,什麼都作過。但愛德華老先生還是堅持與光一簽約,而簽約隔天,就在正式公佈消息的前一小時,愛德華老先生就跳樓身亡,御堂伽買通警察說是我殺了愛德華,而光一則找了律師替我辯護,最後,儘管我被無罪開釋,但商界卻開始流傳,是光一為了錢謀害了愛德華,因此大家都說堂本光一是個為了錢什麼都作的出的魔鬼。」

「他不是!!」剛忍不住回嘴。

「不過他並沒有被打倒,也一直在找證據要將御堂伽繩至於法。直到今年年初,堂本老先生打電話給光一。」

「爸爸?」

「問他是否願意回來幫忙你一段時間。光一毫不猶豫地就答應了。那時,我想起了他一直放在辦公桌上的一張照片,裡面有個穿著海象裝的小男孩,那張照片在我認識光一的這三年來,從來沒換過。自從光一答應堂本老先生的要求之後,我就常常看到他對著那張照片傻笑,我想
……你應該知道那是誰吧。」

浴室裡的人,緊閉雙唇,將臉埋進水裡,發出嗚咽嗚咽的聲音。

說了這麼多話,真渴。

坐在外頭沙發上的木村,伸個懶腰,正要走出房門時,聽到
….

「謝謝你。」

木村微笑。

*         *         *

「達也。」

換上光一的衣服,剛回復了以往的淨白,臉色也不再驚慌。

「你想幹麻!」不等達也回答,國分充滿敵意的追問。

「這裡有電腦嗎?」剛沒理國分的追問,只是繼續剛才的問題。

「呃
….」達也看看國分,又看看剛,真是騎虎難下啊

「有!我書房有電腦。應該有你要的設備。」不知道何時冒出的木村,倚著牆,一派輕鬆。

「謝謝。」

「達也,你帶小不點去書房。」

「是。」

說完,達也領著剛離去。

「大哥!」

國分真是不懂,光一為了他受了這麼重的傷,他卻只想找電腦!

「有好戲看了。」

木村臉上出現了一絲戲謔。

「好戲?」

國分則一臉莫名其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