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冤家 (11)

「老大,你家海象開不起玩笑喔!」太一一臉『不關我的事,是他太小氣了』的表情。

「少廢話!要是他說你是活生生的哈比人,我就不相信你還能沉的住氣。」光一一邊看文件,一邊心平氣和的說。

「哈哈哈哈哈」達也毫不留情的爆發出陣陣笑聲。

「老大,你很偏心。」

「那表示我很正常。」有人的心長在正中央的嗎??不偏心才奇怪!

「哼!」

「『霆玥』倒了嗎??不然兩位怎麼有空來探親?」光一依然埋首文件之中,只是淡淡的說著。

「倒??有大哥在,要倒也很難吧!」達也直接否定了光一的猜測。

「木村他還好吧,真是辛苦他了。」達也口中的大哥,就是現任『霆玥』代理總裁-木村拓哉。

「放心吧!就算倒了,也會有一堆女人捧錢到他腳底下,送給他花!!」大哥可是靠臉吃遍天下無敵手耶!

「大哥要我們來幫你。」山口達也的臉色有些凝重。

「他們來了,你會有麻煩。」太一臉上露出了一絲不耐。

「是嗎
….還真不死心啊」這句話終於讓光一停下了手邊的動作

「老大,你以為他們是什麼善男信女嗎?那群人比蟑螂還麻煩。」老大也太小看那群蟑螂了吧!達也無奈的想。

「老大,有什麼打算?」太一實在不是個很有耐性的人,乾脆在日本一起解決省得麻煩。

「打算?先看看情形吧。」他並不想把剛也扯進這團混亂中,但只要他一開始行動,剛勢必也會成為那群人眼中的獵物,這讓光一猶豫了。

「老大,我們會幫你看好你家海象的。」雖然跟老大共事才短短三年,但太一了解,一向果決的堂本光一,絕對不會讓自己身邊重要的人涉險。

「老大,該是時候了。」作了這麼多退讓,也該是反擊的時候了吧!達也一臉躍躍欲試的興奮。

光一什麼也沒說,只是又低頭翻閱文件。

「老大!是圓是扁你至少給個答覆吧!!」

「這就是答覆!」光一指著前面兩大疊的文件。

「什麼!?」老大在開玩笑吧!?太一和達也瞪大眼睛。

「既然兩位難得來作客,就留下來幫幫忙吧!」沒看到他忙的不可開交啊!就會在旁邊說廢話!

「老大,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啊
」達也還在作最後一絲的掙扎,有沒有搞錯啊!在美國被大哥操,來到這裡來要替老大作白工。

「嘖嘖
達也難得你腦袋裡還有句像樣的話。」太一斜著眼瞪著達也,老大八成現在心裡很高興,因為不用再一個人作苦工了

「老大,不如我去看看『日向』的保全系統有沒有問題吧!這我比較拿手
」達也說完就趕緊逃離現場。

剩下一個嘴邊隱顯笑容的堂本光一,和自認倒楣的國分太一,窗外的風和日麗,預言的是艷陽還是下一次的狂風暴雨


*         *         *

「准一,這
…..?三宅健一臉疑惑的看著已經坐在隔壁會議室裡塗塗抹抹三個小時的堂本剛。

准一攤了攤手,眼看就要淹沒整個會議桌的白紙,剛似乎毫無所覺,只是用色筆畫了畫,皺了下眉,又將圖紙一把撕掉。

「照他這種畫法,砍了整個雨林也不夠他畫!」松崗一臉不以為然。

零食不離手的三宅,難得認同松崗的點了點頭。

「小准,去問問剛怎麼了啊!你不是最雞婆?」松崗挑了挑眉。

「你以為我沒問過啊!」准一無奈的回答

「恩?結果呢?」

「沒事。問了三十次了!!」又不是他不問,只是剛的嘴巴像是縫了針一樣,什麼也不肯說,閉的死緊。

「那怎麼辦?總不能讓剛這樣撕下去吧?」邊吃零食,小健一邊問。

「有救了!」松崗暗示大家看向會議室,原來是阪本走了進去。

「剛。」看著滿地的白紙,阪本深深嘆了口氣。

「恩?學長我正在趕搞,有事情可以等下說嗎?」剛連頭都不抬一下,刻意將注意力都放在白紙上。

「不行。」阪本順手抽走了剛手上的筆,以免災情更加慘烈。



「學長!?」感覺到手中的空虛,剛有些惱怒的抬起了頭。

「唉
剛,你自己看看,這個會議室都快被圖紙淹沒了。」很久沒看到這小子這麼煩惱過了。

「ㄜ
」稍稍環顧了四周一下,剛開始有點不好意思

「剛,你在煩什麼?」

剛原本想反駁,卻看到阪本一臉『別想騙我!』的表情,只好作罷。

……..不知道…..」最後,剛只說了這三個字,他是真的不知道,只是覺得很紛亂,有種以前沒有的情緒,漸漸地在發酵

「不知道?因為光一嗎?」除了這個,阪本想不出還有什麼原因。

「那有可能!!」剛馬上大聲否認,卻聽到心裡心虛的聲音


「剛
...還記得大家一起在巴黎渡過的第一個新年嗎?」阪本隨手拿起剛扔在地上的白紙。

「那天,你比誰都開心,你不停的喝酒,不停的大笑,不停的和人乾杯
我原本以為,那是因為你太高興了,直到你醉了….」阪本看了一下剛,繼續說..

「在我扛著你回宿舍的時候,你說『光一,生日快樂。』
之後,又叫了好幾次光一….」雖然剛總是很貼心的對待每一個人,但是當一個人,可以讓另一個人就連在意識不清時都能清楚記得時,那想必在心裡有著一定的地位吧。從那次之後,阪本對這個名字,感到好奇。

剛只是無神的看著牆壁,什麼也沒說
…….

「隔天,我問你『光一是誰?』你只是笑笑的說『一個朋友。』但是每當到了新年那天,你就會完全放縱自己,像是在逃避什麼一般
沒錯吧。」

剛還是什麼都沒說
….眼神裡有些黯淡….有些受傷

「剛
………..

「我對他來說,不重要。五年前不重要,現在也依然不重要。」這是他最不能釋懷的地方,五年前,堂本光一什麼也沒說的就去了美國,五年後卻突然出現在他面前,而今天他卻再度把他排拒在外。

………或許光一也認為他對你而言不重要」阪本說出了自己真正的想法,每次光一來工作坊開會,光一總是會找機會問他,剛在法國過的怎麼樣,那樣專心聆聽的表情,要說不在乎,也太牽強了。

…………」剛沒有想過光一對自己而言是怎樣的存在,從小就習慣身邊有個和自己同名的人,雖然總是愛欺負自己,但是保護自己的也是他,可是,當有一天這個人突然消失了,就像是空氣中少了某種香味,即使依然在呼吸,卻在也不是原來熟悉的空氣。

看到剛不說話,阪本繼續說下去。

「剛,你現在不也和光一一樣嗎?你沒有告訴光一你也是工作坊的一員,你沒有告訴光一我們都是在法國認識的好朋友,你沒有告訴光一其實你很在乎他。」

「我
…..在乎他…..不對!那只是一時的情緒。」剛低喃著。

「剛
人只有對自己的在乎的人,才會希望對方能主動探尋自己的一切,不管對方是男是女,在乎是一種感覺,那是騙不了人的。」

…………」剛又再度陷入沉默。

「剛,或許
試著對自己誠實一點,事情會簡單的多。」說完這句話,阪本便離開了會議室。

真的嗎
….事情真的會像阪本學長說的一樣,誠實會讓事情變的簡單嗎…..

「嘟嘟嘟
….」桌上手機的震動,打斷了剛的思緒。

「唯


「剛!你吃飯了嗎?要不要買東西回去一起吃呢?」

電話的另一頭傳來了光一的聲音,似乎是一邊開車一邊電話。

「恩
….」不知道為什麼,突如其來聽到光一的聲音,讓他有種想哭的衝動。

「怎麼啦?」光一語氣中透露出一思擔心。這小子怎麼回事啊?該不會又感冒了吧!?

「沒
….我們回家見吧!」如果不在乎,剛才那陣心酸又是什麼呢?但是,光一呢?自己對他而言又是什麼樣的存在?剛想好好弄清楚這一點,想到今天國分所說的話…..或許或許自己對光一也是特別的

「恩!你想吃什麼呢?」

「隨便,先掛了!掰!」不等光一回話,剛就直接將電話切掉,如果不這麼做,他怕自己會在衝動之下,質問光一太多的問題,他想要好好去了解現在這個光一。

「喂
!!」望著電話,一臉莫名的光一並沒有多想些什麼,只想著等等晚餐要吃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