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LICHERIENDLICHERI
                                                New Funk Master


  對我而言,和他的相遇是場衝擊。他為了尋找只屬於自己的藍調、
Funk,繼續旅行。透過和各式各樣的人的邂逅,面對自己。儘管有時被打擊的很慘,有時傷害了他人,卻仍然繼續旅行-----他的存在,給我的感覺,就如同這般的青春小說中的主角一樣。對自己非常誠實,居然可以將一切展現到這般田地!如此足以讓我感到困惑的表現,更加吸引了我。

  說到音樂方面,我對於在開頭強打
Funk的做法,有所同感。因為,這樣的音樂,在這國家裡並非主流音樂。總之就是充滿了危險,原來如此,之所以會受他吸引,就是因為他即使冒著危險,也要做自己,這般忠實地依照青少年的行動法則來行動的原因啊。這樣的預感,在專輯『Coward』中完全地改變了。在三月號的訪問中,他說道,至今一路上碰碰撞撞地堅持Funk,吐露自己的懦弱直到感到悲傷為止……….。在這瞬間,他變成了至今我最在意的音樂人。說真的,我是抱著這樣的想法,前往演唱會的。在橫濱的<港未來>,僅僅是為了這個演唱會而設置的會場<The EndliWater Tank>內,舉行了為期兩個月,總共46場的『The Rainbow Star』演唱會。從即使沒有門票,也得以進入的大廳,到細如針毫的部分,據說都是由他親自設計。
  
  由收錄在專輯中的開場曲『
ENDLICHERIENDLICHERI』揭開序幕。但跳入耳裡的第二首歌,立即變成了收錄於單曲中,因他的興趣而決定的大熱門Funk歌曲「Blue Berry」。哇!他在這個演唱會中到底想做什麼呢?我察覺到了。自史萊和史東家族合唱團,到布基‧柯林斯,再到王子,從他把這些Fank大師代代相傳的金箔西裝穿在身上,就能夠明瞭。這就是Funk。想用16拍的節奏來搖晃整個會場,接著是吉他前奏超級帥氣的『闇喰いWind』!!在輕快的旋律中<即使孤單卻閃閃發光 不是活著嗎? 活著對吧? 無須故做合群的樣子>這樣的話語一句句地在會場裡唱出。泰然自若的「雄」所夾帶而來的是黏度適中的Funka happy love world
」。和歌名相反,<打從一開始我就沒想要抱怨 我不是為了這個生下這孩子的>這般沉重的主旨漸漸展開。

  這個音樂種類的開頭是?來了!是「濡れ鼠」。
<究竟為什麼會相遇>過於強烈的歌詞,從第一次聽了之後,就在腦中揮之不去。儘管談戀愛,快樂是可想而知的,但卻承受不了心被擾亂。帥氣地將感情這回事一語道盡,啊~是「美しく在る為に」。接受懦弱的自己,懇求自己能變得堅強。即使被背叛了無數次,也想肯定信賴的力量。我對這主角的堅定意志感到震驚。在這首將春天深深刻畫在心中的「ソメイヨシノ」之後,接著而來的又是什麼歌呢?<誰會想談場沒有答案的戀愛呢?>會的!這首「16」,隨著旋律,難過逐漸昇華的過程相當出色。當兩種相反的感情投身於同一節奏中時,似乎變成了一杯焦糖瑪奇朵。然而,我們還是要繼續向演唱會的頂點邁進。在「Chance comes knocking」中,以五管所組成的管樂團,宏亮地宣告,是時候了。Time to F‧U‧N‧K!!完蛋了。我似乎在這嶄新的時代中,聽到了由ファンネス所繼承而來的號角曲。HIGHER!!>在到達高潮之後,接著的是如同福音般的銅管聲,會場裡的人無不尖叫,原來是「Six Pack」!每天早上都帶著憂鬱起床的我,每每在聽到這首歌就能變得精神些。

  歷經過許多的旅程,變得堅強,能創造出自己的風格的主角,擺出了一副<我是怎麼也打不倒的>的最終姿勢。<我對Love所擁有的可是強烈的腹肌哪>因此他無畏無懼。

  原來,這場演唱會就宛如一篇短篇小說,讀完後,有的是殘留的快感和想要去嘗試些新東西的勇氣。踏出大水槽的後,我感受到一個踏著輕快腳步的自己。

3月25日/橫濱)
                  Text  By  山崎二郎



整篇翻完...只有一個感覺....
就是...寫演唱會報導....一定要寫的這麼像詩嗎??(笑)
連焦糖瑪奇朵都出來了...哈哈...
害得瓶子好想喝....
還用了一堆人名...昏倒...
恩...瓶子覺得這篇演唱會報導...呈現出ENDLI演唱會的另一種風貌...
由不同的音樂人的角度...
可以看到演唱會不同的特質......
是說...這篇又不多....為啥我翻了這麼久啊...昏倒...
不要再給我一堆人名了!!

PS. 會買這本BARFOUT...主要原因....哈...是因為有ENDLI..還有准一是封面!! 所以滿值得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