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也包括在活著的感覺裡面嗎?
「恩,活著的感覺很強烈。即是說出任性的話也都能原諒…這樣的形容或許有些不對……但應該能稍稍了解吧。不是自己想怎樣就怎樣的那種任性,而是有原因的做些任性的事情,他們就是這麼可愛的一群人。從可以為了自己而做到那種程度,所有的一切都讓我這麼覺得,即使不是第一次見面的人,一旦和在做音樂的人說話後,我想都會覺得每天都過的很有意義吧。我並不是說其他人就沒有意義,而是找到自己的感覺很強烈,能夠馬上說出『我就是這樣的人』。」
---像是自己也想要更加接近
「想要更加接近,也想要成為那樣的人。雖然我還不知道今年在這之後,活動方面會做些什麼,但是我想要透過ENDLI做些大事,像是如果邀請我去參加一些企劃的話,我一定會去。」
---哇,如果你出現的話,一定很有趣吧
「僅僅只是放些重口味的音樂,即使是這樣放了就回去,我也覺得很有趣呢。」
---連MC都沒有
「沒有(笑)」
---接著呢,你剛才也說了Show這個名詞,但我覺得這是場跟娛樂性絕對脫離不了關係的演唱會,我想那是因為至今所培育出來的東西,非常巨大吧。
「真的很大呢。這我自己也有感覺到,像是純粹一邊彈吉他一邊跳舞,這所有的一切,都是因為有一路走到現在的這條路在,即使走的很辛苦,然後,這2500、3000前來觀賞的觀眾,無疑地是我一路做到現在的成果、也可以說是答案。『有這麼多的人來看啊。』連我自己都對此感到吃驚。也就是因為有這麼多的人來看,所以要我繼續做下去也沒問題。雖然有過很多事情,將來也還會有很多事情發生,但硬是要登上高牆看看,這也很像ENDLI的調調,而我也絕得很有趣。因為我覺得,如果一開始就拿能夠簡單超越的東西當對手,那ENDLI的味道也會開始變得奇怪。所以我想,那就來做些會讓人說『又不是笨蛋』的事情吧。」
---新歌也有這樣的意義,作為新歌的「The Rainbow Star」也是相當直球式的Funk呢
「是直球式的喲。(笑)」
---事實上,這其實是你做的第一首歌吧
「是第一首歌沒錯。這真的是在去年年底突然從腦中冒出來的,名稱是ENDLICHERIENDLICHERI>,但是堂本剛的聲音,我那時是抱著『這是什麼東西啊!』這樣的心情跨年的。然後,接著拿來了第二張單曲「ソメイヨシノ」,我那時想,這樣一直閃躲好嗎
---原來是這樣啊
「照這個情況來看,應該會完成很多東西才是。不過能在這樣的時間點推出,我也覺得很不錯呢,也很想要看看那樣的演變。」
---不過,現在已經沒有人在聽到聲音之後會感到驚訝吧
「嘛..不會驚訝吧。」
---我想這應該是最初的基本曲目吧 
「怎麼說呢,雖然我是主要的演唱人,但在歌曲中,其實有著『反正想出來現的人就出來現吧。』的感覺。」
---哈哈哈哈哈,是這樣啊。
「我真的很想這樣做呢。所以像是B段<Yeah Yeah Yeah>的地方,我都沒有唱(笑)」
---雖然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但我覺得慢慢變得簡單了,即使演唱會上有很多人,然後聲音方面,乍聽之下或許會有些走音,但我真的覺得是很簡單的一場演唱會。
「我想這大概是因為我們光明正大的在做不正常的東西,這是包括至今為止一直給予支持的fans,和想從這次開始支持的人,還有ENDLI三者之間漸漸創造出來的空間,漸漸地將平常沒想到的人也都捲入其間,我覺得這種感覺很有趣。想要感受更多更多從聽眾那裡投擲而來,像是力量的東西,然後再給予回報。在這樣反覆進行之下,剛才所說的互訴愛意、還有循環,會讓ENDLICHERIENDLICHERI>逐漸壯大,在做演唱會之後,我強烈感受到這點。ENDLI的力量,比起當初,增加了好幾倍,如果能照著這樣的情事做下去,那就太好了呢。

  23時5分,訪問結束。我感覺不出剛有絲毫的疲倦,他始終很熱切地一直說著。而臉上洋溢著比任何人都還要來得不可動搖的自信,而他之所以可以擁有這份堅定的自信,說是因為這個嚴酷的演唱會,一點也不為過吧。
(瓶子幾乎可以想像堂本剛說到音樂時的神情....就像光一說到F-1...說到SHOCK一樣...臉上會閃閃發光...連旁邊的人都會為此而微笑....加油喔!!努力走屬於自己的路)

  堂本剛在18歲的時候,沐浴在這名為音樂的光芒中。在那之後經過了九年的時間,他頂著
ENDLICHERIENDLICHERI
>這麼名字,終於能夠有如此豐富的音樂表現,而現在他打算要用自己的音樂來綻放光芒,照亮更多的人。來吧,變得更強,讓光照到更遠的地方去。



又是個大長篇....= =".....
雖然比3月號的音樂與人少...可是也是萬字翻譯...= ="...
音樂與人的報導都是以萬字做單位的嗎...昏倒
不過咧...
瓶子覺得這篇訪問寫的很不錯...^__^
而且也答應朋友要翻了...所以就分享給喜歡的人看囉...^__^
不過
瓶子有個小小的條件
就是...
在留言數到達20篇之前...暫時不做更新...
套句某網誌主人的話...自己一個人玩久了..也是會累的...

最後謝謝一路看到現在的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