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LICHERI
ENDLICHERI LIVE The Rainbow Star
  
  綻放光芒
  
  從
319日到521日,他在同一個會場,大膽地舉行46
場演唱會
  
  2
月時推出了第一張單曲,正式展開音樂活動
  
  接著,發表了帶有“膽小鬼”含意的第一張專輯『
Coward

  
  預計於
628日發行第二張單曲「The Rainbow Star

  
  ENDLICHERI
ENDLICHERI LIVE
=堂本剛,回顧他一路走來的這幾個月
  
  為了知道現在他眼中所凝視的風景,我們來到第
40
場演唱會做貼身訪問。
 
       (撰文by三宅正一)


  5
13日。<涼風徐徐,五月初夏>彷彿像是要嘲笑這句話般地,這天的橫濱港未來,吹著狂風和冷雨。穿過森然羅列,高聳挺拔的幢幢大樓,聲勢浩大,逼近而來的雨滴,讓我手中的雨傘,顯得相當滑稽。暴露在雨中的下午一點。大概是因為天氣的關係吧,儘管是星期六,街上的人潮卻稀稀落落,當我佇立在濕漉漉的柏油路上,等待著遲遲不變的紅綠燈時,這裡不像是有<未來都市>之美譽的觀光地區,反而讓人有種走入巨大迷宮的氛圍。信號燈變成了綠色,從反方向的行人道上,走來了一個手提紫色塑膠袋的年輕男子,我和他擦身而過。在那個袋子上,印有<ENDLICHERIENDLICHERI>的文字,接著,作為目的地的白色三角形水槽映入眼簾。我快速走向那名為「The ENDLIWater Tank」的<巨大水槽>。如果是那個水槽的話,無論刮起再怎麼無情的風雨,一定都能嚥下才是。
(瓶子真的很難得可以看到.....寫演唱會報導...可以寫的這麼詩意的人....昏倒...寫詩嗎...= =")

  去年冬天開始展開的堂本剛的
SoloProject ENDLICHERIENDLICHERI,依照他本人的意思,沒有向任何媒體透露。悄悄展開的這個SoloWork,真正浮現台面,是推出第一張單曲<ソメイヨシノ>的21日。然而,即使在那時候,ENDLICHERIENDLICHERI還是佈滿了謎團,我自己在真正和他見面之前,也摸不清堂本剛到底想做些什麼。在音樂與人3月號的特集中,對於爲什麼要裹著另一個名字參與表演活動、還有音樂究竟如何拯救了堂本剛這個人,他用誠實的話語,認真地告訴我們。謎團漸漸清晰了。

  「那時被心理上的緊張和壓力緊追不放,差不多
18歲的時候。當我注意到時,就是處於那樣的精神狀態下,在日復一日的歲月中,唯一能夠拯救自己的就只有音樂了。讓我感覺到『所謂的音樂,就連對生病生的如此嚴重的人,也能擁有捉住的力量。』因此就稍微認真地去看待它,從那時起,開始拼命努力地練習吉他。玩吉他、彈著、唱著、寫詞、作曲,這麼作之後,有了真的可以用心生活的想法…….. 當然還是會動腦筋『啊~~是這裡啊。』變成了這樣的心情呢。」

  「這世間無論如何,因為有年輕時候的印象,至今我從十幾歲開始活動的世界的顏色,和自己
18歲的時候強烈期盼的音樂的世界,有著相似的樣子,但是不同的部分還是很多。恩……就算我向那個我所期盼的音樂世界靠近也不能充分傳達,很難手上不拿著CD,我覺得男人特別會有這樣的意識。這並不是要否定至今所經歷的一切,而是當堂本剛是一個人的時候,會透過ENDLICHERIENDLICHRI這個過濾器,向世間釋放,大家什麼都不用考慮,就能拿在手上,作出像是這樣的途徑。將房間清楚地分為兩個部分,在正中央設下一個門。」

  3
1日。ENDLICHERIENDLICHERI推出了首張專輯「Coward」。當然,所有的作詞作曲皆由堂本剛,也就是ENDLICHERIENDLICHERI親自創作,以SoulFunk作為基調,大膽地加入電子音樂或民族音樂的精隨的音樂,具有複雜及傾向自我反省的輪廓,同時一心一意地追求那道鮮豔明亮的光的歌詞世界,加上悠游自如的旋律和歌聲。日文譯為<臆病者(膽小鬼)>的專輯名稱,和藉著<活著/得救>作為主題而發表的作品,ENDLICHERIENDLICHERI勇敢地想要挑戰一切的全貌,漸漸變得清晰。在那裡,由於堂本剛貫徹自己的信念,因此歪曲的光輝、和混沌的音樂有了呼吸。

  3
19日。於座落在橫濱港未來的水槽型特設會場「The ENDLIWater Tank」裡所舉行的演唱會「The Rainbow Star」揭開序幕。到521日為止,為期兩個月,除了星期二和五之外,每天都有演唱會,以著這樣的行程,公演數竟然達到46場,那是任誰看了都會覺得誇張的數字。再加上在如此緊迫的行程之下,從全體的26人之中組成的樂團成員,每次的成員幾乎都不一樣。然而,在有限的時間內,他硬是飛身投入那過剩的<Live生活>中。將房間分成兩半,身為ENDLICHERIENDLICHERI的堂本剛,對他而言,已經沒有多餘的時間了。在3月號的訪問中,對於演唱會,他說了這麼一段話。

  「所謂能夠好好傳達的距離,我覺得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雖然非常想在像是
Live House的地方舉行,但如何才能和其他許多的音樂人作出區別,目前都還在摸索的狀態。而那天所提供的音樂空間,將以能夠做出一個大家共用的宇宙作為目標。大家一起創造快樂的時光,一邊這麼想一邊考慮著。
  
  由於他全國皆知的知名度,以及他本人衷心地期盼能和新的聽眾相會,再加上想要創造一個有著
Live House規模的會場這般強烈的心思,考慮過這所有一切之後,最後才決定,在這能容納2700
多人的特設會場,舉辦演唱會。

  3
26日,去看了第六場的演唱會。那時雖然讓人有還處於嘗試錯誤階段的感覺,但反過來說,那也是場讓我對於在這之後,在這個舞台上,會產生怎樣的變化以及進化,抱著相當大的期待的一場演唱會。


  接著,
513日,在第40場的演唱會中,ENDLICHERIENDLICHERI
會如何轉動呢,他的姿態應該漸漸地在改變吧。

  13
10分,走進水槽,由於入口是開放自由進入的,因此就算是沒有票的人,也能夠進去。由正面的寬度,如果能對ENDLI的世界抱持興趣,即使是一點,它也會以那樣的姿態現身吧。儘管距離開場時間六點,還有五個多小時,水槽內已是人聲鼎沸。全被ENDLI的主題顏色,紫色,所覆蓋了的空間,所有東西--------從長椅到空調都徹底的被染成了紫色,從高高掛在空中的銀幕流洩而出的是,ENDLI敘述著至今一路走來的路程的紀錄片,大家都用著認真的眼神,一直盯著畫面看。

  剛一到會場,我就前往休息室向他打聲招呼。「請多指教。」這麼說著的他,用笑容迎接我。看起來相當有精神,如果單看他如此輕鬆的表情,根本不會覺得這是個在短時間內舉辦了
39場演唱會的人,穿過通往休息室的走廊後,我們到了另一個小型水槽,裡面擺設著從外賣服務、數張的椅子和桌子、觀葉植物,到拳擊袋、瑜珈毯等等的東西,為了團員們,作為<休閒空間>之用。牆壁上貼著,可愛的孩子在便利貼上寫有「剛君,生日快樂。」的畫,410日的第17場演唱會,剛好是他的27歲生日,能在這個場地,迎接第27次的生日,對他而言,想必有著非常多的感觸。看著那張感覺不到任何的污穢的圖畫,我這麼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