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了神傳來的聲音

  
  接到了朋友的來信。

  隔了好久好久的一封信。為什麼會這麼久沒連絡呢?因為她一直都在談戀愛,認真努力的在談戀愛。

  那段戀情似乎已經完全結束了的樣子。雖然還有些不捨,但總算開始吹起了正面的風,她用文字告訴了我。同時,她還留下了這樣的話語「現在,有談戀愛嗎,戀愛,到底是什麼樣的東西啊」

  我毫無迷惑地,回信給她。

  「現在,沒有在談戀愛,要相信著什麼活下去,是困難的。」

  沒談戀愛,就會感到寂寞嗎?

  但那是我自己作的決定。

  即使有誰在我的身邊,即使有誰多了解自己,也還是有寂寞的時候。相對的,即使沒有任何人在身邊,即使沒有任何人了解自己,也有不會感到寂寞的時候,會不會寂寞,那是由自己決定的。

  所有的事情都是如此。有時候,即使周圍的人很擔心,本人卻意外的平靜;而有時候,周圍的人覺得不重要的事情,本人卻拼命努力的戰鬥。這意思就是,只有自己才會知道(但我並沒有『根本不會有人可以理解我的心情!』這樣的想法,也不想做個自大的人。)

  雖然我沒有在談戀愛,但我也不會特別感到寂寞,就只是這樣,這樣就好了。

  我跟朋友這麼說。

  戀愛是很美好的事情,也是場試煉,正因為如此,兩個人才能一起發出光芒,即使戀情結束了,也能夠繼續發光,而那光芒,是為了能夠飛得比以前更高更遠的助跑,你,沒有做錯任何事,我也沒有要否定愛情,談戀愛是很美好的,能夠拼命去愛,能夠和這樣的愛邂逅,真的很棒呢。恩,現在,有音樂在我身邊,所以我不會寂寞,反而是堅強的活著。就算是為了這個為了創造什麼而存在的工作,我也希望能背負著孤寂。不能過得太幸福
……

  「不能過得太幸福」這句話,或許會有人覺得我現實的一面是相當冷漠的,但並不是這樣,現在的我是相當誠實的心情,現在的我,一定必須這麼作。

  這樣的我的話,會在她的心中引起怎樣的迴響呢。或許,我說了會有讓她否定至今一路走來的道路以及戀愛,這樣傷人的話,失戀了,在她心中,也有想要倚賴我的心情吧,而我卻一連對她說了一堆這麼冷靜又現實的話,對不起,但我不喜歡說謊話,不想說些只有好口感的甜言蜜語,那不是真實的我,即使用我勉強做作的言語,讓她開心,那也是不對的,那跟溫柔是不一樣的。

  但如果能夠面對現實,然後更加更加地戰鬥,好好地確立自己,一定就能得到更加深遂的溫柔吧。

  現在我的溫柔,雖然有些半調子,但比起現在的笑容,在這之前,我更希望能獲得可以給人不輸給任何東西的微笑的溫柔。

  如果女性是談戀愛之後,就會變得美麗而閃耀,那我們男性就是正因為感受到孤獨,所以能閃閃發光,我是這麼想的。

  儘管我還不知道這樣的想法到底是正確還是錯誤,但總之,現在的我,想要緊埃著現實,想給自己一些試煉。當我能夠打敗一切的試練時,自己就會變得勇敢,就會想對人溫柔。這樣的話,我想我就能談戀愛了吧。

  「如果只會撒嬌,即使能感到輕鬆,也無法向前邁進,如果是男人,都該將孤獨放在胸口戰鬥下去。」最近總是會聽到神明這樣說的聲音。

  所謂的增長歲數,真的很驚人。

  和許多的人,許多不同的自己相遇,受到刺激之後,漸漸地成長,大概從前年開始吧,振作一點,不該再讓父母擔心了
……我發現了會這樣去想的自己。

  我和「重要的孤獨」時間戰鬥到底,然後變得堅強,變得溫柔。不只是為了父母,也是為了自己,為了那傢伙,為了你。

  有如把滿出的沙粒聚攏在一起

  那樣纖細的動作
  雖然需要許多
  但還是愛情最好
  沒有一隻猶疑的手指
  可以解開層層怯懦
  是的就用獨創的色彩

  那麼,前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