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見了>

  
  在我奈良的家的旁邊,以前有個總是人聲鼎沸,很熱到的遊樂園,我最近聽說那個遊樂園就要消失了。對啊,就要消失了,好悲傷。

  當然我也有關於遊樂園的回憶,不管是遊樂器材還是鬼屋,都很恐怖,不管哪一個我都不喜歡。因此,現在存在於我心中的景色和聲音,都是和遊樂園在同一塊地區的動物園,既寬廣又有很多動物,那時真的很開心。依照時期的不同,動物園的前面會有跳彈簧床、或是撈金魚的攤位,還建了一個昆蟲博物館。

  我印象特別深刻的是,和媽媽一起撈金魚的回憶。

  媽媽很會撈,只用一個網子,沒失敗過任何一次,輕輕鬆鬆地撈了大概
32隻金魚。撈金魚攤的叔叔臉上的笑容漸漸消失,在我記憶裡他總是一臉笑容,而母親大概是故意想讓自己的網子破掉,因此挑了一之大金魚作目標,然後裝作失敗的樣子。叔叔連一句「還要繼續玩嗎?」都沒問,說了聲「謝謝。」就讓我們回去了。哈哈哈。

  到了傍晚,總是會聽到大象的鳴叫,對還是小孩子的我而言,那聽起來不像是「鳴叫」,而像是「哭聲」。

  有時是在自己的房間看電視,然後突然聽到;有時則是和朋友在外面玩的正高興的時候聽到。不知道為什麼,總讓我有心臟突然停止,突然身體就動不了的感覺。

  因為我從小的時候開始,就在從事演戲的工作,所以或許大象跟我有互相重疊的部分也不一定。時常從動物園外面,剛好是大象柵欄的地方,一邊騎著自行車,一邊聽著那「哭聲」,在忙碌的每一天裡,難得拿到可以和朋友去玩的時間,卻拿去和大象隔著柵欄一同渡過,也有這樣的回憶在。

  這次由於遊樂園的關閉,大象從奈良被移往神戶,照朋友的說法,遊客們又去看了被關在不同柵欄裡的大象,如果是大家期待以久的大象,大家都會一邊稱讚,一邊微笑,然而如果期待落空,就會怨聲載道,所以,神啊,請不要給予大象那樣的命運


  嘛,或許沒有我所想的那樣殘酷,大象的心中或許是出人意外的平靜也說不定。因為沒有理由去問大象,所以也無法私自的斷定,在我的記憶中,眼睛也曾哭泣,不只哭聲,眼睛也曾流出眼淚,儘管那隻象一定會被大家所珍惜,被大家所愛,但那隻象的哭聲,仍然刺痛已經長大的我的心,不管怎麼樣,不管怎麼樣,都希望那隻象能笑著


  即使分離了,即使你不知道我,我依然想著你,因為我的心,會在你身邊跳動著。

  所以,請不要感到寂寞
。好嗎。

  儘管你也有想要邂逅的人,有想要擁抱的東西,想要就這樣隨心所欲,想要讓誰為自己煩惱,但也有很多人打從心底擔心你,想著你,所以,用你美麗的鼻子,瞪視著天(?)要用莊重的態度喔。

  啊啊,又重疊在一起了,你和我。

  雖然擔心你,真的是我的任性,但沒關係的,沒關係吧?儘管想要作自己,卻也不能不作周圍的人塑造出的自己,被關在裡面,沒有自由,很辛苦,對吧?會用大卡車把你運過去吧。從那天開始,你的心就要受到各種的傷害,你很努力的撐過了吧。一定要加油喔,從現在開始,還是要戰鬥,恩,為了周圍的人,為了自己,為了今天,為了明日。

  我也要戰鬥呢。

  在這個叫東京的大都市裡,每天,和時間、和人、和自己戰鬥著。

  你會記得我嗎,你現在笑著嗎,哭泣著嗎,我打從心底感到擔心。

  因為你和我,我和你緊緊擁抱著的理由,所以將眼睛閉上,在這想要彼此互換的夜晚,因為擁抱著這夜晚的理由,所以閉上眼睛,想要彼此交換。

  你現在
…………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