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深處>

  麻雀
麻雀亡故於街道的角落。

  是被什麼踩到了呢。看到了牠那般姿態的我,在心中湧現了各式各樣的感情。只是,不管選擇哪一種,都像個偽善者一樣,真是丟臉。為什麼呢,因為不管我想怎麼樣,對麻雀而言什麼也不會改變。對,什麼也不會改變。儘管如此,還是要相信也會有改變得時候,這是很重要的,一邊這麼想,我一邊祈禱,在我體內像是溫暖般的東西,如果能夠傳達給麻雀那就太好了,夕陽下的街道,人來人往走過的人潮中,稍微停下,儘管在河岸邊,我直盯著麻雀看,但最後我也打直了膝蓋,跨越過麻雀而離去,我只能這麼作。

  有時候,我會想,我們有著各自的領域,生活在各自的領域中。在那塊地區裡,作自己,然後也盡可能地、溫柔而溫暖地對待自己以外的事物,如果能這樣活著、活著、活下去那該多好。不用暴力來守護那塊領域,我們的文化和語言也一定能夠持續發展,但隨著社會的發展,不明所以的暴力卻擴散開來了,許多的生命都在哭泣,比起飛彈和戰車這些武器,有時候語言會讓人更害怕,害怕著、難過著
…..真的是很複雜。

  那隻麻雀,或許是用叫聲還替代我們所謂的語言也說不定。如果能夠了解的話,或許就能幫助牠吧。抑或,這只是神明的「減法」罷了。(神明一邊從天界下望這個世界,一邊用「減法」和「加法」計算著生靈萬物的生命吧
我有時會這麼想。雖然我不懂這是什麼道理。)不管是哪一方,那一天,你一邊倒在路邊,一邊拼命的發送著不是語言的信息吧。我接到了,我是要感覺你的。大概一定會……

  儘管一邊覺得語言是可怕的,矛盾的我卻無法停止使用語言。對於你投遞給我的訊息,我希望能讓它有所意義,所以我一直不停地振筆疾書。

  你現在,沒有在這片天空中飛翔。

  即便是片如此美麗的晚霞天空。

  這樣想著,我漸漸難過了起來,受到你許多的照顧了
恩。

  每當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就會想要感覺、想要尋找、變得很拼命。因為我只能作我自己,為了感覺現在的這瞬間,而變得拼命,一邊以最大的限度品嘗我存在的意義,一邊想著要活下去。就是因為這樣想,最近總是一直被不安與悲傷侵襲著。

  在我的周圍,充滿著我愛的人、生物、還有東西。那是,我的地盤,我的寶物,在我身邊,有著一直為我注入不變的愛的人,也有一邊等著我,一邊多方地改變感情的顏色和形狀,為我釋放守護的愛的人。將愛變成幸福且溫柔的波動,向我傳遞。吃下這個波動,就能變得精神,每天戰鬥下去。因為人是纖細的生物,所以在不安和恐怖侵襲而來的瞬間,在思索、理解這個意義之前,就會變得具有攻擊性,受到比必須還要多的傷害。難得有語言這種東西在,卻不願意率直的去接受,透過無數枚的濾鏡,完全曲解了原本的意義和感情。

  然而,在我所珍惜的人際關係中,也有許多關係是不需要濾鏡的。那是不用透過濾鏡,就這樣接收了我所說的話的關係。那其中,有著誰也模仿不來的溫度流洩其中。還有和每個月閱讀這篇文章的人的關係也是如此。打從心底的謝謝大家。就像我因為一隻麻雀的死,而用全身去感受般地,如果你們願意用全身來感受,將來一定能建造出一個值得珍惜與愛護的領域。今後,我也要珍惜著這個領域的活下去。

  對我而言,有著想我投遞各式各樣的愛的人存在。好多好多。所以我也要滿滿地投回去。將至今不變且好多好多的愛投回去。

  因為年輕
或許會被嘲笑也不一定,但最近,真的,我對於時間有所焦慮,每天每日都比以前還要能感受到,更加纖細數百倍的東西。大概是因為青少年時代,過著削減睡眠時間和人的溫柔的日子吧,最近我這麼覺得。也或許是因為終於能夠有自己的時間,也有了和他人交流的時間。因為作個人所應該有的時間增加了吧。大概。

  青少年的時候,真的很辛苦。但就是因為能夠超越,因為經歷過那樣辛苦的試煉,所以才能感受到現在無可取代的領域,能夠向愛著我的人們傳達這份喜悅,我也很開心,同時也想向生下我的母親,傳達我的喜悅與感謝
……

  變成這樣的心情的現在,窗外已經是一片星空。越過這片星空,我向大家、向媽媽、還有向在我所不知道的複雜領域中,努力飛舞的像自己的麻雀


  獻上
我的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