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NGE

  有一種眼睛看不見的恐怖,當這樣的恐怖襲擊而來時,就要用心中的眼睛來戰鬥。

  而當沒有戰鬥的自信時,那就轉為被動,試著隨波逐流。

  感受到危險的心,連哭都哭不出來,笑了。不,是決定笑了。

  心在逞強,明知到很勉強,卻還是繼續逞強。

  最後,心揚起悲鳴,就像是快被人壓碎般地。

  就算聽到了被壓碎的聲音,還是頑強地想愛,再度笑了。

  因為,如果承認了現在自己的脆弱,好像就無法向未來前進,好像會眷戀起人類的鼓勵和體溫,但也好像會猜疑起人的溫柔。

  已經習慣忍耐疼痛,已經習慣受到恐懼打擊。

  人,會取笑人的不幸,切碎。就連眼淚,也都笑著,切碎。

  怎麼說呢,以這世上所有人而言,這真的讓人感到很奇怪。打開電視,淨是些讓人心痛的消息,傷害他人、憎恨他人,這是因為大家的心都漸漸沒了餘力的關係吧。

  如果是這樣的話,或許我們需要守護的東西太多了。不只是家人和戀人,還有財產、地位、名聲
……。如果我有小孩的話,為了保護這小孩,我想我什麼都作的出。為了讓孩子有飯吃,如果錢不夠,或許我會去作那些骯髒污穢的勾當,如果孩子被誰傷害,或許我會心懷強烈的憎恨,當這份憎恨,又一次地喚醒了某人的憎恨時,就會更加擴散……。原本是以愛為出發點,漸漸地,卻變質成了不同的東西

  再一次,回到對最珍惜的人所懷抱的感情=愛,如果每個人都能這樣活下去,這世界一定會改變許多。

  突然想到,現在的世界,就像是橘色的夕陽一般,再過兩、三分鐘後,就會漸漸落入黑暗世界的夕陽。儘管是非常美麗,淡淡的橘色,但卻也是微妙地讓人感到寂寥,就要結束的顏色呢
。但我們人類,不管在哪個時代,都會談戀愛,也都會追求愛情。如果能將那時誕生的溫柔和體溫,投遞到這世界上的話,那該有多好。一邊想著這些事情,一邊寫下了『ORANGE』這首歌的詞。

因為需要守護的東西太多
要多無恥我都能接受
想用一句這也沒辦法一語帶過
現在照在我們身上的那快要消失般地
夕陽的ORANGE

  試著想起來啊,在這世界上你最最珍惜的人。

  現在,只要每個人都意識到愛,就會確實地改變什麼,一定。

  在這個世界的某處,發生戰爭。回頭一看,就連看似和平的日本,也有止不住的紛爭和糾紛。只要人不停止責備他人的行為,眼睛所看不見的恐怖就不會消失。

  有時候,言語也會變成強大的暴力,只要一句話,就能尖銳地刺進人的心,給予人再也無法振作的致命傷。

  儘管我不知道這到底有沒有正確答案,但有時候我甚至會想,如果這世界沒有語言,世界上的人們會活得更順利吧。不使用語言,為了將自己的心意傳達出去而戰鬥的熱情,孕育著愛,一定能在暴力與恐怖要爆發的前一步,將其制止。對於那不經意的表情和行為,我想多花點心思。

  不知不覺間,人類似乎已經太過依賴語言了。

  儘管這麼說,我受到語言幫助的經驗,也是堆積如山。

  沮喪的時候,替我加油打氣的歌詞,家人和戀人洋溢著溫柔的言語,給予我勇氣與歡笑的朋友的言語,還有好多好多。

  所以,有關於語言的正確答案,現在的我還不知道。不過,就算思考,毫無止盡地思考下去,果然還是圍繞在活著的主題上吧。

  想到最後,就算錯也無所謂。因為「全部都是正確答案!」這種生活方式,只有神才做得到。不要放棄,盡量仰望天空,擁抱向好的地方順勢吹拂的風,溫柔待人
如果能這樣戰鬥下去,也不錯啊。

  昨天夜裡,我接到朋友的電話。

  聲音,很明顯的想要尋求幫助,然而,我也知道他在逞強,所以我盡量不觸碰「核心」,陪著他沒有主題的閒聊著。

  突然,他問我「剛最近過得怎麼樣呢?」「什麼怎麼樣?」「就是有沒有精神之類的
…..(沉默)」

  這時候,自己先把自己脆弱的部分全都顯露出來,似乎會比較好。所以我就說了「我嗎?也有不太順心的事情呢,像是
……」在這之後,朋友似乎比較安心,於是說了很多話。

  現在,發生了好痛苦,痛苦到受不了的事情。一個人不知道該怎麼辦,想要聽聽誰的聲音,最後腦中浮現了我的臉。

  我說,謝謝你想到我。儘管不太擅長向人訴苦,但偶爾變得率直一點呢?要將脆弱一股腦兒地說出也需要堅強,然後也能變得輕鬆,有時也能在意外的地方找到解決的線索,讓他然看到脆弱的部分,從某種層面來看,或許是「笨拙」,但我卻不會覺得那是「笨拙」,也不會變得討厭你。所以,當你又感到痛苦的時候,希望你什麼都跟我說
…….

  這時候,朋友說。「
能真你說件事情嗎?我從剛才就想去廁所。」

  所以囉,就說要率直一點比較好嘛!為了那種事情痛苦,根本是浪費時間嘛!

  什麼是正確答案,什麼是正義,雖然我不知道,但因為自己變得「笨拙」,而能讓我和我愛的人往好的方向邁進的話,我樂於接受。我想,這就是我戰鬥的方式吧。

因為需要守護的東西太多
要多無恥我都能接受
想用一句這也沒辦法一語帶過
現在照在我們身上的那快要消失般地
夕陽的ORANGE
就像那個人會去擁抱
我們這美好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