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笑嗎?>

  「拍攝連續劇」這件事情已經進行了三個月,也就是過著以拍戲為中心的生活。對於不擅長切換情緒,以及調整時間的我而言,這儼然成了除了戲之外,什麼都無法思考的生活。即使回到了家,洗澡的時候就開始讀劇本,會想,啊
明天這一場戲就這們演吧….。真的是很沒用,很麻煩的個性呢。就是因為是很忙的時候,如果能趁著空檔,和朋友們聊聊天,或是去吃頓美味的料理,或許能好好喘口氣也不一定,但我連「喘口氣」這件事情,都無法思考了,就連吃頓飯,都讓我感到麻煩。(不過,重新想了一下,這樣不行,身體會撐不下去,所以就決定要好好吃飯。今天中午,我在拍場的餐廳吃了麻婆蓋飯。)

  我所掛心的是,能作的事情,大概就只有睡覺
了吧。在片場的空檔,也是躺下來,「小憩片刻」。(只有這件事情是順應身體必須的需求。)在家也是,一檢查完劇本,就立刻上床睡覺。

  然而,也會有些許個夜晚,怎麼樣都睡不著。這是因為太累了嗎,儘管眼皮沉重,身體沉重,卻怎麼也進不了沉睡的世界。這時,我就會轉向音樂,玩玩吉他,然後,寫下這樣的詩。

和著粉紅色的風
數度拍打胸膛
這是誰的伎倆嗎  抑或是因為睡不著呢
    這是你的計謀吧
行走於迫力十足的幢幢大廈間
敏捷地警戒著一如往常的道路
視若無睹是個禁忌
被誰傷害了的    現在
不過    你知道嗎
你給予我的話語和眼神
推翻了這一切    讓我有了笑容
如果有一天    對你
我感到厭倦的話……
那是我的壞習慣作祟
    為什麼我的全身疼痛不已
只不過    是想聽聽你的聲音的時候
卻像是惡魔般    讓我害怕    疼痛
現在好想見你

  這並不是因為我談戀愛了,很遺憾。只是,真想唱唱看這種歌啊,歌名就叫「
PINK」吧,就這樣任由筆在紙上遊走。同時我也寫下了,另一首詩…….

大雨過去的天空的味道
   我喜歡
我又變得更加急切盼望
與你的遇見
上午被雨稍稍淋濕了些    我想要
比任何人都要溫暖地抱著你
在做些什麼呢
和誰在一起呢
快點回來
怎麼笑的    怎麼哭的
昨日床畔絮語的夢還有續篇
快些來到我身旁
我想親吻
那雙令我憐愛的手

  果然,戀愛是個好東西。

  但和現在的自己面對面,這樣隨心所想地直接寫下後,不知道為什麼心情變得沉重。

想做什麼
    想要什麼
是我的淚嗎    還是扭曲的表情呢
想做什麼    想要什麼
對自己笑嗎    只有自己懂嗎
想做什麼    想要什麼
然後自己    笑了
我的人生    能夠沒有恥辱地結束嗎
我的人生    值得我自豪嗎
如果可以就好了    如果可以就這麼作吧
我就背負著傷吧
成為大人之後我完全了解
    有時也請回頭看看
誰都沒有把愛投向你吧
如果這樣也無所謂
那麼  就受傷吧
就哭吧

  昨日夜裡,朋友打電話給我「想跟你聊一下天,方便嗎」,聽他的聲音,似乎是在煩惱著什麼,「也沒什麼事情,只是如果能聊一下就好了。」然後隨便聊了幾句,就彼此道了「晚安」。在那之後,就在我要上床睡覺的時候,電話又來了「可以去你那裡一下子嗎,就一下子」,朋友這麼說。然後,就來我家,但依然什麼話也沒說,就回去了。

  他,一定發生了什麼事。我想,他是想找我「幫忙」吧。然而,我為了自己的事情就夠焦頭爛額了,因此也無法對他說些什麼,因為沒有力量了,如果是平常的自己,或許多少還能說些話支持他,這麼一想,我突然感到很無力。事實上,上週也有其他朋友來找我商量工作上的事情,我有點生氣的跟他說,「不要因為這種小事就猶豫不決,感到沮喪。」如果能更貼近對方的心情,對他說些更加積極且溫柔的話語,那會更好吧。但我完全沒有那樣的餘力。

  啊啊,因為會變得討厭自己,所以,忙碌的時候,就會變得不想跟人見面,變得只能完全專注於工作上。

  晚餐也是在片場吃,和其他演員以及工作人員一起玩遊戲,輸的人就要請吃披薩,我,當然是被請吃了美味的披薩,然後得意的笑了,真的只有在這種沒啥用的小事上,我才比較有用。這種遊戲我可是不會輸的(笑)。

  沮喪、微笑、其實,這樣的自己,是不會改變的吧。但是,沒辦法,還是要把眼前的事情做好,現在是拍日劇,只能全力以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