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著走著>


  走著走著,我們到底要走到哪裡去?

  為了誰? 找尋誰?
  
  這個答案,大概除了神,誰都不會有把握吧。

  但就算不知道答案,這個疑問也隨時存在於我們的心中,這麼看來,這個問題,不是很重要嗎,我如此思索著。
  因為我發現,如果沒有去想這個問題的話,就沒辦法給予誰勇氣,或是讓誰幸福。

  為了更接近答案而拼命的努力,這必定和勇氣與幸福有所聯繫,所以,一邊守護所愛的東西,一邊追尋答案,然後拼命戰鬥,這是絕對不可以放棄的事情。
  
  這對自己而言,也有正向的意義,如此拼命的姿態,自己或許在無意中,會拯救了誰。
  
  這樣的話,相對的,這個姿態也有可能傷害到誰吧。

  或許是呢。

  例如,在戀愛中,也會發生這樣不幸的事情。

  自己所喜歡的人,戀上了自己以外的其他人。她帶著笑容,笑的很開心。這也是一種拼命的姿態。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也應該開心的接受,這才是愛吧。真的很喜歡她嗎?如果是的話,就一定做得到吧。因為,她的人生就該由她自己決定,幸福也該是由她來選擇才是。

  在那兒問著「為什麼?」這不就是自己的任性嘛。當忌妒或是自私的情緒越來越強烈,人就會在不需要去傷害別人的時候,傷害了別人。
……為什麼。不過,以前的我,沒有辦法這樣去想,知道了喜歡的人的心思不是向著自己,因而為自己心中波濤洶湧的情感感到痛苦,這種情形也是有的。但是,現在的話,不管喜歡的人的心思是向著何方,我發現我都能率直的接受,恩,一定可以的。

  偶爾,也會出現這樣的例子,這樣完美的人,為什麼會喜歡上這種一無是處的人啊。以身邊朋友的例子來說的話,我會擔心,也會想跟他說「要不要放棄?」或是「我無法認同。」但是,因為我也不知道對方的優點跟缺點
…..所以什麼也不能說。朋友有了喜歡的人,如果能連朋友的戀愛心情都能跟他一起好好珍惜,那就夠了吧。不管他喜歡上怎麼樣的人,我都想支持他。況且,喜歡一個人是沒有任何理由的,如果在意旁人的意見,而塑造出喜歡的人,那活著就沒有意義了。

  就連因戀愛而拼命的姿態,也能夠給予人勇氣,讓人變得幸福呢。即使我自己沒有女朋友,單單只是守護著朋友的戀情,就讓我充滿勇氣,有時候,我的歌也會從這裡誕生。

  所謂的戀愛,果然是很棒的行為、事情呢。戀愛中的朋友的姿態,讓人感到欣慰,也讓人打從心底羨慕。然後看著朋友所描述的戀愛景緻,我常常會想,好想要把這樣的景色化為一首歌,什麼時候,我才能漫步在這樣的景色裡呢。

  又想到了。

  我,到底要走到哪裡呢。

  為了誰?為了什麼?

  這只有神知道,但有時候,為了讓人更接近答案而出現的「契機」,總之,就像是提示般的東西,會從天落下,那時請不要忽視,一定要把它撿起來才行。

  今天,神也應該在誰的身邊,落下了「契機」吧。不過天空籠罩著烏雲,能安全地落下嘛。

  就算該撿起的人沒注意到,讓這「契機」就這樣掉在路上,那就讓它留在那兒吧,然後每當經過時,就想些辦法來保護它,並且祈禱那個該撿起的人,能夠確實地發現它。

  有時間去忌妒誰、攻擊誰的話,倒不如將它用來給予誰勇氣。雖然人類這種動物,很難這樣去利用時間,當然,我自己也還不是很在行,但是不能放棄。如果不這樣作,當自己察覺到時,會發現身邊一個人都沒有,形單影隻的走在人生的旅途中。

  我們做得到的,給予誰勇氣,讓誰幸福,連這種事情都不作,那真的很可惜。

  我夢見,我們所住的這個美好世界,渲染上了愛的顏色的那一天。

  恩,走著,走著,向前走吧,不管到何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