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讓這生命 繼續呼吸下去吧>

  我喜歡看職業摔角還有格鬥。當朋友之間發生爭執時,令我驚訝的是我也喜歡立即加入討論。有種在介入他人的問題的同時,自己的壓力也獲得抒發的感覺。如果是不需要忍耐的情況的話,有時我也會毫不客氣地大放厥詞。或許,我也喜歡這樣的戰鬥吧。

  但是,我還是討厭戰爭。

  我在這裡,電視每天都播放著偏遠國家的悲慘景況,看著這麼多人,被迫活在悲傷與恐懼之中,我充滿著無力感,我想,我到底能做些什麼呢。

  不對,這世界無時無刻都在改變,人們祈求和平的心情,即使只有那麼一點點,也能夠改變世界,變得更好才是,我想這麼相信著。

  我的聲音絕對不大,我的話語絕對不夠力,但我相信,這份心意是認真的,是有其意義存在的。

  因為許多的問題錯綜複雜,相互關連,所以要讓戰爭從這世界消失,並不是件簡單的事情,但是,愛惜自己,還有珍惜對自己而言重要的人,這必定會成為美好的力量。

  當我如此作想時,文字便不斷地從腦海裡冒出。


今天早上
我聽到了不能稱作聲音的聲音
到了深夜
我感受到了不能稱作淚水的淚

你在笑著嗎?
我擔心 未來 未來的日子

正因為是現在
我能作到的事情很少
我感受到無所依靠
吶喊無法成為聲音
在遙遠 遙遠的 國家
到底發生了些什麼事情
在這什麼都做不到 動不了的每一天
我懷著無法平靜的心 走著
就連我所生存的國家
也都有許多矛盾存在
甚至連嘆息聲都枯萎了
你在笑著嗎
總覺得 對能夠迎接明日而心存的感謝
摻雜著悲傷的顏色

不知道是誰的歌
唱著「哭吧 笑吧」
率直的心 是美好的心
然而 有時候
只有率直 是無法前進的
看清其中的微妙 和困難
還是想活下去的你
我站在你離去的地方想著
你的率直
就是因為太過率直
所以容易受傷 容易毀壞
而對於這樣的你
我只能在遠方祈禱你的幸福
我活下去的力量 抑或 我生存的意義
就是讓你無論何時 即使受到任何的攻擊
也能夠樂觀地 安心地
等待一切過去
不管何時
不管多久
我 都想作你的盾牌
無法停止愛你的我
如果是為了你
就算失去生命 也不覺得可惜
如果 要用這一條命
交換你的呼吸
我會笑著 將它雙手奉上
或許會有人罵我
不要把這種事說的那麼輕鬆
但我真的打從心底這麼想
希望這般特別的情感
能夠讓某個巨大的東西轉動

因為是你
我對那遙遠國度的吶喊聲變得敏感
你一直過著
無法稱作吶喊的日子吧
今天早上
我聽到了不能稱作聲音的聲音
到了深夜
我感受到了不能稱作淚水的淚

正是因為是現在
我希望率直的你
能夠笑
能夠哭
能夠愛自己
不要過於偏離了自己的路
踏實地踏著大地
然後呼吸

為了我
和你
能在遙遠的國度
放射完美的光芒
我將愛送給你
我相信 這般廣闊的愛的碎片
即使只有一點點 也是能改變什麼的奇蹟
請讓這生命 繼續 呼吸下去吧

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