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棄>

  我有不想放棄的事情在。

  好像每個人都有,但事實上,那是相當難得的堅強。相當難得的堅強,我想將這樣的堅強化為自己的東西,我想面對它走下去。

  放棄是容易的。要不放棄的持續走下去,則是困難的,就如同比起懷疑,要相信更是困難好幾倍。
  所以,變成每天都要戰鬥。
  
  這次要一個人開演唱會。

  最初談到這件事情的時候,我並沒有馬上直接說「我要作。」在給予答覆前,是需要時間的。

  我和所謂的「音樂人」不同,經驗和知識都不足的我,能夠一個人開演唱會嗎
………

  想做做看的心情是有的,因為我喜歡音樂,如果是為了要能傳達出這件事而作的努力,不管多少我都辦的到,但若要以大家所期望的形式,以這種「完美」作為目標的話,我想大概不可能辦到,一旦想讓大家都能快樂,大概就沒有餘力去思考其他各種事情,最重要的是,這場演唱會,或許會變成「完完全全」都只有自己的演唱會,要是讓現在的我來作的話,就會是這樣的演唱會。

  「即使是這樣也可以嗎?」一個月後,我終於回覆了。

  「我作我想作的音樂。即使變成這樣,也可以嗎?」
  
   
雖說是要辦個人演唱會,但想當然爾,還是有要藉助樂團的大家,和許多工作人員的力量的地方。

  最初在練團室裡配唱的時候,我只說了一句「請大家隨心所欲的去作。」樂團裡的團員,幾乎都是第一次見面,但以好的一方面來說,這樣可以免去無謂的力氣,如果能在自然的狀態下各自發出聲音,然後,構成一個世界就好了。

  雖然要將音樂化為語言是困難的,但我覺得樂團最珍貴的地方,就是團體感,就像是突然逬開時的溫度一樣,而最糟的就是團員們各自為政、四分五裂,相反的,要是配合的恰到好處,就會很棒,每個人的「感覺很好!」,就會演變成如同「無」一樣的狀態。

  為了這個,一開始就必須先試著出聲,再來如果沒有重複的彩排個好幾回,就不能了解,那個人所擁有的團體感
…..。嘛,有時候也有發出聲音不到五分鐘,大家就能相互了解的狀況,但大體而言,是相當花時間的。

  彩排,也是一場戰鬥。

  雖然是一場戰鬥,但卻不是為了勝負成敗而戰,是為了自己而戰,雖然有時,世俗的勝負成敗還是會強加於自己身上,但我只是因為不想放棄,所以戰鬥。

  果然,就是因為有喜歡的事、喜歡的東西、喜歡的人
…..所以才不想放棄,因為知道那對自己而言相當重要,所以不想要放棄。

  所以,即使說是戰鬥,也是有許多令人興奮不已的部分,因為喜歡音樂,所以不想要放棄,這就是戰鬥的理由。

  這次面對演唱會這項挑戰,讓我興奮不已,所謂的演唱會就是臨場的東西,一定會將當天的氣氛直接的反映出來,而那樣的演唱會,正是我想作的,雖然有大概的結構,但是根據日子的不同,無論是曲子、談話、能作到與不能作到的東西
等等,都是完全不一樣的。也有可能,說「很棒」的人和說「很無聊」的人,直接分成了兩派,不過,這樣就夠了,我只是為了作我的音樂,所以站在舞台上。

  作『街』這首歌的時候也是,有了許多的戰鬥,雖然原曲在超級短的時間內就做出來了,但是,在這之後的一個多月裡,這樣做也不是、那樣作也不是
…..。這次的演唱會,我也想來唱看看這個原曲。

  以前,曾經有人這麼對我說,你根本就沒有想要努力。

  我自己從來就沒有這麼想過,只是沒有說出來罷了,然而,人是追求「形體」的動物,要是沒有從嘴裡說出「加油」,就無法讓人了解
……
  
  我想,如果不望進那心底的最深處,是不行的,而我也想要看見。

  我最不願意放棄的,或許就是作個能看到人們心底最深處,那般「堅強的男子」吧。會變得怎麼樣呢
….雖然我還無法清楚的回答,但現在,就是盡可能地不要放棄許多事物,我想要確實地保有自己,活下去。

  並不是要逃到輕鬆的地方去,而是要戰鬥,不管何時,我都想直視前方,堅強的佇立,不管是多小的事情也無妨,只要自己的身體裡有戰鬥的這個反應在,我覺得就很棒了。
  
  然後,我想要唱歌,想要彈吉他,我不知道,今後能讓多少人變的堅強、能夠給予多少人勇氣、能夠守護多少人,但那並不是越多越好,大概,自己也有自己的份量(!?)吧,我想要一直愛著和我有關的人,愛著這個人努力過程中經歷的一切,緊緊抱著他、親吻他、我想要成為這樣子的人(笑)。

  所以,現在我是堅強的,我想要不放棄地活下去。

        
  這是一個迷失了愛的時代
  其實每個人都擁有
  這是一個這是一個必須自我保護而活下去的時代
  所以說我們
  刻劃愛情  儘管有時會受傷害
  但不想連痛的感覺都失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