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原本本>  
      
         所謂的明明白白,真的很難。

        
         看起來簡單,卻意外的困難。

        
         想要不撒謊的活下去,不管怎樣都想要單純地相信著,活下去,即使這樣許下願望,等我注意到的時候,我還是已經說了謊、或在懷疑些什麼,會變成這樣的自己,或許是為了要生存下去,而必須如此,但怎麼說呢,真的讓我感到很悲哀。

        
         人類是為了要創造一個更易於居住的環境,而動用許多犧牲和努力、時間和動力、漸漸進化而成的。最初的最初連語言都沒有,赤裸裸的,我想這或許就是所謂的毫無掩飾吧。倘若有人問我,如果瞬間移動到恐龍時代,能活下去嗎?雖然我認為絕對不可能,但是,那樣的明明白白,真的讓我感受到世間美好。

        
         太古原始時代的人類,感受各式各樣情感的能力,比現在的人們要來的優秀的多了,像是天空的情緒、花的思緒、當然、還有人的心情….等等。

        
         這所有,所有的方便的東西,還有由於方便而塑造出的這產生扭曲的世界,或許就是因為這樣人們才會學會撒謊與矛盾也說不一定。

        
         ……
恩,從剛才開始,就一直寫些不明所以的事情啊,完全就是隨心所至的去排列文字,儘管如此,心中還是充滿了些什麼,我只是覺得所謂的毫無掩飾應該是件美好的事情吧,不好意思,偶而,在自己的心中,會有像是這樣的小事在短時間內不斷不斷地一直膨脹的時候,這種不經意的時刻,大概都是在晚上睡覺前的時候。

        
         嘛,恐龍時代也有恐龍時代的好事和壞事,而現在活著的我,只要能不抱怨的活下去就好了吧,別人是別人,自己是自己,更深一層的想,就是盡我所能的拼命努力地活在當下吧。

        
         沒錯,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改變,或許,所謂的明明白白,就是「努力拼命地活在當下」的那顆心也不一定。不管是什麼樣的時代也不會改變,大家都有捧在胸口的寶物,人是不會讓失去寶物的事情發生的吧。恩,不管什麼樣的時代都不能忘記…..。一定,一定Z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