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生命>  

        命,像這樣化為文字、或是從嘴裡說出,都只不過是簡單的說了一個字,但是,我想要再次向許多的人、向世界中的人們確認,命這個字,是相當珍貴的。

  
        在現今這樣複雜的社會中,常常會有數不盡的生命被消滅、或是自行毀滅的事情發生。

  
        就在最近,在新聞報導上聽到了一件事情,我一直在煩惱到底是要寫,還是不要寫,但是因為我真的是氣的不得了,所以就讓我寫吧。

  
        在某個地方,據說有個叫做「狗狗郵筒」的東西,不用說,當然就像是將信紙投入郵筒的感覺一樣地,把狗狗丟到那裡面去,這個郵筒被區分為七個房間,每經過一天,房間就會往前挪動一格,一個星期後,所有的狗狗都會被送到毒氣室。

  
         依照狗狗品種的不同,他們大多都能活上個十五、十六年,但是,一旦被放進這個郵筒裡,就會變得跟蟬一樣只有一星期的壽命,幸運一點的,或許飼主會來將牠領回去,但如果找不到新的領養人,是絕對不會得救的
…..。居然會有這樣殘酷的主人能心平氣和的將狗狗丟進郵筒中,我對於這件事感到震驚不已。

  
         這個社會裡,就是因為有各式各樣的規則存在,所以真的很麻煩,即使不想認同,也沒有辦法,所以只好認同,即使會傷害到對方,也不得不抱著煎熬的心情去傷害他
….等等,像這樣討厭的事情一大堆。

  
        現在,因為我才剛出社會,無論是知識還是經驗都還很少,所以太過自信滿滿的話,我說不出來。

  
        但也因為這樣,只要我能用我的方法,盡我所能地去完成事情,這樣就夠了吧
……

  
        我只要塑造一個盡我所能,能夠去表現的世界,這樣就夠了吧
……

  
        像是這樣每天不停地在煩惱,當然,只有這樣是沒用的,我的身邊也有一隻叫做健四郎,像是我兒子一樣的狗狗在,還有一隻叫做マニユー(maniyu)的大型犬在,我想要就這樣養育這兩隻狗狗直到最後一刻,不管什麼時候都在身旁對著我笑的這兩條生命,我決定要一直珍惜下去。

  
        在閱讀這篇文章的人當中,如果有正在考慮要結束生命,或是捨棄生命的人的話,我希望能夠務必再次重新考慮看看,然後,我希望你能去感受,這生命的溫度
…….

        
         我想要將這件事情告訴很多人。

  
         總之,這是我現在拼命努力想要做到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