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樹木>  

         我,堂本剛最喜歡樹了,最喜歡在大地上沉穩地紮根生長的大樹。「不會輸給風,也不會輸給雨,那樣溫柔又堅強的男子。」這是某個樂團的歌裡面的歌詞,對我而言,樹正好就是給我這樣的印象。

  
         每每悠閒地到公園散步的時候,就像我剛剛說一樣,綠葉和因為季節更迭而變色的葉子交織點綴的樹木們,一定會來迎接我,被這樣的樹木包圍著,單單只是單獨一人的坐在這,心就能感到非常平靜。

  
         就好像是洗澡時候的心情
……。即使是隆冬時節,也還是會有溫暖,毫無來由地漸漸感到暖和,這真的很棒。

  
         有時候,一邊在樹木們的守護下,一邊閉上雙眼,大大地張開雙手,試著在腦中翱翔天際,借由這樣反覆描繪著的想像,洗刷因工作而累積的壓力,總之,如果能讓我生活在被自然所包圍著的地方,那就太好了。

  
         我曾經向人請教過,樹似乎的確具有緩和人們壓力的力量,因此,在鋼筋水泥的房子裡生活的人,和在木造房子裡生活的人,壓力累積的情況,差別大到讓人吃驚,果然和我想的一樣,樹啊,或許原本就是上天帶來給我這個不管怎樣都會想太多的人的朋友也不一定。

  
         在這之後,即將敲響二十歲大門,踏過門檻後的我的生活,會變得更加去追求自然吧,為了要和不知道什麼時候被創造出來的另一個「堂本剛」相見,即使我想要拒絕,也一定會在不知不覺間變成那樣。

  
         因為,在這世界上,到處都充斥著我不了解的事情。

  
         其實,根本不需要什麼被創造的「堂本剛」,以原原本本的自己,去感受、去創造、去愛惜許許多多的事物,能夠做到這樣就好了,沒錯,就像和樹木們在一起時的我一樣,我想要脫掉那些讓人喘不過氣的東西,挺起胸膛,大步走下去。

  
         然後,我想讓我愛的人,或是我的孩子看到那樣的背影。

  
       「爸爸的背影好雄偉喔。」

  
        如果我的孩子,在浴室裡像這樣自言自語的說著,我一定會非常非常的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