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語言>

         雖然已經是很以前的事情了,我單手提著民謠吉他,一個人去了公園。風有些冷,而周圍淨是滿地的落葉,我在那兒慢慢的走著,決定以眼前聳立的大樹作為目標,緊貼著大樹地坐了下來,首先來彈彈「
C大調加上七大度」一個人雖然會感到寂寞,但我並不討厭這樣的時候,蔚藍清澈的天空,就像是倒掛在天空中的海一樣,我決定閉上眼睛暫時仰望這天空。

         大概休息了三十分鐘吧,鳥的叫聲將我從睡夢中喚醒,原來是在水邊優雅地悠游著的水鳥,被烏鴉們欺負了,主張立刻起身前去幫忙的自己,和覺得不能插手牠們的世界的自己,兩方在心中彼此交戰著,而烏鴉則持續用尖銳的嘴巴威嚇著
….這時,突然中學時代的一段畫面在記憶中重播。

         記憶中的主人翁,將社團的朋友在放學途中跑去買零食吃的事情向老師打小報告,從那天起,他們就開始針對,欺負他一個人,不只是語言暴力,所有的攻擊一波又一波的襲來,但即使如此,他還是對自己有信心,完全沒有後悔。因為羨慕能夠這般堅強的他,所以我和他變成了好朋友,拼命的保護他,和鼓勵他。但就算他不是我的好朋友,我也會這麼作吧,真的是非常痛苦的歲月,因為欺負人的人,也是我的好朋友,雖然用了很多方法居中協調,但還是什麼也沒改變,而我就轉學到東京去了,最後一次打電話去給他時,卻沒聽到他的聲音。

        我可以理解除了人類以外的動物,有弱肉強食的情形存在,但是我卻無法認同人類世界的弱肉強食,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人類是有語言的,那就應該運用語言來拯救許多人的心才對。

        我們用語言去鼓勵人,有時也會去傷害人,對我而言,所謂的語言就是珍貴的寶物,從今以後我也想要繼續說很多話,唱很多歌,如果能藉此拯救我身旁的人們的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