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手掌>

         前些時候,因為突然有了休假,所以就到家附近去散步了。大概走了二十多分鐘的時候吧,前方有對緊緊牽著手,面帶微笑的母子迎面走來,母親帶著稍稍疲憊的神情,手上提著購物袋,然後打了個大大的哈欠,這時,小孩說了幫媽媽打氣的話。

       「媽媽,還好吧?哪!你看,天空很藍喲。」

         媽媽像是要掩飾剛才的哈欠一般地回答「只不過是有蟲跑進嘴巴了,沒事啦。」

         我啊,因為平常都生活在流動快速的時間之中,所以遇到這樣安靜的場面,心就會馬上變得溫和了起來。

         一旦出社會工作,就會有謊言和矛盾存在,我就會看見我最討厭的狀況。即使自己變成大人,我也不要上演這樣的場面,儘管這樣一面在心裡發誓,一面活著,十九歲的現在,在這世界裡,為了保護自己,有時候還是會不自覺地上演這些自己最討厭的場面,這時候,責備的自己和安慰的自己,就會在我心中交戰不止,雖然最後還是會歸於平靜,但是如果可以,真的不想和這樣的自己相遇。

         回到剛才的話題,那小孩送了母親一份率真的愛的禮物,或許只是些瑣碎的事情,但是在這個禮物盒裡「天空很藍喲。」像是這樣天真率直的話語感動了我的心,所謂的小孩,就是很擅長找到小小的幸福,然後珍惜它,並且知道用整個身體去感受,是件多麼快樂的事情。而且,似乎也在教導著我們,就像是「天空很藍喲。」這句話一樣


         堂本剛也快要二十歲了,好的一方面,我想要朝著成熟穩重的大人前進,即使當三十歲、四十歲的大門敞開時,也想要緊緊握住塞滿小小幸福的包包向前邁進。

         沒錯,就像那小孩緊握著媽媽的手的小小手掌一樣強勁的力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