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NDLI VS. 堂本剛

   
ENDLI的單曲還沒釋出之前,瓶子和朋友每天守廣播,想要從廣播裡面早一步的聽到這首歌,然而,歌是錄到了,卻不是在Donnamonya裡面錄到,瓶子說:「可能Donnamonya不會播吧。因為他是ENDLI」朋友問:「有必要分的這麼清楚嗎?」這才讓瓶子好好的去思考,ENDLI和堂本剛,該把他們當作同一個人;或是不同的兩個人,接著的ENDLI特設網站打破了傑尼斯一貫不能放照片的原則,不但放上了一張剛的側顏,還擺上了試聽,到最近的46場演唱會,場地不大,但卻和觀眾比較接近,ENDLI的行事風格打破了身為堂本剛的他的某些貫有的模式。

  但是,ENDLI跟堂本剛到底該不該分的這麼清楚呢?

  其實,瓶子並沒有把他分的很清楚,因為對瓶子而言,ENDLI是堂本剛的一部分,而堂本剛包含了ENDLI,身為人,當我們面對不同的人、事、物,我們會有不同的面貌,那不是說謊,不是欺騙,而是展現自己的方式不同,舉例來說,瓶子是個很怕蟑螂的人,怕到看到蟑螂會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尖叫,但是,今天如果有個人他比瓶子更怕蟑螂,怕到會昏倒,那麼當我們兩個人遇到蟑螂的時候,瓶子就不能是那個尖叫的人,而必須當那個消滅蟑螂的人,然而,反過來說,如果今天瓶子看到蟑螂,而身邊站著的是天不怕地不怕的瓶子媽,瓶子絕對會直接落跑把蟑螂交給瓶子媽處理。在這兩個例子裡面,瓶子依然怕蟑螂,只是一個情形容許瓶子表現出害怕,另一個卻不允許。

  ENDLI對於瓶子就是這樣的存在(請不要跟瓶子說是蟑螂的存在,瓶子會昏倒)ENDLI是一部分的堂本剛,他特別強調了堂本剛一部分的特質,膽小,常會因為身邊環境的改變而感到不安,一旦換個角度看,就會展現出完全不同的面貌;同時也少了堂本剛的另一部分的特質,例如搞笑、開朗、華麗等等。

  ENDLI跟堂本剛,或許可以將ENDLI視為一個進化的過程,從現在的堂本剛進化到未來的堂本剛的一種過程,這隻ENDLI將日本當作一個大水槽,穿梭在各個地方,自在優游。

  有時候,當我們再看一個人的時候,我們可能都只看到了一個部分的他,例如一個男人可以和他的朋友大談他的少年風流,大談他的情史,但是碰到妻子他卻會開始擔心小孩的學費,擔心公司的股票,有時候,我們會不知不覺地把自己切割成了很多部分,而且我們自己會知道哪一部分該屬於那一群的人,是否有朋友跟你說過:「我都不知道你這麼開朗耶!」或是說過:「你居然會這麼想啊?」不同的人會因為我們表現出的不同面貌而對我們有不同的印象。

  今天,ENDLI對瓶子而言就是這樣,他讓瓶子可以更深入的看到一部分的堂本剛,同時,不可否認的,身為ENDLI時,剛有了更大的自由,例如,開小型演唱會、嘗試更多事物等等。但是,ENDLI還是堂本剛的一部分,ENDLI所體驗的經驗,最後都會回歸到堂本剛這個人的身上,記得,以前看過一本旅遊雜記,他寫到「出走是為了讓生命更完整。」如果我們當ENDLI是出走,那麼它必定也會讓堂本剛變的更加完整吧。

  想當然爾,還是有人會覺得剛這麼作,是要脫離KinKi Kids的堂本剛,脫離就是不好嗎?有時候,瓶子會想一個人出走,例如去日本,瓶子並沒有拋棄原本自己擁有的東西,而是先將他們擱在一旁,去享受另一個體驗,但是終究還是必須回到這個原本的自己,而當再度歸來的那天,這些原先被瓶子暫時擱下的東西,會讓瓶子感受到一種親切,有時候,暫時的脫離,可以讓人更看的清楚自己的所有。

  對瓶子來說,ENDLI不可能成為堂本剛,因為他只是堂本剛的一部分,但是,ENDLI這個進化過程,或許,可以讓我們在將來,看到一個更完整的堂本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