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拖了有點久喔..^ ^
 因為很多....= =.... 
 多到無名一次po不完...所以要po第二次...= =
 那先來po第一部份吧...
 請欣賞.........

KinKi Kids的組成…..是??

­-----邊聽著KinKi Kids的單曲精選2-----

 

---KinKi Kids而言 是如何掌握精選集的歌曲呢

    是幸福呢,「因為這樣,所以才能推出歌曲。」

光一  慢慢收集曲子(笑)

    所謂的精選就是將以往暢銷的單曲集結成一張專輯,因此能藉著音樂來了解這個歌手所走過的道路,對聽的歌迷而言,其中充滿了像是演唱會,或是其他種種的回憶,而不是歌迷的人,倘若偶然間聽到KinKi Kids的歌曲,能夠因此想起夏日回憶的碎片的話,會很高興吧!恩..

---真是個浪漫主義者呢

    希望大家都能這麼想呢(笑)。

光一  雖然剛剛說了「收集歌曲。」這樣的話,但是所謂的「收集」卻含有相當辛苦的意味。因為持續下去是相當重要的。

---以歌手本身的立場而言,是能夠讓人感到作了很久的真實感的場合

光一  恩。雖然平常是不太會去想,但是再次思考看看的話……就像剛 剛才用「幸福」這個詞來強調一樣,我也是這麼想。

---並且已經推出了兩張精選

光一  七年中岀了兩張呢!

---有將兩人最初以來的單曲集結起來,全部聽一次的經驗嗎

    沒有沒有

光一  在這之前,討論這次的演唱會的時候,「來放一下這首歌。」和剛還有工作人員一起這樣聽過。

---再次回頭看這些單曲,感到什麼樣的變化呢

光一  變化嗎…….討論的時候所感覺到的是「喔!!這首歌果然是好歌呢」有很多曲子都讓我這麼覺得。

    恩。像是認真思考後所作的前奏,或是抱著那瞬間的心情而作岀的前奏等等。

光一  果然好的歌曲,就有好的前奏呢?確實是那樣。

---KinKi 的歌曲,前奏一向都很優秀的,經過仔細的推敲

    有這樣呢。「ボクの背中には羽根がある(在我背上的翅膀)」對它的印象,最初看到織田(哲郎)さん為我們作的曲子時,對那時為止的KinKi而言,是有著前所未有的好的意義,不可思議的原作曲,所以受到了衝擊。

---雖然異常的悲傷

    恩。(笑)

光一  雖然在這之中非常難以選擇,但是,我自己也是單純地喜歡ボク羽根這首歌。

---即使比起上一張精選,這回在收錄曲方面,又更加拓寬了曲子之間的變化

    是這樣呢。(笑)確實有這樣的意味,經歷了許多的挑戰和難關而形成的一張專輯。在不同的風格中來來去去。

---然而所謂能夠讓聽的人充滿回憶的這些歌曲,如果這麼說的話,背負著如此數量龐大的回憶就是精選集的宿命囉

兩人  啊哈哈哈哈

---自己的回憶也堆疊在一起呢

光一  我自己本身雖然不會回頭看那些時光……例如像是「情熱」,可以感受的到從「硝子の少年(玻璃少年)」到「情熱」的蓄積。也可以說出那是哪一首歌,不管什麼時候,都能感覺得到那個時候的我們在那裡存在著,所以我想即使是針對挑選曲子,也會被反映出來。

---正因為如此,可以確認不同時期的自己,不是嗎?

    恩。我就會想起連戲劇的回憶……因為歌曲變成主題曲的關係。「拍攝有點辛苦哪..!」(苦笑),還有在舞台上演唱這首歌的時候,或是乘著升降機,bu wa-這樣一邊上升一邊唱歌時,在間奏的時候,就會感到「哇,真的好多人啊」在這一瞬間,又變回了自己等等的回憶。

---這樣看來「Hey! みんな元氣かい?」似乎是KinKi有史以來第一次以合音為主的歌曲吧

光一  嘛,「夏之王者」也是超級大和絃的,可是元氣かいKinKi而言,真的是前所未有的世界觀和演唱方式,雖然我曾經確實有過迷惑,但是現在我真的覺得是一首好歌呢。

---在光一君的心中,是不是正是因為作了元氣かい這首歌,所以才衍伸出了「什麼都做得到!」這樣性質的節目呢?

光一  這樣說的意思,我想可以說是能擴展各種可能性的歌曲呢

---關於兩人自己所寫的歌曲

光一  啊哈哈。關於「愛のかたまり(愛的聚合物)」那是元氣かいCW…….嘛,是工作人員的決定呢,這回的精選集也有收錄(苦笑)

---哇哈哈哈,說到那裡就不說嘞..

光一  啊哈哈。就是兩個人第一字的共同創作

---共同作業是簡單的戰役嗎?

光一  …….麼說呢-(笑)

   (笑)恩…..

光一  兩個人一起「作這個作那個」的機會似乎很少(苦笑)。關於這首曲子,當時工作人員對我們說「光一來寫曲、剛來寫詞試看看?」我回答「我知道了」。總之,之後就是我寫完曲,然後交給剛…….「如果以女性視角來寫的話..不是很有趣嗎?」在剛說完這句話之後,那就是剛的世界了。

    這樣的作業也是很快樂的喲(嬉笑)。這首歌,對我而言,用帶有多餘字數感覺的方法來寫詞,是很有趣的。我填完詞之後,將詞送回給光一的時候「這樣好嗎?」因為那樣說了,所以就那樣進行著。

---Catch Ball(丟接球)的作業雖然也很有趣,但是和一個人獨立作業相比,是完全不同的。

    沒錯呢。因為作詞和作曲是不同的人,所以常感受到壓力和競爭。完成時,那奇怪的不協調感,反過來也很有趣。還會相互預想著「會變成這樣的感覺吧」(笑)

---作為這個Catch Ball遊戲的對手,剛怎麼樣呢?

光一  不,反過來了吧……真的大概來說,會仔細地幫我考慮。在這之前說到我的solo演唱會,想要演唱「愛のかたまり(愛的聚合物)」………因為是要在我的solo演唱會上表演KinKi Kids的歌曲,所以想為這首歌加上某種意義,因此就對剛說了「前奏時後,希望能有首詩伴隨畫面流洩而岀,可以請你想想嗎?」「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兩三行就可以了吧?」之後就Ba-寫來了一堆(笑)。

    在寫的時候,為了要漂亮地結合,只有兩三行根本完全來不及(笑)。

光一  因為就這樣在「Ba-的寫了一堆」之後展開,因為在那之中存在著剛的想法以及意涵,所以更寬廣,就連一些沒有特別說明細微的部分,也能傳達到。

---儘管兩人的作風並不相同,但事實上卻很好理解,就像是向同一點岀發,面向這個點以最短距離到達的光一,和繞了一大圈到達的剛一樣,彼此都能感受到樂趣不是嗎

    確實如此。

光一  所謂享受到樂趣……該怎麼說呢,雖然爲什麼會變成這樣自己也不知道,但是並不是為了要區分彼此,所以硬要作出差異。

---恩。那是與生俱來的般的東西

    像是最初在音樂方面的基礎、喜歡的西洋音樂、兩人並沒有刻意要有所分別喲。例如,光一喜歡聽麥可(傑克森),我也喜歡。而這個麥可,也只是追溯以往,聽了麥可所存在的時代的音樂而已。

光一  雖然剛現在聽的是靈魂音樂,但事實上我在以前也有聽過。以這種意義來看,兩個人也並不是完全不同的呢?

---雖然,那些時期或是過程有所不同,但是就相同DNA的螺旋體而言,其實是相近的。

光一  沒錯沒錯。

    就是這樣呢-。

光一  因為兩人一起做一樣的活動,所以演變成了核心,而兩人進行solo的時想做的部分,就是這個核心以外的部分吧。

---因此,正因為兩人的興趣有所差別,才會越來越有趣,不管何時都希望能有所分歧吧。

    確實如此(笑)。一旦變得兩人一起的話,就會只有這樣了。正因為那樣,即使是整首都跳舞的表演,或是都只有唱歌的表演,兩個人一起會是怎樣呢。所以,光一並沒有去否定「不跳舞」的世界觀,而我也沒有否定「跳舞」的世界觀,只是「如果要跳舞,就必須好好思考,能運用舞蹈的組合。」「如果要彈吉他演唱,那就必須要作出能夠傳達到的組合。」就是這樣。

---表現岀組合的美妙

    恩。例如在solo的場合,光一想要跳舞所以就跳舞,我想要彈吉他唱歌,就彈吉他,就像是這樣的感覺。不過,當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兩個人的意識相互混和,就形成了KinKi Kids。恩。所以雖然兩人在solo上的表演不一樣,但是..這方面,並沒有像周圍的人

---哇哈哈哈哈

    所想的那樣地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