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一這個月的Wink Up...
理所當然...不負眾望...就是比利時遊記....
當然...一定會有一堆F-1出現....
所以能翻完...瓶子有點佩服自己....
雖然瓶子在心裡偷罵堂本光一很多次....= ="
好啦...
那我們就來看...王子的...比利時遊記吧...^___________^


我去了比利時呦!超滿足的。在飛機上也看了電視,所以並沒有感覺那麼無聊,而且也沒有時差問題,所以覺得很輕鬆愉快哪。但是因為那個機艙座位是我第一次看到的類型,所以一開始,像是「要怎麼作,電視才會有畫面?」還有「餐桌在哪裡?」這些事情讓我有點苦惱(笑)。然後,差不多
11個小時後,降落於德國的法蘭克福機場,雖然賽車道是在比利時,但是如果要去SPA賽車場的話,從法蘭克福出發比較方便,事實上,在無限速高速公路上開了將近150公里的路程,大約3個小時才到達目的地呢。

蓋了很棒的東西呢,那條無限速高速公路。基本上是沒有任何速度限制,但如果是住宅密集的地區,或是地區之間的車道合流地點,就會有時速
100公里的限制。一旦車子那樣『砰!』的一直奔馳著,果然會變得想睡覺,不過因為那些所謂有限速的場所都規劃的恰到好處,所以,我一點都不會覺得睏呢。或許有人會覺得這樣加速會很危險,但其實是很安全的,因為對面來車是右側通行,而超車線則在左邊,就算沒有所謂超車線概念,也會知道理應從左邊超車。所以像是大卡車就必須行駛於最右側的車道,絕對不可以進入左線車道,因為有這樣不成文的規定,所以是非常安全的呢。雖然,速度飛快的駕駛人是行駛於最左側的車道,但是,這種車,也能有這種速度啊!?路上一堆這樣的駕駛人,讓我也稍稍笑了起來。日本要不要也來做做這種公路啊?
(先解釋一下光一所說的右側車道就是我們常說的外線道,而左側車道就是所謂的內線道,在德國的無限速高速公路上,通常,一般的車速是時速160~170,但是如果你是開在最內線的車道,就是最左側的車道,一般而言速度會到時速250
,所以大卡車絕對不能行駛於最內線車道,太危險了。
至於光一說非常安全
其實,事實上並不是,每一年這些高速公路都會發生一些重大的交通意外,因為常有人在上面飆車,所以德國政府也一直在討論到底要不要限速,一派是說要,另一派說那是德國的傳統,所以不該限速,現在還吵不玩。)

但是,
SPA賽道的所在場所是個鄉下地方呢。在無線速高速公路上奔馳的時候,因為太暗了,所以根本看不到任何景色,突然抬頭望向天空時「哇!超多星星!」隔天起床後,環顧四周時才發現「ㄟ?牛!?」(笑)。不過當然是放牧的牛群,而不是完全野生的牛啦(笑)。但正因為如此,好多蟲!因為有一堆蜘蛛,所以房間裡都會有常備的蒼蠅拍,住在我房間對面的人,好像早就習慣了,拿起蒼蠅拍就啪!啪!的打下去,但是我真的沒辦法啊。所以我就把衛生紙捲成像紙捲一樣,用它把蜘蛛「咻!」的撈起來,然後丟到馬桶「唰~~!」的沖掉(笑)。這種事情常常發生,我果然是不可能理解比利時的昆蟲(笑)。日本的昆蟲說日文都不通了,更不可能和比利時的昆蟲作溝通嘛(笑)。啊!順便一提,比利時的蒼蠅拍和日本一樣都是綠色的塑膠框,這是世界共通的啊(笑)。
(我忍不住去想像和蜘蛛對望的堂本光一….好好笑我的媽。還有誰告訴你日本的昆蟲一定講日語啊!!傑尼斯裡面怎麼這麼多怕蟲的人啊…..


住宿的地方,是距離賽車道差不多一個小時車程的旅館,離賽車道最近的旅館因為都被
F-1的車隊給定走了,所以沒有辦法訂房,日本的電視外景小組都是在我所住的旅館住宿的,所以大家都不是生面孔,川井先生說有些在這工作的人,甚至是從小就認識了呢。因為是家庭式旅館,再加上餐點都很好吃,每天都是絞盡腦汁,為我們做出新的菜色,託他們的福,我都會期待的想,今天是吃什麼呢?

賽車道也是,親眼看到的
Eau Rouge彎道,果然很棒呢。在電視機前看時,不是會想「下坡有這麼陡嗎?」但是我只是很單純的用走的爬上去,然後在上面看了看,又走下來,第二天全身就肌肉酸痛(笑)。要不要爬爬看呢?當然一定要是在SPA賽車道,因為GP2的首席賽車手吉本先生也在,他在第一天的比賽結束後,問我「要不要一起跑一跑呢?」所以就借我摩托車,然後就在賽車道上彈跳般的跑了起來,因為Eau Rouge是下坡,突然要爬上去,摩托車當然要引擎全開的開上去吧。即使這樣,在中途還是要突然減速,在這麼陡的山坡道上,車手的視線所及都非常低,低到幾乎都要碰到岩壁了,以這樣的感覺在駕駛著,另外,因為在這前頭的坡度會開始慢慢下降,所以登上山坡頂點的時候,根本看不到對面,總之就是因為要開向看不到的彎道,所以對賽車手而言是很大的挑戰,因此被人稱作有趣的賽車道。不過,聽說大概明年開始就無法在SPA舉辦F-1車賽了,這真的是相當遺憾。
(先解釋一下什麼叫GP2,簡單來說就是F-1的下一級車賽,原本是F3000,但是從明年開始他將取代F3000的地位,成為各個賽車手進入F-1賽車界的一塊跳板,也就是說GP2賽車中表現優異的人就有可能被選重作F-1
賽車的試車手。
再來簡單說一下堂本光一騎的路徑好了,基本上就是先騎上了Eau Rouge然後就會馬上遇到下坡,下坡之後馬上進入灣道,所以速度要控制好
挑戰性滿大的。)

然後,今年雖然是用
V103升的汽缸引擎,但是明年開始要改用V82.4升的汽缸引擎,要說2.4升是多少的話,就是比MARK II還要來的小一點,所以,就常常會聽到對車子有一點點興趣的女生問「F-1的引擎大概有多大?」然後就可以回答他「是V82.4升的汽缸引擎」這時候,她可能會說「什麼啊!跟我的車子一樣嘛!」有被這麼說的可能性存在(笑)。當然在性能方面是完全不一樣的,只是看起來大小一樣而已,連川井先生都說過「外型很糟糕呦~~!」(笑)足以做為F-1的就是這樣的東西啊!
MARK IIToyota
生產的一種車款。
V103升的意思就是,引擎像是一個V字型,然後有10缸,而3公升指的是排氣量。而V82.4
升也是一樣,同理可證。)

不過,總算是沒白去呢。這次在
pit看到了Toyota的引擎,光是看就可以知道,比起三年前在Monza的時候還要進步許多呦,一個人海外旅遊的感想?恩,還不賴呦。還想去其他地方看F-1比賽哪!(笑)下次,我想英國的銀石賽車道是個不錯的選擇哪~~。
Pit就是F-1
賽車的維修區。)
(瓶子覺得經紀人一定在心中暗暗滴汗哈哈一年一次也沒什麼不好啦…..^________^

王子的比利時之行...似乎收穫豐富耶....哈哈....看他真的很開心呢......
終於結束了!!!!!!!!!!!!!!!!!
好累......
終於可以睡覺了....哈....
大家晚安...^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