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久沒發文了....

大家有忘記這裡嗎???^_^...

這次的Wink up 兩個人的訪問呈現兩種完全不同的氣氛...

先來看看...剛是怎麼寫曲的...

        我在寫詞的時候,大多都是以戀愛為主題,容易想像當然也是其中一個理由,但基本上,以女生的角度去感受的話,既容易了解,而且我也喜歡這樣的方式。不過,即使是寫關於愛情的歌詞,我也不喜歡太過直接,我也不寫幻想般的歌詞,而是寫較為現實面的歌詞。歌詞中常會出現「痛苦」?是這樣啊?所謂幸福圓滿的歌詞,幾乎找不到?確實是呢(笑)。雖然這樣的詞想寫也是寫的出來,但是我並沒有特別想唱這樣的歌曲。因為自己本身的實際情況並非那樣,所以?這麼一想,唱歌時的心情就會不太好呢。這樣的歌詞,是無法在心中產生出什麼的。


        不過,最近有關於愛的詞大量減少,變成都是在寫以人生為主題的歌詞。母親的年齡漸長、我的年紀也漸增,各種不同的關係也漸漸地在改變呢。在這種狀況下的日常生活中,總覺得『活著』這樣的辭彙常常出現,昨天所寫的詞也是關於「人的自私」的歌詞。像是「人到底還是這樣的生物,真是悲哀呢」這樣的東西。現在,我只寫的出這樣的歌詞呢(苦笑)。不過,像是人是好的,或是人其實是很美好的,這樣的想的瞬間也是有的。雖然我很想這麼說,但是對我來說,要我把每個人都想成這樣是很困難的。那我寧願就這樣,這樣的時候也是有的,大部分都是這樣的感覺。(苦笑)

(人是複雜的動物,想被溫柔地對待,但卻總在相互傷害,只是,就因為這樣而放棄那份溫柔,那也太不值得了。相信值得相信的人,不要辜負了那份天生的溫柔,不要因為別人的傷痛,而怯步。)

人一旦活著,就會想要攻擊他人,將自己的痛苦和別人的痛苦相互交疊然後轉移給別人以作為逃避的方法。這樣的感受讓我不敢置信,例如,當有十個人向我尋求幫助的時候,我會對他們說「我知道了。」然後我會溫柔地回應他們。但是,一旦立場對調,這十個人不會全都溫柔地回應我吧,並不是想要他們的回報,而是會覺得怎麼會這樣?我會想,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一開始就不要來求我,只因為你很弱嗎?不要來利用我。即使我的溫柔會變成完全不一樣的東西回報到我身上,我也完全不能理解這樣的意義,所以就變得不再想去和人交往。小學的時候,雖然學過每個人都是平等的,要溫柔地對待每個人,但是這些根本都沒有意義。到頭來,還是家人或是真的很親近的朋友往往會在我跌跤的時候,好好地和我聊聊,因為不是只有單方面,所以可以一直都很親近,如果不是這樣的話,我真的覺得人際關係很麻煩。我呢,從以前開始就不擅長深入地和人交往,雖然也想過從現在起好好作吧,再多努力一點吧,但是到頭來還是覺得算了,現在,對於人們痛苦的叫喊,我沒有非要敏感察覺的必要,在我的心中有了這樣的結論。現在如果有人吆和著要做些什麼的時候,我則是抱著「好~~~~」這樣的心情,總之,我還是要寫我想寫的歌詞。

(不要期待就不會受傷吧不過哪有可能不期待如果前方沒有什麼可期盼的,就沒有走下去的動力,笨蛋剛,你只要作你自己就好了,這樣就可以了。)

這樣想的話,這種人變成了我寫歌的材料,這也是個事實,啊~~~又要從這裡開始啊,沒辦法。說出來了、說出來了、笨蛋、豬頭、禿子!(笑)。不過,當然也不是完全這麼平靜,我情願寫我的家人,那些牽掛著我的人讓我感到心疼。歌迷們也是,就因為有這些一直想要守護著我的人在我身邊,所以不想讓大家所建立的關係性堂而皇之地被入侵。就是因為有這些讓人束手無策的傢伙,所以才使得這樣的關係性崩潰,讓一直守護著我的人感到悲傷,讓我有了乾脆回到原點算了的想法。我自己本身是無所謂,可以直接對我說啊。然而,儘管我不想傷害身邊的人,但是,憤怒、矛盾、或是忍受不了的心情,卻在我的心中反覆翻攪,一旦我感受到這樣的情緒,就會將他寫成曲子。所以,不知不覺間我寫的都是這樣的曲子,正因為活著,才能有這樣的感受,而描述「活著」的語彙也就變多了。

從以前開始,要用音樂描述怎樣的主題,大多都會有所決定,那到底是要改寫成自己的詞呢?或是改寫變成音樂呢?這樣的作業是很辛苦的。不過,大抵而言就是將所謂的自我表現出來,事實上,上張專輯裡面的「PINK」和「DEVIL」兩首歌就是這樣的作品。我是那種會將悲傷或是難過的心情,轉化為歌曲的人喲,所以雖然歌曲感覺是主流的流行音樂,但是旋律卻是悲傷的。聽我的歌時,眼前會浮現陰鬱的天空?應該是吧(笑)。至少不會是像加洲般地晴朗青空,我本身並不擅長美國式的音樂風格,因此做出來的曲子要說是美式曲風,到不如說比較偏向英式風格。 


這個笨蛋真的想很多....
翻完心情真是一點都好不起來...
本來...想說不翻的...可是應該有人想看吧...
為了讓大家多多了解剛!!!^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