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不務正業很有哩....
前一陣子這裡都不像是KinKi的地方嚕...@__@"
跟大家說聲抱歉...^__^"

終於把H con 第一部分的訪問翻完啦啦!!!
大家來看看...這次演唱會到底是怎麼樣形成的吧...^________^


---這次,在1221號推出了新單曲,專輯之後馬上推出單曲,很難得的呢?

「沒錯呢。事實上,因為也是突然決定要推出單曲的,所以那時很慌張(笑)不過,當時我說,既然是難得的機會,為了符合推出單曲的含意,加入像是『冬天』這樣的主題性比較好吧?所以,這次的作品是完全切合『冬天』這個主題而作的,因此,不管是旋律或是歌詞,全都會給人冬天的印象。」

---這首新歌,是由於受到演唱會的影響嗎?

「那個,老實說,在毫無意識到新單曲的情況下,就已經決定這次的舞台佈置要以冰山這樣的型式呈現,所以,即使要說是和新歌有關,也只是隨意地說了以『冬天』作為主題比較好吧?這樣的話而已,結果變成了意外合襯的成品,自然對新曲有了畫龍點睛之效。」

---每次在思考舞台佈置的時候,都很辛苦吧?

「大概都是從該怎麼辦呢?這裡開始切入(笑),然後,再加上工作人員,還有其他各式各樣的人一起,像是這樣、像是那樣的說出各自的點子,然後一次將這些東西用圖形好好的畫出來,之後,再一邊看著這些圖,一邊『恩~~』的考慮著。而這次的情況是,這個『恩~~』,不管何時大家都是一致的呢,沒有任何異議的感覺,我那時候說了,就我個人的意見而言,最近持續進行的並不是無機質的東西,就算是為了能在一瞬間就改變氣氛,也還是要作出真正的舞台的感覺比較好吧。但是,如果因為這樣說了,就讓這樣的印象太過根深蒂固,也是很困擾的,所以使用了照明或是其他器材,不下點工夫,讓舞台看起來有明顯的變化是不行的,然後從那裡開始,這次,要呈現出怎樣風格的主題呢,這樣持續追求下去。」

---剛才提到的「冰山」的畫面,是如何產生的呢?

「『99%LIBERTY』的PV中不是有動畫的部分嗎?那部份,不知道爲什麼就是很像山岳地帶的感覺吧,所以,我就說,如果是冰山,要以什麼樣的方式來呈現呢」

---「冰山」存在於東京巨蛋,意思就是說,一進入會場時,這樣的異空間早已擴散開來的感覺嗎?

「恩。在我的個人演唱會上也是如此,當大門開啟時,舞台上的噴泉早已的升起了對吧?在那樣的感覺下,在我進入會場的時刻,早已不知不覺的開始了,我喜歡這樣。但是,這其中也有物理方面的問題在,有很多困難的地方。」

---我想,從進入演唱會現場的那一瞬間開始,一旦受到這個世界的影響,前來的人們也會興奮不已吧

「沒錯。我就是想要讓大家都很興奮,日本的演唱會,大多都是鈴聲響起,關閉會場照明之後,好,開始了,這樣的感覺吧?但是,與其讓大家『還沒開始啊~~』這樣等待著,到不如在進場的途中,就讓人覺得『啊!原來是這樣的佈置啊!』然後受到這個世界的影響,這才是我最高興的。」

---這次也是以演場樂團的方式來表演,這是什麼原因呢?

「我是怎樣都好啦,所以問剛『想怎麼作呢?』他回答『以樂團的方式進行比較好吧』那麼,就這麼辦吧!差不多就是這樣的感覺。團長是(吉田)健san,其他成員也和之前一樣,幾乎都沒有改變,這次也加入了合音,不過,那些人也是平常就和KinKi合作的人們,和我合作『Love me more』的女生也在其中,所以,我覺得,這方面會呈現出比上次更好的感覺。」

---Love me more」這首歌,以現場演唱的方式表演,感覺滿困難的,自己覺得怎麼樣呢?

「不不,沒問題的。因為有合音的人在,我會好好地盡力讓它富有現場感的。」

---這次,會跳舞嗎?

「雖然具體的部分還沒有想到,但是有打算要跳舞呢。」

---會演變成原原本本地重現新專輯的音樂的感覺嗎?

「當然呢,雖然會作現場版的編曲,但是如果和專輯差太遠的話,對於前來觀賞的人而言,會有些驚訝吧。因為是第一次在演唱會上聽到,所以為了能夠重現這些音樂,健san可是很努力呢(笑)。」

---基本上,專輯裡面的歌曲都會演唱嗎?

「嘛,因為一方面也考慮到和其他曲子之間的平衡,所以或許不是全部也不一定,不過予定是大部分都會唱。然後也會唱新歌,其中也會有很棒的組曲,就我個人而言,也想要將這部分加進來,所以這方面還在考慮中呢。」

---說到上次現場樂團的表演,演唱的曲目也幾乎都是單曲吧,在編曲上,下了很多的功夫,讓以前的曲子重生,變成大人的感覺,這真的是很棒呢,會有那樣的編曲是因為想要隨著自己的成長,將曲子不同的一面呈現給大家嗎?

「並沒有想到這麼深入,但是,現在的我們如果來唱以前的歌曲,會變成怎樣呢,這樣的想法是有的,所以就變成這樣了(笑)」

----不會想要把到目前為止的曲子,以現在KinKi的方式重新編曲,然後重新錄製,推出看看嗎?

「這個,會想要將以前的曲子全都重新唱過喲,就算到了現在,像是『玻璃少年』或是『Flower』等曲子,都還是有很多在各個不同的場合表演的機會吧。但這樣一來,哇!聲音跟以前一樣~自己聽著聽著,也會稍稍有點反抗(笑)所以,如果現在來唱的話,一定會有所改變的呢,只是,重新錄製這種事情,我覺得還太早了,多長幾歲再來做會比較好吧,真要打個比方的話,像是出到十週年的時候吧。」

(十週年....那...那...重唱的歌可不可以給歌迷票選啊啊啊....^____________^)

---這樣一來,就會變成自原創曲開始,十年後的「玻璃少年」和十年後的「雲霄飛車羅曼史」的意思嗎?

「這兩首歌,說實話真的很困難呢。因為,像是『雲霄飛車羅曼史』大概還是開朗地去詮釋比較好,容易讓人有勢必就是要這樣唱的感覺,但事實上並不是這樣子的喲,因為畢竟不管哪一首都是山下達郎san作的歌曲,達郎san有他自己獨特的風格,要表現出這個是有些難度的,正因為是達郎san獨特的歌唱表現,所以很好,如果普通的去唱就會變得無聊,光是旋律,就會讓人有覺得,這是什麼旋律啊!」

---是因為關鍵的部分不見了嗎?

「對對。因為,那是人類才能發出的調調。所以,機器無法作出的東西變成了必須的東西,當然,『玻璃少年』也是一樣,不過,最棒的還是達郎san親自獻唱的demo帶呢。」

---這樣想來,KinKi從出道的時候開始,就已經在唱難度高的歌曲了呢

「的確是如此呢。像「玻璃少年」這首歌,經常被說是首,年長的人容易感同身受;在卡拉OK裡容易演唱的歌曲,但是一旦想好好唱的話,就會變得很難,所以我也常常會和剛說,這首歌好難哪。」

---在上一次的演唱會,第一次和樂團合作演出,感覺如何呢?

「不能一概而論呢,有好有壞呢。好的方面,是在那樣的情形下,變更是可行的事情,照著音樂的節奏唱是當然的,但是,音樂的部分就是喜好的問題了,因為也有單純地想要聽和專輯一樣旋律的音樂的人吧,所以不能說哪邊比較好,但是,樂團果然比較能夠呈現出,較富音樂性演唱會,所以,到目前為止,對於演唱會,不管是上次還是這次,正是因為健san是團長,所以能夠討論,以音樂的角度來看,為了要做的好該怎麼作呢?這樣的話題,就這部分的意義來說,我覺得很好呢。」

---這個意思是說和健san有相當多的討論吧

「恩。如果要這樣呈現的話,大概要把編曲改成這樣的風格吧,像是這樣的討論。這部分當然也因為健san音樂方面的感性而更加的精采,討論的時候也是,當我問『健san,這邊要怎麼作呢?』他就會提說像是『如果以這樣的風格去做的話呢?』的點子,所以範圍變得更加的寬廣。」

---但是,如果以樂團的方式表演的話,在完成以前,辛苦的地方也會增加吧?

「那辛苦的應該是健san吧(笑)」

(健san應該會想扁你吧....堂本光一....= ="...)

---KinKi不辛苦嗎?(笑)

「我們是在排練跳舞,然後在這期間,樂團會在別的錄音室裡進行彩排,而我偶爾也會去一下錄音室,在樂團伴奏的情形下配唱,接下來這裡就拜託大家了,說完之後就『那我走啦!』的又回去練舞(笑)。在這之後,樂團就會去做細部的變更,然後日後再做確認,如果是那樣的話,那舞蹈動作就要改成這樣,我們再用我們自己的方式作調整,這樣的工作不停的來回反覆呢。」

---果然很花時間呢

「不過,在這部分,也更能有所追求呢。雖然歌曲決定了,但是那並不是全部,當然樂曲本身已經存在了,但是之後以演唱會的角度,要怎麼樣去完成它呢,從這方面來看,也關係到了音樂面,所以一點都不會辛苦呢。」

---因為有樂團在,在演唱會中,情緒會不一樣嗎?

「情緒的話,我是不管在什麼樣的環境都不會改變,在舞台上是不會改變的。」

---以前是一穿上服裝,就想要快點站上舞台的人,這點到現在還是沒有改變嗎?

「沒有變呢。一旦穿上服裝,在旁邊等待就會覺得討厭,總覺得不能冷靜下來(笑)。不過,因為巨蛋的場地很大,所以也要等觀眾們進場坐定,這時候我都會在後台喊『啊~~快點!快點!音樂!音樂!』(笑)倒是剛在後台看起來跟平常一樣呢。」

(瓶子還滿想看這樣的光一耶....應該很可愛...哈哈哈...)

---已經不能逃跑了!在這樣的情況下,會切下開關嗎?

「總之,就是一直積壓的讓人想要爆發的狀態,在後台等待的時候,就是這樣的狀態,已經到了不能忍耐的地步了,讓我爆發吧!所以,會想要『啪!』的彈出站在舞台上(笑),然後,一旦站上了舞台,就什麼都有可能發生,像是失敗等等的事情,而那也是因為這是演唱會,是舞台劇的話這樣就演不下去了,而演唱會的話,這樣也不錯吧。」

---總之就是要樂在其中吧?

「沒錯。不只是我們,還有前來觀賞的大家一起,因為大家都是花了寶貴的時間,撥空前來的,就像剛剛說的一樣,從進入會場的那一瞬間起,希望大家都能享受這個世界,然後讓大家帶著美好的回憶回家。」


還有剛的喔...^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