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剛來說KinKi Kids是--------

KinKi Kids的演唱會和solo演唱會有著不同的樂趣,不管那一個對我而
言都是很重要的!

我絕對沒有否定傑尼斯,kinki kids的愛情也是必須的,不想再被誤解
了,總是這樣那樣地被說著,如果實際上有關kinki kids的東西都完全沒作
那還可以,但是「F concert」、「G concert」的基本構成也是由我來思考
的。所以在這之前的演唱會(F con and G con),除了最低限度外都不會
反對,也不是覺得怎麼樣都好,只是因為覺得光一應該想要計劃演唱會吧!
而在製作「F concert」的時候',光一因為「SHOCK」而相當忙碌,「啊!
已經不行了,剛,演唱會就拜託你了。」當光一這樣說的瞬間,「那麼,就
讓我代替你來思考出不一樣的kinki kids吧!」這樣說著承擔了。
最初我所思考的是,kinki kids的演唱會,所不足的是Live感(臨場感)
這樣的東西,雖然有了"show"的要素,但是到目前為止還是無法和觀眾產生
一體感,所以,為了作出那樣的感覺而意識到了煽動這樣的事情。跳舞是跳
舞,不浪費地將重點表現出來就可以了,如此來說,光一在solo con跳舞的
時候,那樣的舞蹈更是耀眼,這樣一直跳著舞的光一也變的更加耀眼吧!而
自己去看別人的演唱會的時候,果然在感受到台上表演者的衝擊時,也發出
了「哇!!」這樣的反應,「哇,好利害,就在眼前耶!」這樣情緒也跟著上
升了,這樣,就有了一體感,也就能增加臨場感。雖然我對人還是會感到恐
怖、緊張,對於這樣的事情相當的苦手,但是不管怎麼說,臨場感是必要的
。所以從一開始就要邊煽動邊由中間走向中央舞台,後半的話,就登上起重
機升到最高,不管怎樣總之就是要能煽動到演唱會各個角落的觀眾,在「F
concert」時提出了這樣的提案。

有來看演唱會的人請想想,「F concert」是從「カナシミ ブルー(
藍色憂鬱)」開始,最初的四首歌都是以煽動觀眾而考量,之後,「硝子の
少年」、「kissからは始まるミステリー」、「愛されるより 愛したい」
三首過去的單曲沒有作成一連串的混合曲,也沒有兩個人一起唱,而是兩個
人誰唱都可以,一直以來,都是兩個人一起唱,這次先讓觀眾看到各自演唱
演唱這樣的畫面,之後兩個人再一起唱的話,能看到的部分也會稍稍改變喲
!再來,因為想讓歌迷們也能接觸到西洋音樂,所以像「One Fine Morning
」、「冬の散步道」這樣的西洋音樂也收纳進來,因為有藍調、爵士,靈魂
,放客這些音樂的存在,所以才會產生像是日本流行音樂、搖滾等很多很多
不同的東西。例如,光一或少年隊在音樂劇裡所使用的樂曲中,也有過去的
爵士名曲啊!大家如果能更理解的話,就能夠更快樂吧。不是只有kinki ki
ds,如果聽了其他的音樂後再來聽kinki kids的音樂的話,就能了解--"啊~
~~kinki kids作了這樣的感覺的部分。"就會有不一樣的樂趣呢!!

因為加入了之前kinki kids所沒有的西洋音樂,然後改變編曲作了像是
「買い物ブギー」和「たよりにしてまっせ」這些歌曲,來惠贈歌迷。把兩
個人的獨唱曲「- so young blue」和「溺愛論」互換演唱,也比普通的演
唱還要來的有趣吧!雖然有意外性的存在,不過會作這樣突發的事情全都是
為了要有臨場感,因此,沒有在曲子結束後把上接下一首曲子,而是希望大
家能夠多感受一點現場感的餘韻。因為在「F concert」作了許多的嘗試,
到了「G concert」時,我想再作點更意外的東西應該也沒關係吧!?所以
下定決心,接連幾年都要作?和平時不一樣的東西。一開始光一提議想用「B
onnie Butterfly」的無伴奏(指的是沒有伴奏的合唱曲)開始,"阿阿!!那
樣不錯耶"我這麼說,從兩個人的密切配合開始。其實我有提議「一開始從
觀眾席出現,之後走道舞台上再開始唱歌。」,不過光一說「這樣的話就有
點困難吧。」「那麼改成從暗處出來在開始唱歌吧!」和我這樣說。這時候
真的覺得只有中央舞台,之後左右兩邊一連串的舞台也漸漸成型。「不能從
舞台散落的地方開始,慢慢地組合成一個大大地合體舞台嗎?」我開玩笑的
這麼說,「可以做得到喲!」被這樣回答(笑),「ㄟ??真的嗎?那就作
作看吧!」這麼說,所以變成了這樣。而「G concert」也加進了西洋音樂
,前半段一邊這樣作,一邊在時機恰好的好地方唱單曲來煽動觀眾。

之後,關於「G concert」光一說了「solo 曲(獨唱曲)沒有必要一首
就結束,唱兩首也可以,我是這麼認為。」這樣的話,有改變以往慣例的意
味,先兩人各自獨唱兩首歌,之後變成一起演唱,來提高情緒。而後半,「
我果然還是想跳點舞呢!」聽從了光一這樣的意見,所以放了「LOVESICK」
、「ルーレットタウンの夏」、「情熱」等三首舞曲。而,在最後還有enco
re部分,用後側無台的移動來更接近歌迷們,雖然我知道光一很想要跳舞,
但是如果是歌迷的話,比起跳舞的光一,更希望能看到來到自己面前的光一
吧!?因為能這樣近距離的看到光一是很難得的吧!
像「F concert 」一樣,舞者也要打燈光,雖然KinKi Kids是兩人團體
,但是只將燈光放在我和光一的身上,是無法有一體感的,演唱會是M.A啦
、Five啦、舞者啦、很多人一起完成的,他們當然也是重點之一囉!如果這
樣主張的話,工作人員也是一樣的意思,不是背景的關係,而是像照明燈一
樣的意義。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Kinki Kids 舉行演唱會的場合,幾乎都
是巨蛋級的場地,老實說,在這麼大的場地要作到一體感真的是個難題,但
是我還是很想要達到,歌迷們也是來參加演唱會的,不只是靜靜的觀賞演場
會這樣而已,所以就算是巨蛋那樣大的場地,還是想要作出一體感。思考Ki
nKi Kids演唱會的事情,和是自己solo con的構成,兩者有著不一樣的樂趣
,不管是那一個對我而言都是很重要的,希望歌迷能了解這一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