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音樂---------

以坦率的心情 自然的立場去作吧!!

現在,對我而言音樂是沒有界限的本源所在的場所,也是愛所存在的場
所,如果沒有想作出好的音樂這樣音樂人們的愛是無法作音樂的,所以要能
緊緊地感受著愛。那裡以外的場所雖然也有愛的存在,但是失真的存在也感
覺的到,明顯地看見時,難過寂寞也變的可怕有就不經意的築起了道牆。總
之就是有著作自己應該作的事情這樣的感覺。不過音樂是純粹的,因為與音
樂相遇自己也改變了很多。不是別人所設計的那個自己了,那時連以"KinKi
Kids的堂本剛"這樣的印象一個人走著,都感覺非常的討厭,不過那也是工
作考慮的一部分啊。歌迷們所追尋的我,家人們所追尋的我,如果任何人所
要求的自己,我都能作到的話,大家就能笑的開心,也能在人們之中和平地
結束吧!因此就這樣努力的去作,但是過了一陣子發現,嗯??自己卻沒有了
笑容,當我發現自己為了周圍的人的笑容而逼的自己無路可走的時候,那時
17、18歲的我已經成為一個沒有感情的人了,因為不抑制住感情的話就會受
傷,例如,那個女孩好可愛呀,好想和他交往啊~~但因為我是偶像,所以不
可能。想給媽媽什麼,但因為沒有時間而必須死心,如果是這樣有了希望也
無法實現,再怎麼思考也只是累,那不如一開始就不抱期望還比較輕鬆,變
成了將願望排除,認為生存是很辛苦的想法,那時的我感覺,像是在漆黑的
隧道裡奔走一般。就算想做些什麼,也什麼都不能作,但這時卻從音樂那而
得救了。

因此,最初的音樂或許是從日常逃脫的道路吧!?"別開玩笑了!笨蛋"就算
被這樣說了,音樂就好像這樣。音樂早已取代筆記的功能,有什麼想要呼喊
的時候,拿起電吉他"刮~~"的彈奏,也能稍稍抒發吧!偶像式的演唱會這樣
彈奏吉他可能會讓周圍的人感到驚訝也說不定,我那樣的呼喊著,想從那樣
的狀況中掙脫出因此不眠,「Panic Disorder」和「さまざまな愛」(各是
各樣的愛)都是以我當時赤裸裸的心情所作出的曲子。

回到家也全都是在彈吉他,總之,對於與人對話這樣的事情感到很討厭,如
果說了什麼,會得到什麼樣的回應,又會發生了什麼呢?,那樣很累,所以
就把電話線都拔掉,封閉在自己的世界裡,這樣會比較輕鬆。那時作的音樂
我覺得是如滑行道路一般簡短的音樂,雖然有放入KinKi Kids的專輯中,也
有在演唱會上表演過,但在此以上卻完全沒有發展,以環境來說,也還沒進
入可以作音樂的狀況,這樣的困境也存在著。然而在這一年多來有了改變,
因為戰鬥,所以能夠作音樂的環境也來到了自己手中。我真的非常的喜歡音
樂,想要好好地與音樂相對。

現在的音樂,說是逃離現實的道路不如說是我表現自己的方式吧,所以作音
樂時的我,是沒有不可能的,跟自己的身長一樣高一般。不是KinKi Kids、
不是偶像,而是"純脆的堂本剛",只是這樣做音樂就很快樂呦!但,另一方
面越認真的去面對,製作音樂也相對變的辛苦了起來。但因為是削減身體的
作業,感到痛苦也是當然的。如果有人進入那兒,作品的品質也會變弱,為
此,所以自己一個人存在著。如果有了喜歡的人,曲子中的女人就會變成那
個人,這樣就無法得到聽的人的同感呦!例如這次專輯所有的歌曲都是自己
製作的,覺得女生會喜歡「ナイトドライブ」,但是實際上跟女生一起開夜
車兜風這樣的事情一次都沒有發生過呢!(笑)如果真的和女朋友幸福的在一
起的話,大概也能寫出這樣的詞吧!不過如果有一天對於女友一些惡行感到
了厭煩,這樣的地方也確實是自己的一部份,現在因為沒有所以無法寫出來
,但是如果真的有了女朋友,這樣恐怖的東西也會寫出來吧!把進入眼底的
東西作為歌詞時,這樣不斷的膨脹就會出現誰也不知道的女性,這些幻想的
世界並沒有被固定,每一首歌的歌詞都有不同的女人存在,真的有喜歡的人
的話,我就會變成只寫關於她的事情了。「Original Color」也是超級幻想
的故事,年過30的男子和年輕女孩之間純粹的戀情,自己如果在32或是33歲
時,墬入這樣超單純的戀愛,會怎麼樣想呢??這樣的故事。不過若與自己現
在的生活重疊,這樣的戀情是不得不放棄的吧,變成這樣的感受,正式因為
頑固地想要一個人才能寫出這樣的詞呢!

反過來想想,如果交了女朋友,卻在歌詞裡寫了與她完全不同感覺的人的事
情,她會怎麼想呢?「恩?我不會穿這樣的衣服,也不會說這樣的話,那這
是誰啊?」就算我說「不是不是,這只是歌詞。」她也還是會心生懷疑的吧
!這樣實在很麻煩,如果能和明白這個又能讓我安心的人交往是很好,不過
就算有這樣的人,我也還是會覺得很辛苦的(笑)。音樂還是自己一個人才能
作出好的作品啊!所以對現在的我而言,戀愛是空想出來的世界,不過這樣
也好,現在音樂對我而言才是最重要的。

周圍的許多音樂人都帶給我許多影響,讓我很感激,這一方面,真的是受惠
許多。多虧遇見了這些人,這次的專輯才能完成,不是教我許多用說就能輕
易了解的東西,而是在與這些人交往的時候,不到什麼時候學到了Group啦
、感性啦等等很多的東西。所以在這次錄音的過程中「啊?我也能唱這樣的
歌啊!」這樣令自己意外的事情也是有的,自己所沒有注意到的自己本身的
變化,也從這次作的曲子中反映出來了。我和音樂的關係以後會變的怎樣我
也不知道,只想以坦率的心情,自然的立場去做就行了,不過,如果Fans希
望我再多作一點,這樣對我說的話,我就會去做喔!對自己而言,只要能繼
續作下去的話,就會想一直持續的作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